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电子商务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浅谈电子商务的发展对会计理论与实务的影响

浅谈电子商务的发展对会计理论与实务的影响

  1 电子商务环境下会计的特征
  1.1 处理的实时性
  由于电子商务的出现,此时的单位自身和外在都获取了显著地发展,而且提高了财会活动和业务处理工作的一致性。相关信息的实时处理,很好的提升了活动的功效。
  1.2 方法的多样性
  在当前的信息处理中,因为财会软件有着非常优秀的核算特点,此时核算措施可以一并使用,进而能够符合不一样的使用者对于信息的规定。比如可以布局不一样种类的报表,还能够设置数据的分析体系,此时保证使用人能够通过在线的模式来分析单位的信息内容,而且把获取的信息都用到自身决策体系之中。
  1.3 提供信息的全面性
  该项处理活动有着非常优秀的水平。财会机构可以结合不一样的信息内容,来符合当前的信息发展规定。比如可以提供相关的信息要素,同时还能够供应其他类型的财会信息。不仅仅供应单位自身的信息,同时还能够供应总体的信息。不仅仅供应过去的,还可以分析目前和后续阶段中的一些内容。不仅仅体现实物内容,同时还能够体现无形的信息内容。单位不仅仅可以直接的为使用者供应,同时使用人还可以经由在线的模式来开展访问活动,获取相关的内容。
  1.4 会计功能的扩展性
  它的功效由核算发展到后续的决策等时期。财会机构在单位的信息管控体系中具有非常显著的意义。财会工作者不仅仅了解有关的技能知识,同时还具有电脑和信息处理等的很多内容。
  2 电子商务的发展对传统会计的影响
  2.1 对会计定义的影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响表现
  2.1.1 在会计职能上。www.11665.COm第一,对于核算功能的干扰。在最初的财会时期,就已经从数量层次中论述经济相关的事项,由于时代高速前进,当前的会计要素也出现了改变。第二,对于监督功效的干扰。其监督功效,是财会的本质表现。因为该项信息体现了实时和自行分析的功效,所以它的监督功效就变得很有意义。
  2.1.2 在会计假设上。第一对于主体假设的干扰。过去的主体是具有像是土地和资金以及装置等为主的资源,而且对于这类资源承担责任。第二,对于持续运作假设的干扰。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之中,因为主体出现了非常大的变动,此时虚拟单位可以结合业务工作的规定而不定时的设置,如果这个活动完成了,或是要变换别的业务的话,此时虚拟单位就可以停止。第三,对于分期假设带来的干扰。对于过去的会计期间,通常是结合年度或者别的标准为期间而开展核算活动。第四,对于计量假设产生的干扰。在过去的时候该项假设只是在计量机构中确定用货币为单位进行统一计量。
  2.1.3 在会计目的上。在过去,该项目是对财会主体工作而开展的核算活动,其供应体现主体活动的详细内容。当进入到当前的社会之后,因为经济的快速发展,物质资产相应的意义开始变弱了,此时知识层次的内容就变强大了,此时物质资本的拥有者在单位中的统治意义就出现了变动,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工作者就成为了单位的关键点,为单位带来财富的人才是单位的主人公。此时,财会的意义也从之前的向债权者供应信息为关键点,转为以计量企业主体资源、权益的变动情况和收益的形成过程及有效控制企业组织内部的人力资源为主的企业主体型会计目标模式。
  2.1.4 在会计要素上。会计要素是为实现会计目标,在会计假设的基础之上对会计对象进行的基本分类,依照我国《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严格定义了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和利润等六大会计要素。对于网络活动来讲,因为两方并不是当面而开展业务的,此时为了确保彼此的利益不受侵犯,许多的支付工作都是经由第三方而开展的。
  所以,目前的会计内容的类型并非是可以精准的体现经济事项的总体状态,要对才看到客体的实际要素开展分类,此时相关的财会内容也出现了变动。
  2.2 对会计实务的影响
  2.2.1 在会计核算上。会计核算是指根据原始凭证填制记账凭证、根据记账凭证登记各种账簿以及根据账簿编制会计报表这一过程的步骤和方法。在手工核算的条件下,根据企业不同情况可采用不同的会计核算形式。
  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下,财务分析、信息处理成为会计工作的主流,人人都是会计信息的处理者。会计核算不再是主要工作,会计信息管理、决策分析占主要地位。会计作为一种以提供财务信息为主的经济信息系统,为了不断满足财务报告需求者的客观需求,必须采用多样化、现代化的会计核算方法为企业服务。在电子商务中企业将会计报表放在web网上,缩短了企业报告的形成时间与使用时间,而且透明度很高,既能做到信息共享,又可有效遏制会计信息失真的现象,形成社会化监督。
  2.2.2 在会计科目上。2006年2月份国家颁布了新的《企业会计准则》。会计科目也随之发生变化。会计科目类别的变化在旧的准则下会计科目的类别分为五大类,即资产类、负债类、所有者权益类、成本类和损益类科目。而在新准则下,除了以上的五大类科目外,还增加了共同类科目。该大类科目个数不算多,是以科目的余额方向判断其是属于资产,还是负债。若余额在借方便形成资产,若余额在贷方,便形成负债。
  2.2.3 在会计凭证上。会计凭证,是用来记录经济业务事项的发生、明确经济责任、作为记账依据的书面证明,也是核对账务和事后留存查考的重要依据。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是会计核算操作的起点和基础,在任何情况下,没有审核合格的会计凭证就不能处理业务、记载账务,就不能向网络系统输入数据。在手工操作的条件下,受手工操作方式的影响和内部控制制度的制约,会计凭证的处理一般都要经过由原始凭证到记账凭证的环节。现在人们所关心的己不再是根据记账凭证登账的工作量大小问题,而是凭证的来源。因为这时所有的记账凭证都存储在网络服务器里,如果不能从中明确地区分凭证的来源,会计以及审计工作就会非常困难。
  2.3 对财务报告的影响
  目前的此类报告是全面展示单位在特定的时间段中的财务模式和运作成就以及单位的财务状态的变化内容的一种书面化的信息。在过去的实务活动中,该项内容的关键点是报表。在目前的时代中,由于会计的环境出现了改变,此时的使用人想要获取更为精准和富足的信息,在过去的体系之中,该项报告是在这种规定之中就无法有效的发挥意义了。过去的报告因为受到明确标准的干扰,把很多的对决定有意义的信息,像是人力资源等的信息排除掉,而且也没有预测性的内容,此时导致报告在总数上是不精准的。在过去的网络背景之中,单位不论是供应定期的内容,亦或是供应实时的内容,是提供综合信息还是提供明细信息,是向债权人、投资者提供还是向社会大众提供,技术上的限制已不复存在,建立网上实时报告模式已成为可能。利用互联网编制能够更好地满足使用者要求的财务报告已成为大势所趋。未来财务报告应是以事项法为基础的,通过互联网传输的,并能以更加直观、形象的形式,提供内容更加丰富的、即时的财务信息。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徐卉 [标签: 会计理论 会计实务 财务会计 理论 会计实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装配式建筑的发展
    浅谈太原永祚寺双塔的文化魅力
    浅谈电力建设项目管理
    浅谈盐雾腐蚀对输电线路的危害
    浅谈如何设计住宅窗户
    浅谈项目教学在中职旅游专业技能教学中的应
    浅谈公立医院的实物资产管理与成本费用控制
    浅谈马来西亚华语助词“着”的用法变异
    浅谈我国滨海旅游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
    浅谈沙铺山歌的历史传承和现代发展
    浅谈近年来出现的“炒”类新词
    浅谈维科的历史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