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电子商务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葡萄酒电子商务未来的六大优势

葡萄酒电子商务未来的六大优势

 第一,国外烈酒葡萄酒,都有自己的具备奢侈品属性的顶级产品,如拉菲等,但是中国白酒因为长期打价格战,缺乏品牌意识和品牌战略,造成茅台酒一枝独秀,三年时间从400元飙升至1600元,甚至有人预测茅台酒能涨到3000元。茅台、五粮液的涨价,拉开了高中低档酒水的价格空间,使得进口红酒看上去不再昂贵,性价比大大提升。
  
  第二,葡萄酒消费的特点,是热衷于品尝不同产区、不同风味的优秀葡萄酒,全世界有十大葡萄酒生产国上百个著名产区,三十万个酒庄。任何传统的商业模式都不足以展示足够多的产品,互联网成为最适合的陈列平台。目前中国大陆的红酒消费仍在初级阶段,大部分消费者处于入门水平,很少主动搜寻不同国家论文联盟http://产区的产品,等到用户消费意识被唤醒时,网站b2c模式的优势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
  
  第三,15亿人口,95%以上使用同一种文字,同一种税率,民族的一致性大大超过其他大国,使得单一网站的边界最大化。美国葡萄酒b2c网站之所以不成功,是因为各个州有不同的税法,酒水无法跨州递送,制约了网站的规模。失去了美国这个参照系,反而使得国内红酒b2c网站的估值更充满了想象空间,我国的人均红酒消费为0.38升/年,为欧洲的2%。葡萄酒b2c行业火爆的另一个原因是融资太容易了,投资人趋之若鹜。
  
  第四,中国政府大幅补贴果农并不遥远。白酒需要耗费珍贵的大米,酿造一斤白酒大约需要四斤大米,而酿造一斤葡萄酒仅需要一斤半葡萄。wwW.11665.COm而且,葡萄种植不与粮食争夺耕地,沙土地或者砾石滩都适合葡萄种植,灌溉用水也很少,全年仅需漫灌一到两次。据有关人士透露,农业大省河南即将出台政策,每生产一斤麦子,有可能补贴农户0.6元。其实,在欧美各大国,补贴农业早已成为惯例,农业稳则国家稳。粮食生产是立国安邦的大计,如果可以补贴粮食,为什么不能补贴果农呢?法国酒农通常享受法国政府和欧盟的双重补贴。种植葡萄的积极性提高了,肯定有利于产业的发展,尽早脱离粗放式经营。
  全球气候变暖现象对波尔多等传统产地的影响不容小视。夏季气候炎热,秋季多雨,对于葡萄生长十分不利。对于中国老的葡萄产区如环渤海产区以及山东半岛产区,同样影响很大,造成果实含糖量降低1%—2%。但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是中国大陆广袤的腹地,为酒圈网带来更多选择,祁连山、贺兰山产区异军突起,而且不论从规模上还是果实质量上,都远远胜过老产区。几个国产葡萄酒巨头早已完成西部葡萄酒园的布局,中国人迟早会酿出让欧美人咂舌的好酒。
  
  第五,2010年,中国挤掉传统葡萄酒生产大国新西兰,悄然登上世界葡萄酒生产第十强的位置,国产品牌发展迅猛。国产葡萄酒在葡萄酒爱好者眼中,一直是扶不起的阿斗,重概念爱炒作,不注重内功。但是放眼各个行业,无论是通信行业还是家电行业,先有量,再求质,一直是产业发展的规律,依中国人的仿造水平,距离中国酿造出真正优质的葡萄酒的那一天,不会太遥远的,那时葡萄酒消费会真正成为大众消费。
  
  第六,回归中国人开放的民族性。中华文明的包容性非常强,中国人从不排外。好面子、爱送礼是我们民族独有的习惯。外国友人经常惊诧于中国人对于国外商品的接受程度,远远高于韩国、日本、德国等单一民族构成的国家。逢年过节,送几瓶法国红酒送人是比较有面子的事情。亲友聚会,带上几瓶法国红酒也会获得众人赞誉。由于这些因素的存在,每逢年节,在送礼文化的影响下,各个葡萄酒网站销量大涨,对订单应接不暇。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葡萄酒 电子商务 六大 电子商务 葡萄酒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计算机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