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操作系统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浅谈利用GHOST软件维护操作系统

浅谈利用ghost软件维护操作系统

  1 ghost软件的功能和特点
  ghost软件是综合硬件定向系统传送器(general hardware oriented system transfer),是一个硬件级的传送工具,也就是硬盘对拷工具;ghost软件是美国赛门铁克软件公司推出的一款硬盘备份还原工具软件,它可以实现fat系列、ntfs、os2等多种硬盘分区格式中的分区及硬盘资料备份和还原,也叫做资料克隆软件。它称为资料克隆软件,说明ghost软件的备份还原是以计算机硬盘的各个扇区为基础单位开展工作的,这也就是将一个硬盘上的全部资料信息进行完整的复制和备档,而不单单是基础数据的一个简单镜像拷贝;我们都知道,现在所谓的克隆人就是克隆这个对象的躯体,不能克隆对象的想法和思维。而ghost软件却能克隆和拷贝计算机对象系统中所有的资料,包括文字、声音、图像,甚至就是目标计算机的磁盘碎片、病毒全部都一并复制。ghost软件支持将对象计算机的分区或电脑硬盘直接拷贝到扩展名为.gho的文件里(这种文件也被称为目标镜像文件),同时它也支持直接将需要资料拷贝到你想要的分区或硬盘中。而到目前为止我们知道ghost软件它拥有企业和家庭两个版本供我们使用。
  1.1 备份和恢复。ghost软件的备份和恢复是根据个人计算机的硬盘上的簇开展工作的。这样即意味着在ghost软件开始工作的时候,恢复涉及的原本硬盘分区就会被完全覆盖,已经恢复的文件资料与原来电脑硬盘上的文件地址不会发生变化,而部分备份和恢复的工具只起到备份文件资料内容的作用,不涉及到计算机的物理地址问题。Www.11665.cOM但是同样,它即可能导致恢复的目标计算机操作系统的系统文件完整性受到影响,这样当目标计算机的操作系统等受到破坏时,由这种方法恢复的,可能不能达到原计算机系统原有的操作情况。
  1.2 特有功能。ghost软件最大的功能就是将目标对象计算机硬盘中的全部资料拷贝到其他你规定的硬盘中。这样,你也就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重新安装需要的、原来的软件,这也是计算机中软件备份和恢复工作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的一次新的探索。它带给计算机用户很多便利,特别是对拥有大量计算机的各企业单位这是很大的福音,这样他们的维护人员在日常备份和恢复计算机中的软件和资料时就省去了大量重复操作,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同时还避免的认为出现的疏漏和不一。
  1.3 支持功能和备份方式。ghost软件支持fat32、ntfs等多种文件的操作系统,ghost在备份文件资料时,它通常有两种方式开展工作,第一不压缩方式,第二压缩方式。
  1.4 备份文件的保存。ghost软件所产生的备份文件和资料是可以保存在多种存储设备和格式中的,如cd、其它硬盘等,同时软件也给用户提供一个对象盘或者分区映像进行多卷存储的特殊功能。
  2 ghost软件在日常的使用
  很多时候计算机的操作和软件系统是很脆弱的,你的一个操作就有可能直接导致你对象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崩溃,因此日常的维护中我们必须要做好计算机系统备份工作。ghost软件它可以将计算机整个系统备份为一个或多个文件,恢复起来也非常方便。
  2.1 备份前的准备工作。如果可能,最好是在计算机操作系统刚刚安装初始就进行备份工作,这样就减少了我们备份资料文件存储空间,同时我们也保证了在恢复后对象计算机系统的稳定性和可操作性。如果在对象目标计算机操作系统已经使用过一段时间的情况下,在进行备份前需要对系统进行必要的整理工作,首先对系统进行杀毒检查,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删除不必要的软件,同时对于一些图片、视频等大文件也要进行必要的整理;对系统分区进行磁盘扫描和碎片整理,确定系统的正常运做。
  2.2 系统备份。对于ghost软件的使用,我们建议最好再dos操作平台下进行使用,并开展备份工作。因此我们需要准备一张可用的系统dos启动盘,软盘或者光盘启动都可以。用启动盘启动后进入dos下,启动ghost软件, 可以看到一个模仿windows的一个界面,ghost软件左边的程序栏显示6项选择:local(本地)、multicasting(多点传送)、lpt(并口传送)、tcp/ip(网络协议)、options(选项)、ouit(退出)。不分卷压缩备份系统:在本地pc上对于硬盘进行操作,包括disk(硬盘)、partition(分区)、check(检查)3项功能。
  (1)在disk中,可以选择to disk(硬盘对拷)、to image(硬盘建立备份)、from image(从备份文件恢复)。一是我们选择to disk这一步,操作界面会显示目标计算机所有硬盘现在的实际情况,如存储容量、柱面数、扇区等,然后我们选择资料来源盘和我们拟定的目标盘;点击0k后,开始硬盘进行拷贝,同时也会显示拷贝的进行百分比。二是选择to image这一步,它将会为本地硬盘生成备份文件和资料。如果我们采用这种方法可以为硬盘做好基础备份。三是选择from image这一步:选择备份文件用来恢复系统或者建立操作系统。(2)在t0 partition这一选项中,可以选择to partition(分区对拷)、to image(生成备份文件)、fromimage(恢复分区)三种方案。一是选择to partition这一选项,将会显示本地硬盘的情况,选择要操作的硬盘并且点击,将显示此硬盘的所有分区。选择一个分区作为源分区,然后复制到其他盘的分区,这样涉及资料就会覆盖本盘其他分区。二是选择to image这一选项的,它的操作方法与硬盘备份文件生成的方法是基本相同的。三是选择fromimage这一选择,我们可以选择备份文件恢复被选择分区,同恢复硬盘的方法相同。进行分卷压缩的关键在于在ghost的启动命令后加上必要的参数。
  3 软件使用的注意事项
  在使用中我发现,要最大的发挥ghost软件的优势和性能,在进行恢复操作时,我们就要特别对某些地方注意。
  3.1 ghost的运行平台最好是在dos下。3.2 在恢

