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操作系统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操作更简单!详解Win8资源管理器

操作更简单!详解win8资源管理器

  资源管理器变了样
  “到底怎么回事啊?”“昨天你不是陪我去买了一款win8笔记本电脑(以下简称本本)么?晚上回家后我就把以前电脑里的文件剪切了进去,结果我装着苍老师教学片的隐藏文件夹就找不到,弄了好久都弄不好,昨晚我都没睡好!”阿雷大倒苦水。oh my god!这叫什么事,分分钟帮你搞定。
  接过他递来的本本,我打开了win8的资源管理器。还别说,这新款的资源管理器可谓是大变样,新增的ribbon工具栏确实比以前漂亮多了(如图1)。不感叹了,赶紧解决正事,ps3可在等着我呢!在资源管理器的ribbon工具栏上切换到“查看”选项卡,勾选“隐藏的项目”选项(如图2),之后来到文件夹所在的分区,被隐藏的文件就出现了。
  “我勒个去,这么简单?”阿雷傻了眼。“得,问题解决了,该干嘛干嘛去,兄弟还得睡会儿。”“不成,把ps3借你,才帮我解决这么点事,明显不划算。你还得教教我怎么用这个新版的资源管理器才成,免得我以后又在这种小问题上吃瘪。”
  快速访问,让我们操作更快
  搬把椅子让阿雷坐好,我给他上起了课。“win8资源管理器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ribbon工具栏,这东西在office2007里就开始出现了。WWW.11665.Com”其实,ribbon工具栏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资源管理器用上去更方便,操作效率更高。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
  win8资源管理器界面的左上角区域是快速访问工具栏,里面包含撤销、恢复、删除、属性、新建文件夹和重命名等选项,我们可以按自己的需求选择勾选,即可在快速访问工具栏中增删相应的图标按钮(如图3)。
  例如,我们要给某个文件重命名,就可以事先在快速访问工具栏中勾选“重命名”功能。然后,选中需要重命名的文件,直接点击快速访问工具栏上相关的图标就可以快速进行重命名操作(如图4)。
  “文件”,资源管理器的“开始按钮”
  虽然微软取消了win8的开始按钮,但却在资源管理器中加入了一个类似开始按钮的功能。
  “你仔细看看快速访问工具栏下方,是不是有一个‘文件’选项卡?”我提示阿雷。“嗯,有的。”阿雷打开了“文件”选项卡(如图5),“我勒个去,这还真跟开始按钮有些像呢,可以方便的完成一些操作。”
  其实,这个“开始按钮”最方便的功能有两个:第一是可以快速打开命令提示符,第二就是可以点击“常用位置”栏中的图钉图标,将一些常用的位置锁定在资源管理器中,方便快速访问。
   ribbon工具栏的72变
  听我讲了这么多,阿雷提了个问题:“除了你刚说的快速访问工具栏和‘文件’选项卡之外,好像这个ribbon工具栏的样式并不是固定的。”“对,这就是这货的另外一个特色了,它会根据用户所选择的对象做相应的改变。”我耐心地解释到。
  如果我们打开的是“计算机”,就可以看到ribbon工具栏显示了属性、打开、重命名、访问媒体、映射网络驱动器、添加网络位置、打开控制面板、卸载更改程序、系统属性和管理等功能按钮,非常方便(如图6)。
  如果我们选择硬盘分区、库或者视频和图片文件,ribbon工具栏还会出现彩色标识的对应的“管理”分组选项卡,比如库工具、视频工具、图片工具和驱动器工具等。这些分类工具中包含一些特有的操作,如视频工具中的播放和图片工具中的图片旋转等(如图7)。
  这种对应变化的出现,可以让我们省掉很多不必要的操作,让操作的效果在资源管理器中就能直观的体现,大大提高操作效率。
  “到这儿我该讲的都讲完了,还有什么不懂的自己回家研究去。我得再睡会儿,下午去你那儿拿ps3啊!”看阿雷不情不愿的走了,我正准备回去睡会儿,突然发现这小子的嘴角露出一丝诡异的笑容。不能就这样放他走了,不然ps3可就无望了!我赶紧向他追去……
  编后语
  其实,小编觉得这个资源管理器应该更适合平板电脑用户通过触控使用。因为这类用户更需要方便快捷的找到控制命令,这样的操作方法也更直观。不过,普通电脑用户也能从这些变化中获得实惠,真可谓是一举两得,希望以后这样的变化更多些才好。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资源管理 设备管理 资源管理 资源管理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PC操作系统份额:Win XP首次跌破40% Win8仅
    多核操作系统发展综述
    “操作系统”课程的教学方法改革
    对《Android操作系统》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
    初探WindowsServer2003操作系统的安全配置
    浅谈利用GHOST软件维护操作系统
    浅谈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安装与备件还原
    CDIO模式下《计算机操作系统》课程教学改革
    智能家居家庭操作系统的争夺战
    《中文Windows 2003操作系统》教案
    关于运维操作站规范化管理策略探讨
    Linux扮演未来云操作系统关键角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