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电子商务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刍议计算机网络营销在电子商务中的应用

刍议计算机网络营销在电子商务中的应用

  近现代以来,伴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网络技术开拓了更多全新的应用领域,而随着国内国际贸易的高速发展也迫切要求改革传统老旧的营销模式,基于这样的现状,网络技术与贸易发展需求完美契合,就产生了一种新型营销模式—计算机网络营销,计算机网络营销是基于传统的营销理念,但又与其有着明显的区别,与传统营销模式相比,它具有信息效率低、成本低、有利于开拓市场等诸多优势。目前,受到金融危机的深远影响,国内国外贸易正处于低迷时期,作为一个贸易型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切实领会计算机网络营销的主要内容,掌握其在电子商务过程中的应用情况。
  一、计算机网络营销的概述
  1.计算机网络营销的内涵
  所谓计算机网络营销,指的是贸易型企业凭借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网络平台而进行的产品广告、商务交流、商品交易、售后服务等一系列的营销活动,是一种有别于传统营销方式的新型营销模式,又和传统营销模式具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即计算机网络营销应该基于传统的营销理论,源于计算机网络营销仅实现了企业在信息发布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信息传播以及和用户消息互动的工具上的改进与完善。而其要实现营销的目标和最终目的,都不能脱离传统的营销方法与理论。另外,计算机网络营销作为企业整体营销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脱离传统的营销环境而独立运行。
  2.计算机网络营销与传统营销的区别
  计算机网络营销是实际上是一种传媒手段、广告手段以及公关手段的革新,是企业对传统的营销战略、营销观念与战略形式等方面形成挑战的一种新型营销模式,其在信息传递方面表现出明显的效率高、速度快、信息表述虚拟、传播范围广、空间拓展大以及互动性强等特性。wwW.11665.COm
  3.计算机网络营销与网上销售的区别
  所谓的网上销售,指的是在网上进行商品交易,而网络营销在多数情况下,只是通过网络发布信息,展示产品的规格、性能、质量、价格以及宣传企业的服务状况,从而实现与用户沟通交流的目标,而实现商品的交易不一定在网上完成。不过,计算机网络营销的发展趋向是实现商务活动的完全网络化,还有待于众多企业积极探索与完善这一新型营销模式的具体应用。
  二、计算机网络营销的优势
  1.营销成本低,节省人工
  计算机网络营销凭借网络信息平台进行市场信息传播,打破了以往依靠人力、电视广告、媒体传播等固有方式,从而减少了企业的产品推介费用,降低了印刷费用、邮寄费用、运输成本以及广告宣传费用,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广告资金。
  2.营销效率高,不受时间地域的限制
  计算机网络最大的优势就是信息传播快、互动性强、传播量大,可以做到及时更新信息,这样一来,网络营销可以随时按照市场变化给予及时调整和补充企业信息、产品信息、价格信息、服务信息以及特惠信息等,从而提高企业的信息影响率。与此同时,网络的互动性可以增强企业获取信息的能力,使得企业及时了解客户的需求和意见信息,从而实现及时处置与应对,有利于帮助企业应对困难与开拓市场,显现出网络营销在提高市场销量方面的优势。
  3.增强企业开拓市场的能力,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
  网络打破了传统销售的地域性局限,它将信息发布至全球网络所触及到的地方,这极大地提高企业的影响范围以及营销宣传覆盖面,增加了用户消费市场的范围。另外,网络宣传不仅能够有效增强企业的影响力,而且提高了企业的社会知名度与美誉度,提高了企业自身的软实力。
  三、实施计算机网络营销的步骤
  1.实现目标市场地位
  在网络营销中,企业应该有效利用网络技术手段,获取市场信息,只有充分掌握市场变化规律和供求状况后,才能从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对市场进行合理规划与准确定位,合理进行市场细分,在市场供需、产品优化以及产品更新等方面提出明确的市场定位和企业发展方向。
  2.促进企业的调研决策
  计算机网络营销可以凭借自身互动性强的优势,建立在此基础上的企业抽样调差框架、互动式反馈机制等,使得企业能够及时有效地获取市场有用信息,并进行调差研究分析,从而使得企业有针对性地进行调研决策,进而选择一种成本低、效率高、符合市场变化规律的有效途径。
  3.加快产品与技术更新
  计算机网络营销的交互性强,拉近了企业与客户的关系,缩短了企业与客户的距离,实现了企业与客户的便捷沟通,这样一来,企业可以及时掌握用户的需求变化以及规律,并以此推动企业对产品的调整、优化,以满足用户的不同要求。
  4.加强价格调整策略
  网络营销的最大特点就是市场反应快,所以,企业应当充分利用网络营销的这一特点高度关注市场行情,快速掌握市场的价格变动,基于市场变化的规律,及时进行价格型的前瞻预测,随时实施变化与弹性的组合价格对策,从而通过网络营销这个平台将产品及时推向市场。
  四、结语
  综上所述,利用网络营销开展电子商务活动,有助于推动企业进一步开拓贸易空间,增强其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从而促进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经晓巍 [标签: 网络 文学 取消 农业税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刍议上好初中思想品德活动课的方法
    刍议施工企业项目实施过程成本控制的有效措
    刍议超高层建筑的消防应急估算及供水建设
    以就业为导向的高职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
    对计算机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析
    浅析大学生竞赛在计算机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
    计算机应用对幼儿学习的意义
    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
    浅谈高职计算机应用基础教学的问题及研究
    计算机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高职高专学校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
    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探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