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操作系统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智能家居家庭操作系统的争夺战

智能家居家庭操作系统的争夺战

  苹果ipad的横空出世,以其全新的用户体验征服了消费者,其触控体验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也引起了it行业的版图剧变。不满足于做一般的消费电子产品,ipad可作为智能家居控制终端使用,其剑锋已经指向智能家居市场。其低廉的价格和出色的界面较一般的专业中控触摸屏具有很强的优势,很多用户倾向于选择ipad作为控制终端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使用,对一些av界的传统企业如amx、快思聪等形成了冲击。
  然而,杀入智能家居市场的不仅仅是苹果,谷歌、微软、思科等公司也在觊觎着这块越来越大的“蛋糕”,随着我国政府对“物联网”的倡导,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巨头也正在向智能家居市场进军。然而,it巨头其志不在小,抢滩控制终端市场只是目前的阶段性目标,其最终目标将是智能家居家庭操作系统和技术标准的争夺。
  受ipad和整个平板市场的冲击,amx、快思聪、control4等公司都做出了调整,推出基于ipad或android平台的智能控制应用程序。平板厂商给av界带来的冲击或许会使专业触摸面板成为明日黄花,但其带来的市场竞争却使智能家居应用更加简单、更加平民化,可以说是把双刃剑。然而,若是未来it巨头成功抢占智能家居家庭操作系统和技术标准,那么在智能家居控制应用行业占有一席之地的av企业将不得不受制于人。
  谷歌的android系统在手机系统的半壁江山,并且势头蒸蒸日上,其在智能家居市场的动作也是很明显的。wWw.11665.cOm日前,谷歌公开了名为“android@home”的平台,该系统作为家庭操作系统,将手机、平板电脑、电视机、电灯、恒温器、家电产品等联成一体,这些设备最终都可以在基于android的显示终端上进行控制。该系统使用户通过手机与网络内的冰箱、洗衣机等设备进行对话,了解洗衣完成的倒计时、冰箱还剩多少牛奶等家居信息。虽然谷歌未公布太多细节,但是从现有资料可以了解到android@home系统的核心实际上仍是一种无线接口技术。谷歌的android以其系统的开放性而具有较多的优势,但是其稳定性和安全性或许也是其短板所在。
  微软公司早就在智能家居领域研究多年,但是相较于后发先至的谷歌,还是显得默默无闻,一如其windows phone一样,但是未来会有更多的动作。微软在2012年ces 2012上宣布将在2月下旬发布windows 8,微软称windows 8 将不同于以往的windows系统,将开启人机交互的新时代。windows 8 将会集中的声控、触控、云计算等技术,据悉还可以兼容xbox(微软游戏机)的kinect感应器。微软将

会以具有全新人机交互体验的系统杀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家居市场,据预测windows phone、android、ios将会在智能手机领域“三足鼎立”。微软在智能家居市场的竞争优势是其垄断的的pc操作系统和先进的语音识别、体感控制等人机交互技术,其实力和爆发力都不容小觑。
  与国外it巨头在家庭操作系统方面争夺不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中国企业把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应用的一个具体领域,其或将依托自身优势在智能家居技术标准方面发力,另辟蹊径来攻占制高点。在重庆,中国移动全国m2m运营中心营运中心已经运行,从2011年上半年开始推出智能家居服务;在南京,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已经展出了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等物联网应用。移动厂商也在积极与家电厂商合作,推出物联网家电。在政府对物联网技术的倡导下,智能家居家庭操作系统和技术标准或将统一于政府制定的物联网技术标准。
  虽然苹果、安卓等系统给智能家居产品市场带来了挑战,但是av界传统企业依然有自身的优势,如产品具有专业、稳定、安全等特点。不管未来智能家居家庭操作系统鹿死谁手,对于我们av行业企业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根据市场调整业务重点,重视产品差异化和多元化,拓展不同市场。最重要的一点,是产品要给用户带来简单化的操作体验。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李东辉 [标签: 智能 智能 操作系统 智能 操作系统 智能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智能家居照明控制系统的研究与设计
    多元智能理论指导下的五年制师范计算机基础
    多元智能理论在中职计算机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智能幕墙的控制系统与设计的实现方法
    透视智能代理和协作学习
    关于智能建筑智能化网络设计的几点思考
    智能主体的信念认知时态子结构逻辑模型
    基于McWill通信技术的油气智能测控系统
    某智能绝缘电阻检测仪的软件设计
    基于蓝牙技术平台的智能总线开关的软件设计
    抵制Android:智能电视打响操作系统圈地战
    论计算机与智能住宅的原理及实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