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软件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ERP系统软件在国家电网公司中的应用

erp系统软件在国家电网公司中的应用

一、erp的涵义
  erp是企业资源计划(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的简称,蕴含现代化的企业管理理念,其核心是在制造资源计划(mrpii:manufacturing resources planning ii)基础上进一步发展而成的面向供应链(supply chain)的管理思想。erp的主要宗旨是将企业的各方面资源(人力、资金、信息、物料、设备、时间、方法等方面)进行科学地计划、管理和控制。为企业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资金运营水平、建立高效率供应链、减少库存、提高生产率、降低成本、提高客户服务水平等方面提供一种管理手段。
  (一)是一套集成的、功能丰富的企业级套装应用软件,用以支持企业主要的核心业务流程,通常包括:销售与分销管理、生产管理、采购与库存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核算与管理会计等。
  (二)系统实时地提供与各项业务相关的数据,包括以前难以及时获取的数据。
  (三)向领导和管理层提供企业经营状况信息,反映企业的盈利水平和各项业务活动情况。
  (四)所有业务处理和活动通过统一的数据库进行及时更新,以改善用户存取,提高业务信息质量、减少数据效验和重复加工处理。
  (五)预置了可配置的行业最佳业务模式。对于erp,可从管理思想、软件产品、应用系统三个层次进行理解。对于企业来说,首先应是管理思想,其宗旨是通过标准化的业务流程和标准化的信息数据,使企业能够通过整合各种企业资源,提升内部运营的效率和整体的经营水平。Www.11665.cOMerp管理思想的具体实现需要通过成熟的企业级信息管理系统。
  二、国家电网公司实施erp的原因
  为有效支撑电力企业的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精益化管理和标准化建设,加快建设“一强三忧”现代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在2006年明确提出实施信息化“sg186”工程,2007年4月公司党组会议决策对于“sg186”工程八大业务应用中的财务、物资、项目、人力资源以及设备和计划管理中相关紧密耦合业务采用erp软件实施的技术路线,并决定在公司总部和全部网省公司推广erp软件的实施工作。确保相关业务的紧密集成,构建企业级信息系统,促进公司管理方式的转变和优化,提升管理水平和业务绩效。
  三、国网公司erp系统建设的总体目标
  按照企业级信息系统建设思路,构建纵向贯通和数据共享与应用;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公司各项业务的管理能力;建成安全可靠、满足应用需求的信息基础设施,构建管理规范、标准统一的信息化保障体系;大力推进数字化电网和信息化企业。
  四、erp系统实施对电力企业的影响
  (一)erp是一个管理工程
  erp体现的是一种面向企业论文联盟http://供应链的管理思想,首先是对企业管理理念、管理思想、管理方法和管理实践进行系统归纳分析,然后把管理思想和方法设计成软件,最后通过实施将管理思想和方法移植到企业中,进而带动企业水平的提升。
  (二)实施erp究竟能为企业带来什么好处
  实施erp的过程实际上是对企业组织体系、业务流程、管理程序、经营效率、资源分布和利用等进行全面梳理和优化提升的过程。借助于这个过程,可以有效地推进企业的资源整合,加速组织体系扁平化的进程;业务流程和管理程序将会得到规范和优化,基础数据得到全面的收集和整理,数据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将有大幅度的提升;企业的内部资源通过集成集成化管理和统筹调配得到充分的利用,减少了多购重组造成的资金占用,促进降本增效;通过对产品库存信息的实施掌握和设备状态的动态获取,可以更加灵活地调整生产和维护计划,以快速响应和满足需要;信息的传递效率大幅度提升,信息不对称的现象得到改变。总之通过erp建设和应用,可以提高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企业改革提供动力,为规范管理创建条件,为堵塞漏洞提高手段,为信息共享提供平台,为辅助决策提供依据。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国家电网公司 系统 应用 电网 电网 电网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FlexPaper解决网络文档浏览问题
    初探WindowsServer2003操作系统的安全配置
    谈谈如何防范ARP攻击
    利用开源框架Struts+Hibernate实现Web应用程
    利用Geoway—Checker软件设计1:5千缩编1:
    浅谈Windows XP系统漏洞的防范
    Windows XP 系统下网络应用问题解决方法
    Internet环境中远程教学系统的网络安全问题
    ERP系统中数据仓库的应用
    探讨校园网络        网络通讯安全管理
    浅析Internet网页的视觉传达
    试析    协议在提高校园网络可靠性中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