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电子商务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旅游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及对策分析

旅游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及对策分析

  1 我国旅游业电子商务的现状
  1.1 旅游商务网站太少,旅游电子商务总体发展水平偏低
  目前,中国涉及旅游服务的网站已经有近千家,但能结合旅游的6大要素—吃、行、住、游、购、娱,及时提供具有个性化、信息化、季节化旅游产品的旅游商务网站太少。虽然国内发布旅游信息的网站很多,但专业的旅游网站却十分有限,更不用说真正实现电子商务的网站了。就南京地区而言,南京的许多旅行社都拥有自己的网站,但是真正能够把网站利用起来的却很少很少,很多企业都只是随着大环境的影响意识到网络这一块是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必不可少的一个因素,但是他们只是停留在初级阶段,还无法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旅游电子商务的那个程度。另一个就是很多旅游景点也不能够做到利用网络来宣传自己,这一点南京地区就没有苏州地区做的完善,虽然说苏州园林景区特别的多,而且都很优美,这并不是说南京就没有这些景点,南京的景点就不漂亮,但是南京这边网络意识比那边薄弱那是毋庸置疑的,我觉得南京这边也并不是没有开发的可能,按照现在的网络发展速度,也许在未来的5年或10年中,南京的旅游景点也会利用网络来宣传自己,那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以上两点导致了旅游电子商务与旅游资源的脱节,不能够吸引旅游者,再加上我国的旅游电子商务起步比较晚,不少企业都处于观望和等待的心态,不能够把想法付诸于行动。
  1.2 交易安全性仍然是影响旅游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因素
  由于internet的迅速流行,旅游电子商务引起了广泛的注意,被认为是未来it业最有潜力的新的增长点之一。Www.11665.COm如今网络支付成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的青睐,网上银行的便捷性在生活节奏日益忙碌的今天显现的淋漓尽致。然而,在开放的网络上处理交易,如何保证传输数据的安全成为旅游电子商务能否普及的最重要因素之一。调查公司曾对旅游电子商务的应用前景进行过在线调查,当问到为什么不愿意在线购物时,绝大多数的人的问题是担心遭到黑客的侵袭而导致信用卡信息丢失。因此,有一部分人因担心安全问题而不愿使用旅游电子商务,安全也成为旅游电子商务发展中最大的障碍。
  1.3 旅游网站服务项目单一,不能满足个性化旅游的需求
  目前主流的旅游网站功能单调,除了最简单的线路、景点、价格信息的发布,就顶多追加一些浮动广告窗介绍最新的活动。而且其中不少网站对于自身的信息更新没有做到线上、线下的及时统一,往往在网上发布信息后,就不闻不问了,许多在线浏览的游客都反映出网站信息不真实、不及时的缺点。而且随着游客越来越高的对服务质量的要求,跟团游特别是大团游在旅行社业务中开始出现了明显的比例下降,而类似于自由行的个性旅游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亲睐,但是就目前来看,除了途牛等少数几家旅游网站能够做到比较从实际需求、从游客角度出发设计线路,并在网络上不断更新服务内容以外,绝大多数旅游网站还不能够满足游客的相关需求。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在线浏览旅游网站,但是却没有多少游客的实际需求能够直接在网站上得到满足。绝大多数网站相互抄袭、转载各种旅游信息也成为了司空见惯的事

情,打开同类型的几家网站,看到的信息几乎一模一样,也使得本来有在线消费倾向的游客倍受打击,甚至取消了旅游计划。
  2 我国旅游电子商务的发展策略
  2.1 完善宏观环境,整合旅游企业
  国内旅游网站的发展比较晚,很大程度上是在模仿国外的旅游网站的运营模式。同时我国旅游电子商务在体制、法律、支付、物流、信息化基础等方面存在不少缺陷,而且在理念上也有不小的差距,这是我国旅游网站及其电子商务发展的最大瓶颈。很多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旅游公司他们的网络意识却很淡薄,他们自认为是一个品牌企业,不必要花钱去做宣传,而一些小公司他们刚刚起步,对网络有一定的认识,但是他们忽略了网络是一个虚拟的空间,如果没有一定的知名度,客户很难相信。这也就制约了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我国应当依靠传统旅游行业的经营模式,同时加强电子商务的发展,整合旅游资源,为现实中的旅游管理与业务提供必要的支持,完善旅游电子商务软、硬件环境。加强银行与企业之间的合作,解决网上安全支付问题,建立中国旅游业共用电子交易系统。
  2.2 提高旅游企业的市场定位
  应当在现有条件下寻找一种适合现阶段我国旅游企业发展网络营销的途径。我国的旅游企业应该从以下三方面进行定位:其一我国的旅游企业必须在传统业务项目上进行创新,寻找大的优势,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将传统的运营模式和电子商务的运营模式完美结合,创造新的服务模式,开辟更多的消费者群体;其二深入进行市场调查,了觖消费者需求,提供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扩展旅游网站的灵活性,让消费者自由选择旅游产品,体验一种点餐式服务和享受全程的旅游服务;其三顺应时代潮流,即时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建立比较完善的网上售后服务工作,从而进行售后跟踪服务,了解消费者新的需求,把握消费者的旅游心态,适时的推出更符合潮流的旅游产品。减少已有客户的流失,从而增加更多的连带客户。
  2.3 引导和培养民众网上消费的观念
  任何一个企业都离不开消费者的参与,而电子商务对消费者的要求更高,消费者对它的认同影响着它的进程。它需要消费者具有较强的网络意识,而且对网络要有相应程度上的信任,如果是一个完全不相信网络的人,那么电子商务对他来说毫无意义。我国消费者仍旧习惯银货两讫的交易方式,在线支付系统虽然近乎完善,但是消费者在线浏览后却不信任网站,依旧会到营业网点去办理旅游业务。因此,想要发展旅游电子商务必须调动消费者广泛参与的积极性,政府和企业都应当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行业的发展。
  2.4 提高旅游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加强相关专业人才培养
  我国旅游企业普遍信息化程度低,信息技术人才缺乏,这种现状就制约了旅游电子商务的发展需求。因此旅游企业应大力培养这方面的人才作为储备,他们一方面要有相关的专业知识,另一方面要有较高的自身素质和企业整体文化素质,从而为企业发展旅游电子商务奠定良好的基础。然而想要达到这样的水平,我认为企业首先要组织从业人员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针对不同人员开展相关培训教育,提高旅游信息化和掌握电子商务技能的综合能力,进而培养和造就一支既熟悉业务、又懂信息技术的专业队伍。一些专业的院校可以针对企业所需要的这方面人才进行培养,通过理论联系实践的学习过程,让学生毕业时能够很快的进入到工作当中去,从而为企业储备更多的相关人才。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顾焕 [标签: 电子商务 空气污染 对策 电子商务 空气污染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从功能翻译理论的视角看日照涉外旅游翻译现
    浅谈项目教学在中职旅游专业技能教学中的应
    浅谈我国滨海旅游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
    从旅游业发展趋势谈我国旅游管理体制改革
    洞庭湖生态旅游危机的环境伦理学分析
    重庆洋人街旅游可持续发展刍议
    吉林省旅游品牌视觉识别系统建设研究
    创新视角的电子通信技术与网络服务发展趋势
    关于电子通信技术的创新研究
    欠发达地区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探讨
    浅谈电子商务的发展对会计理论与实务的影响
    3G技术在电子商务应用中的问题与对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