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操作系统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移动存储器在计算机操作系统安装中的应用

移动存储器在计算机操作系统安装中的应用

  一、制作u盘启动盘
  制作u盘启动盘,首先要准备一个u盘,普通的u盘、手机和数码相机等内存卡、mp3/mp4等设备均可。由于整个的u盘启动盘的制作过程需要对u盘进行格式化,请大家一定注意备份u盘中的文件。另外,还需要一个可以将u盘制作成启动盘的软件,比较成熟的有老毛桃软件、usboot软件等工具。我们到网上下载完成工具软件后,解压缩。双击进入到“老毛桃制作pe专用安装工具”向导界面,按照说明步骤制作即可。这里要说明一下,在“设备”里有两个选项,一个是电脑的硬盘,一个是要制作的u盘。这里一定要选对u盘而别选错硬盘,一般从容量大小就能分辨出来哪个是u盘。
  
  二、把电脑的第一启动项设为usb设备启动
  以往用光盘装系统,必须调整启动项为光驱启动,而现在我们要用u盘装系统,所以要调整为u盘启动。不同电脑主板以及不同版本的bios有不同的设置方法,不过基本思路都是一样的。
  1、如何确定主板是否支持u盘启动
  通常来说,只要是2003年以后出产的主板,基本上都可以支持u盘启动。当时intel平台还是以478针奔四/赛扬为主,amd平台则是以462针的速龙/毒龙的为主。芯片组主要是三家:intel芯片组有845d/e/pe/gl/gv/ge等,除少量845d搭配ich2南桥不支持u盘启动外,其它都是搭配ich4南桥(大芯片),支持u盘启动没问题;via芯片组基本是kt266/333/400和p4x333/400/533,只要南桥是vt8235就没问题,sis芯片组则有sis740/745/746/748和sis650/651/648/655,只要南桥是sis962以上的也没问题。wWw.11665.coM以上提到的三种南桥都是三家各自的第一款支持usb2.0的南桥芯片,只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要主板支持usb2.0,bios设置中的启动设备选项里就会有usb设备可选,就可以支持u盘启动。此后的主板不管是英特尔的775平台还是amd的754/939/am2平台均支持u盘启动。
  2、如何在bios中设置u盘启动
  (1)不用进入bios修改设置,开机的时候按f8之类的功能键,直接选择从u盘启动电脑。有的电脑主板支持这种选择方法,但大多数主板不支持,需要进入bios修改设置。电脑是否支持,可尝试按不同的功能键试试看。
  (2)进入bios修改设置,选择从u盘启动电脑
  这种方式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没有硬盘启动优先级“hard disk boot priority”选项的情况,直接在第一启动设备“first boot device”里面选择从u盘启动;另一种是存在硬盘启动优先级“hard disk boot priority”选项的情况,必须在这里选择u盘为优先启动的设备,电脑是把u盘当作硬盘来使用的;然后,再在第一启动设备“first boot device”里面选择从硬盘“hard disk”或者从u盘启动。
  有的主板bios中,在“first boot device”里面没有u盘的“usb-hdd”“usb-zip”之类的选项,我们选择“hard disk”就能启动电脑;而有的bios这里有u盘的“usb-hdd”、“usb-zip”之类的选项,我们既可以选择“hard disk”,也可以选择“usb-hdd”或“usb-zip”之类的选项,来启动电脑。
  
  三、操作系统的镜像文件
  有了上述准备工作之后,还有一个关键步骤就是找一个需要安装或恢复到c盘(系统盘)上的镜像文件。这个文件将来会被winpe中的ghost工具打开,并将其恢复到系统盘上,这样才能做好系统。系统镜像文件可以到网上下载或通过别的电脑拷贝,只将这个镜像文件下载到u盘中或者只将这个iso文件中的.gho文件放到u盘中即可。
  
  四、u盘安装操作系统
  做好上述准备工作后,我们正式来装系统,插人u盘后启动电脑,系统自检进入winpe微系统界面,打开“我的电脑”将c盘格式化,因为将来新的镜像文件就要安装到c盘上(注意将重要的文件放置到其它盘中)。再从“开始”“程序”进入ghost程序,进入到ghost的向导界面,将刚才第三步中找到的.gho文件作为镜像文件恢复到c盘中去,当安装进度完成之后,重新启机就可以了。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李长生 [标签: 存储器 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3G移动通信技术及其应用
    我国移动电子商务发展对策研究
    移动互联网模式下通信运营商支付业务的发展
    面向移动互联网的融合通信方案研究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沟通革命:融合通信
    移动互联网在电力应急通信的应用研究
    移动互联网及宽带无线通信的发展趋势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通信运营商组织模式的调整
    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在电网终端应用前景探讨
    TD-LTE技术在移动互联网中的应用研究
    华为推自有移动操作系统是否作秀
    无线通信技术应用于移动设备中的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