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操作系统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见招拆招 Win8使用无难题

见招拆招 win8使用无难题

  由于windows 8刚刚发布,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不时遭遇一些尴尬的问题,从而影响你的正常工作。有些难题出现的概率极高,看看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你就不用担心什么了。
  解决qq“并行配置”问题
  如果你是全新安装windows 8,那么当你兴高采烈地准备使用qq时,却意外发现应用程序无法启动,系统提示说应用程序的并行配置不正确,这样就导致qq根本无法正常加载,反复重启并多次卸载安装仍然无效。不过如果是论文联盟http://升级安装的话,那么这个问题则不会出现。
  其实,这是由于系统缺少vc运行库的原因所致,下载安装vc2005的运行库组件即可解决。vc++ 2005 x86的官方下载地址为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7/9/8/798325b7-8993-4ef9-9148-8db9ff4187fc/vcredist_x86.exe,注意vc运行库的版本不能太高(图1)。
  实现驱动的本机级更新
  微软建议在windows 8完成安装之后,对系统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更新,其中自然包括驱动程序的更新。不过如果你的设备过于陈旧,那么即使在线更新可能也无法获得相应的驱动程序,这样势必会影响硬件性能的正常发挥。其实,如果你的计算机同时安装了多个操作系统,那么可以从其他的系统中实现驱动更新。
  打开设备管理器,右击相应的设备,打开驱动更新对话框,选择“浏览计算机以查找驱动程序”(图2),指定另一个系统的系统文件夹,单击“下一步”,根据提示操作即可。wWW.11665.cOM通过这一途径几乎可以解决所有的驱动问题。
  为win8添加功能
  如果你的windows 8是专业版本或更高的版本,那么可以为它添加media center功能,而且还完全免费。访问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cn/windows-8/feature-packs,提交可用的邮箱,建议提交gmail、live、hotmail等国外服务器的邮箱,24小时之内会接收到一封包含media center key可用密钥的邮件。
  进入windows 8的系统信息界面,选择“向windows 8添加功能”,选择“我已有产品密钥”,输入已经获取的wmc密钥,接下来windows 8会自动在线下载相应的文件并进行安装(图3)。这里可能需要比较多的时间,安装结束之后会重新启动系统,按照提示激活即可,可以看到原有的专业版已经成功添加media center功能(图4)。
  确认删除 这个win8必须有
  不少人在使用过程中都有这个疑问,为什么在win8中删除文件,不会像以前的系统那样弹出确认删除的提示框呢?那以后如果误删文件,回收站又被自己误清空,岂不是损失惨重?其实这种情况还是可以避免的,通过设置让确认删除提示框在win8中重新出现即可。
  首先在桌面上鼠标右键单击“回收站”,并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这个时候会出现“回收站 属性”对话框,将下方的“显示删除确认对话框”勾中,最后点击“确定”按钮退出便行了(图5)。往后再在win8中删除文件,就会像以前的操作系统那样弹出“是否确认要删除文件”提示对话框了,最大程度上减少误删除事故发生。
  解决win+x快捷键失效
  微软在win8系统里面,清除了常用的开始菜单,但是又增加了一个win+x快捷键,通过它可以快速地打开一些系统里面常用的控制命令。可是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win+x快捷键突然失效了,那么如何才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呢?
  win8系统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是优化软件导致的。它错误地把注册表关键值给删掉了,所以我们只需要手工将其加入就可以啦。首先按快捷键win+r打开“运行”框,输入regedit命令后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注册表左侧的项目到如下的位置:hkey_classes_root\lnkfile(图6)。接着在注册表的右侧窗口中,点击鼠标右键并选择菜单“新建”中的“字符串值”命令。通过鼠标右论文联盟http://键中的重命名命令,将键值名称命名为isshortcut。然后重新启动一下系统,win+x快捷键就这样恢复了。
  自动清除磁贴的历史记录
  正在使用win8的用户,都对磁贴非常了解了吧。不过磁帖会实时动态地显示相关的信息,比如电子邮件的内容简介以及最新的qq消息等,这样就非常容易泄露个人的隐私信息。所以我们最好在系统关机的时候,自动清除磁贴中的历史记录。
  首先按快捷键win+r打开系统的“运行”框,输入gpedit.msc命令后回车启动组策略编辑器。通过鼠标展开“用户配置”中的“管理模板”,发现了一个名为““开始”菜单和任务栏”的命令(图7)。这时在右侧窗口中可以看到一个名为“退出系统时清除瓦片通知和历史记录”的选项。双击该选项打开配置窗口,在弹出的窗口属性里面选择“已启用”选项(图7),设置完成后点击“确定”按钮退出即可。这样用户在注销时将会清除磁贴中的所有缓存信息,当我们重新登录以后磁贴信息将显示其默认内容。
  更改优化驱动器优化计划
  电脑的硬盘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随着删除文件和写入文件的增加,使得文件不能存在连续的扇区类。这样增加了磁头的来回移动,降低了磁盘的访问速度,所以定期整理碎片是很有必要的。但是win8默认是每周整理一次,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有些过于频繁了,那么如何才可以对其进行优化呢?
  windows系统中以前的“碎片整理程序”,在win8中已经改名为“优化驱动器”。首先双击桌面上的“计算机”图标,在磁盘列表中的任意一个盘符上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右键菜单里面选择“属性”命令。接着在弹出的窗口选择“工具”标签,点击“对驱动器进行优化和磁盘整理”后的“优化”按钮,这样就可以打开“优化驱动器”窗口。然后在磁盘列表中选择要定时整理的产品,再点击窗口中的“更改设置”按钮,最后在设置窗口将“频率”设置为“每月”(图8)。接下来按照同样的方法,对其他的磁盘进行优化操作,这样就可以使硬盘的读写速度保持在最佳状态。
  找回win8的七日天气预报
  使用过win8预览版的朋友都记得win8天气中显示为七天的天气预报,而正式版只显示三天了,并且先前那个很有特色的实时气温也不见了。问题出在哪里?实际上这都是我们所选择的“国家与地区”作祟,如果将地域更改,一切问题就会得到解决,而且同时你会发现,win8的天气预报还增加了若干信息。
  将鼠标移到右上角下拉打开charms菜单,选择“设置→控制面板”打开控制面板,依次选择“时钟、语言和区域→区域→更改位置”,然后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将“当前位置”选择为“美国”并确认(图9)。
  现在再进入win8风格界面的“天气”看看,我们熟悉的那个七日天气预报是不是又回来了?如果没有回来,说明你先前已经打开过“天气”应用,我们首先右击它,然后在下方出现的工具栏中选择“关闭动态磁贴”,将其强行关闭,然后再选择“启动动态磁贴”,重新将其打开才行(也可通过注销或重启系统,令设置的天气效果生效)。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王志军 [标签: 使用 使用 系统 使用 使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计算机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