复时.先选择需要恢复的硬盘,然后选择恢复到哪个分区,一旦选错,就会导致分区的数据被覆盖。恢复镜像文件的同时,目标盘上的原有数据全部被覆盖,使用任何反删除法都无法恢复。完成恢复工作,会提示你重新启动电脑.启动完成系统已经恢复。3.3 计算机的系统盘(如c:)不能存放任何的重要数据。镜像文件应尽量保持"干净"、"基本"。应用软件安装得越多,系统被修改得越严重,安装新软件也就越容易出错,所以在制作镜像文件前,千万不要安装过多的应用软件。
  4 结束语
  通过ghost软件进行维护和管理计算机的操作系统,它的优势明显,速度快、操作步骤简单。使用ghost软件方法为各部门、各行业大批量计算机的软件安装和系统恢复提供了快捷、方便的手段之一。同时也为保障各行业生产部门、个人电脑的正常运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它的优点是很明显的,但是缺点也是同样突出的。因为ghost版系统方便以及节约时间,故广泛复制ghost文件进行其他电脑上的操作系统安装(实际上就是将镜象还原)。因为安装时间短,所以深受装计算机用户的喜爱。但这种安装方式可能会造成系统不稳定。因为每台机器的硬件都不太一样,而按常规操作系统安装方法,系统会检测硬件,然后按照本机的硬件安装一些基础的硬件驱动,如果在遇到某个硬件工作不太稳定的时候就会终止安装程序,稳定性方面做得会比直接ghost好。所以安装操作系统应尽量按常规方式安装,这样可以获得比较稳定的性能。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王圣戎 [标签: 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作文教学中如何利用乐曲激发学生想象力
    浅谈装配式建筑的发展
    浅谈太原永祚寺双塔的文化魅力
    浅谈电力建设项目管理
    浅谈盐雾腐蚀对输电线路的危害
    浅谈如何设计住宅窗户
    浅谈项目教学在中职旅游专业技能教学中的应
    浅谈公立医院的实物资产管理与成本费用控制
    浅谈马来西亚华语助词“着”的用法变异
    浅谈我国滨海旅游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
    浅谈沙铺山歌的历史传承和现代发展
    浅谈近年来出现的“炒”类新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