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电子商务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农产品联姻电子商务大有可为

农产品联姻电子商务大有可为

  “三农”问题关系国家发展的全局,是国家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我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也迎来了新的契机。辽宁作为农业大省,优质的农产品如何能够升级成功,或者进入全国市场并畅销海内外,将对辽宁省经济的发展产生重要作用。于是,农产品与电子商务联姻之势呼之欲出。
  联姻电子商务的先发优势
  政策支持提供了便利条件。2002年末,辽宁省启动实施了“百万农民上网工程”;2005年,开展了“信息富民”活动,在县乡两级建立农业信息站,村级信息站也相继建立起来;2006年,启动农业信息化“金农通”工程,建立了农业信息中心;2007年,组织开发了“千村网上行”信息管理系统,启动了农村宽带网络全覆盖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工程。
  农村网络通信设施较为完备。目前,全省城市与乡镇实现宽带全覆盖,行政村和自然村宽带覆盖率分别达到93.4%和68.4%。全省农民电脑拥有量在90万台以上,300万名农民通过网络信息实现直接受益。全省还涌现出金农、爱农、益农等10余个专业优秀网站,整合建设成统一的农村电子商务省级农产品网上营销平台,网上农产品交易额达200亿元以上。
  农村交通网络通达顺畅。截至2011底,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8.7万公里,1.17万行政村全部实现通油路。自实施“绿色通道”以来,累计减免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行费18.5亿元。wWW.11665.com同时,全省农村宽带提速普及工程全面启动,通过密织宽带网,极大地拓展了覆盖面。
  优质农产品数量增多。辽宁是农业大省,农产品种类齐全,品质优良。在农业部评选的“中国名牌农产品”中,辽宁省入选数量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2011年,全省农产品出口额达44.2亿美元。
  农产品联姻电子商务,虽然减少了农产品流通环节,降低了农产品流通成本,促进了农民增收,但是,农村电子商务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信息传播断层现象普遍、农民运用电子商务的意识不强、农产品电子商务人才匮乏等问题仍较为突出。
  如何深化农产品联姻电子商务
  整合现有农产品网上交易平台资源。针对信息资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源整合力度差、共享程度低的情况,要吸引涉农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以及农村经纪人参与到农村电子商务的建设中来,协调各部门、各主体之间的合作,实现信息资源共享,降低信息收集成本,充实信息传播内容。
  加快农产品标准化建设。强化生产过程的标准化控制,尤其是无公害农产品的生产,一定要严格控制在国家的检测指标之下,遵照国家有关农产品加工的标准进行加工、流转。
  提高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价值。农产品在网络能否成功推广的关键因素在于是否具有良好的品牌。政府要制定相应的农产品发展规划,建立各地区域农产品信息库,积极组织媒体做好对全省盘锦河蟹与稻米等名优农特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工作。
  加大农村电子商务人员的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党员教育网络资源优势,依靠农村党组织、党员,发挥其在农村电子商务具体实践的带头作用,对农民进行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培训,帮助农民使用和掌握检索网络信息和网上交易的方法和技术。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候明昆 [标签: 大有可为 农产品 电子商务 大有可为 农产品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欠发达地区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探讨
    农民工返乡创业推动农产品供应链重构模式研
    购物网站—农产品网上销售新平台
    借助CIMS系统工程 完善航天产品文档目
    未来数字产品的发展
    GIS技术在农产品交通运输中的应用研究
    浅谈基于信息成本的产品销售影响
    对视频服务器产品技术的分析
    论公共产品与国有资产管理的绩效评价
    浅析广西农产品绿色物流的现状与制约因素
    网络信息技术在农产品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
    浅论数字产品的特点及课税对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