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操作系统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Windows8是微软的翻身之战

windows8是微软的翻身之战

  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时代,苹果和谷歌两个公司这几年成为产业焦点,各种光环不断叠加。相比之下科技产业领导公司中,曾经被无数程序员向往的微软似乎失去了光彩,尤其是比尔盖茨将公司总裁交给鲍尔默之后,微软好像面对更多是应变无力、策略失当等批评。在苹果和谷歌的压力下,微软真的难以论文联盟http://翻身吗?
  其实我不这样看。纵观新世纪以来的十多年,微软在互联网、搜索、移动终端等各种产业焦点领域确实没有占到什么先机,但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一个走下坡路的公司。尽管苹果的市值已经超过了它,尽管谷歌股票还在高涨,微软这个巨人其实还大有翻身的机会,而且在聚光灯之外的领域,微软的实力仍然会让对手颤抖。
  翻出这三家公司最新的财报来比较一下,可以看出不少有趣的东西。微软2012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在本季度180亿美元的营收中,商用业务占了35%,windows相关只有23%,服务器业务大约28%,而且还有10%的营收来自娱乐设备(别忘了xbox)。从这个收入组成看,微软在整个信息社会中占领了大部分主要战场。谷歌同期的财报中,90亿美元的收入组成简单得令人无语:广告收入占96.5%,其他占3.5%。从财报中我们至少可以确认目前谷歌主要依靠广告收入生存,尽管一个季度80多亿美元是巨大的广告收入,但与谷歌丰富的互联网产品组成比起来,显然还有很多不赚钱的业务。苹果同期的财报中,不出所料ipad和iphone贡献了最大的份额。在苹果最新财报里392亿美元的营收中,iphone相关收入占了58%,ipad则是17%,而苹果起家之本的mac电脑和笔记本产品只有13%。WwW.11665.cOM其他ipod、软件、音乐等都是个位数百分比的收入。
  那么,微软的明星产品来了,就是windows8。肯定有人会问windows业务只占微软营收四分之一,怎么就明星了?最简单的答案是,各方消息都称,windows 8会涨价!
  不过我不是财经专家,关于营收只是外行随便说说。我想强调的是,windows8应该是微软处心积虑的翻身产品,它的目标肯定是夺回消费者聚焦在苹果和谷歌身上的目光,让产业重新认识到微软还是一家领导型的公司,windows无所不能,无所不在。从另一方面来看,windows8现在对微软已经太重要了,这是微软的全力一击,几乎禁不起失败。如果它像windows vista那样不被接受,微软恐怕就要跌个大跟头。
  我个人还是看好windows8的。有人已经在p c上安装了windows8预览版,但表示除了新的metro ui界面似乎没有看出什么大的变化,我要说其实大家现在还没有体会到windows8的真正实力。
  metro ui并不是一个新界面那么简单,而是代表了pc从创建内容向消费内容应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用模式的转变。用户只需要简单浏览信息的时候,简洁方便的metro ui可以极大提高效率。是的,谷歌和苹果已经有平板电脑了,但是windows8对触摸操作和平板电脑的充分支持让它可以获得新的份额。ios和android都不是桌面操作系统,当用户需要桌面级应用的时候,还是得回到windows或者mac上,这是它们两者始终徘徊在消费市场不能进军商用的重要短板。
  用户如果同时使用windows平板和pc,两者协同工作是更大的亮点。微软这几年来总是在聊云加端战略,而windows8正是这个战略的核心体现。一台电脑装上windows8只是添加了个新界面,但如果你有两台以上运行windows8的电脑,就会发现微软的云计算可以让电脑使用跃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使用同一个账号登录任何一台windows8电脑都可以获得几乎同样的界面、个人设置和数据文档,你不必再纠结要不要带上笔记本电脑了——所有的windows8电脑对用户来说都可以一样。
  让pc迎接消费内容的应用趋势,同时通过云+端战略实现数据和应用的漫游,这是微软在windows8上的雄心,希望到明年我们可以看到由此引发的漂亮财报。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微软 微软 广告 微软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WiFi通信技术在钻井现场的应用
    论基于Intranet技术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即时
    Win8的“心”,Win7的“脸”
    Blue袭来—Win8的继任者?(下)
    Win8应用更轻松
    暑假在即,Win8也能玩转老游戏
    Win8 Style,《WPS Office 2013抢鲜版》初体
    最超值Win8平板 华硕 ME400C平板电脑
    操作更简单!详解Win8资源管理器
    碉堡了!Win8也玩Ubuntu 3D特效
    PC操作系统份额:Win XP首次跌破40% Win8仅
    玩转Win8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