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软件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浅析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在地藉测绘管理中的应用

浅析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在地藉测绘管理中的应用

地理信息系统(gis)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平台,获取、存储、编辑、处理、分析和显示地理数据的空间信息系统,可以对大量的地理信息数据进行存储和管理,保证空间和时间数据的连续性,在地籍的测绘和管理中应用广泛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极大的推动了地籍的测绘和管理工作。
  1、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在地籍测绘中的应用
  1.1 强大的图形处理功能,对地籍原图进行整饰
  地籍测绘软件可以对地籍草图进行整合和修饰,将测绘的地理信息形象化、系统化,进行三维的模拟输出,并绘制相应的宗地图。在进行地籍测绘信息的整合中,系统软件能够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自动生成各类统计图表、地籍图规格,地籍图比例尺。
  图形具有无级缩放、区域缩放、比例尺缩放,漫游、滑动等功能,随着图形的移动、缩放,自动调入当前位置的地籍图。
  (1)测绘软件能自动标注宗地号、土地使用者、界址点号、界址线边长;
  (2)可利用已有图形,便捷地制作宗地图,并可直接输出至打印机或数据库;
  (3)可根据地图的使用目的和使用功能,对图形进行分层管理,输出多种专题图,进行不同方面的地理信息分析;
  (4)具有多种图形文件识别和读入的功能,可以与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接口,有选择地读入数字化地籍测图软件生成的dxf图形文件。
  1.2 数据具有高度的安全性,保证地籍图纸的准确性
  (1)可根据不同的操作人员设定不同的操作权限,比如:有的操作人员可以进行数据或者信息的录入和编绘,有的操作人员只能进行数据和图纸的查询,而无编辑权限;
  (2)操作人员均拥有自己的系统进入密码,而且密码可以由操作员更改,保证自己图纸信息不被他人改动;
  (3)对每一登记的操作,系统将自动作全程记录,记录每一步操作的操作员姓名及操作日期;
  (4)系统设有离开保护功能,当操作人员离开系统十分钟,系统将会作自动保护,登录时必须重新输入密码确认。wWw.11665.com
  1.3 具体应用软件
  (1)红线划拨软件
  此软件用于进行基于大比例尺数字地图的征地红线、拆迁红线、用地红线等的机助划拨, 进行桩点坐标和红线面积的自动量算、图形与文字注记, 在彩色喷墨绘图仪上按所要求的比例尺出图, 提供办案前后的红线查询、统计、报表和专题制图。
  (2)数字化地籍测图软件
  数字化地籍测图软件,以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为技术平台,测量结果精确。目前,市场上推出的软件有南方测绘仪器公司的ca ss、清华大学山维公司的epw s、武汉瑞得公司的rdms等。
  2、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在地籍管理中的应用
  2.1 数据高度共享,自动化程度高
  系统依托计算机网络技术可以实现数据库数据的共享,根据数据库中已录入的信息自动生成归户卡、登记卡、土地证。归户卡、登记卡、土地证则根据地籍调查表和审批表的内容自动生成,保证系统数据的唯一性和安全性;
  2.2 查询方式灵活多样
  地籍管理软件拥有强大的信息查询功能,可以对任一存入系统数据库的地籍信息进行查询,查询条件多样,可以进行相关查询、图数查询和历史查询。
  (1)相关查询。每一宗地的信息备案都有很多组成要素,比如申请表、调查表、审核表、归户卡、登记卡、地价评估情况等;在查询时,可以根据其中的任一要素进行,系统会自动搜索并生成所有与该宗地有关的地籍信息,形成详细的查询结果;
  (2)图数互查。图数互查指的是可以将宗地的地籍图信息与属性信息相互对接,实现即时查询,可查询当前正处理的宗地在权属(地籍)图上所处的位置,反之,可通过在图上选择任一宗地,而查询其所有属性资料;
  (3)历史查询:可查询并浏览任一宗地的历史变更情况,包括分宗、并宗情况,便于土地地籍的管理。
  2.3 实现土地登记办公自动化、网络化
  (1)土地登记软件可以对每一宗土地的登记进展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和监控,所有信息通过数据列表一目了然,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的准确性。同时,对工作人员的操作权限进行了不同的设定,上一流程工作人员在完成自论文联盟http://己权限内的工作后,下一流程工作人员可直接在已经完成工作的基础上操作,通过系统网络信息的共享,交接土地登记工作,不必事先查阅、输入繁杂的数据,而且自己的待办事项系统会进行提示,实现了办公的自动化,也有效避免了登记过程中的错登、漏登现象;
  (2)为满足不同需求的土地登记,使工作流程更加完善和人性化,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土地登记类型和登记过程中的实际情况,设定不同的登记流程和登记期限。
  (3)对于已到登记期限,但未完成的土地登记,系统会形成自动报警,并通过不同的报警颜色来表示不同的登记逾期情况。黄色表示已到崔办天数但未超过登记期限,红色表示已到或超过登记期限。
  2.4 具体应用软件
  (1)土地登记软件。土地登记软件主要的用途是进行土地的初始登记和变更登记。系统以国土资源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与技术规范为标准,实现初始数据的入库,初始土地登记,变更土地登记,土地台账建立、统计汇总、查询余系统环境维护等地籍管理功能,并自动生成规范的登记信息表格。
  (2)土地定级估价软件。此类软件可以实现基准地价评估、宗地地价评估和地价动态监测。
  基准地价评估:在分等定级的基础上计算点基准地价,进而得到基准地价。提供定级输出图、地价图输出等多种图形输出手段;
  宗地地价评估:输出各类用地因子分值图、频率直方图和基准地价曲线图等;
  地价动态监测:提供多种计算方法来评估监测点,算得监测点所在区段的地价水平值,监测范围内的地价水平情况,编制并输出城市动态监测报告。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李玉忠 [标签: 地理信息系统 测绘 空间 地理信息 测绘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如何培养初中生的数学能力
    浅析建筑工程监理实施的准备过程及工作
    浅析黑龙江省农村养老保障制度存在的问题
    浅析绿色建筑推动低碳经济新发展
    浅析Mostaganem700套项目工期索赔案例
    浅析城市建筑中的文化元素应用
    浅析企业文化与员工招聘
    浅析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中信息化的建设
    浅析子午岭隧道渗漏水处理的新工艺及新材料
    浅析火力发电厂运煤系统煤尘控制的设计方案
    历史慈善地理研究刍议
    浅析传统工艺对斯洛伐克民族服饰的影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