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电子商务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福布斯》:电子商务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

《福布斯》:电子商务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

 《福布斯》杂志网络版近日撰文指出,电子商务发展到今天,参与者都在积极采取措施相互掣肘,希望遏制竞争对手走向强大。而随着重大收购活动不断展开,机遇和挑战也随之而来。
  
  整体业绩超华尔街预期
  
  电子商务发展到今天已有近15个年头,回顾历史,我们不难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即所有电子商务先驱都相互掣肘。例如,不出意外的话,亚马逊下一步发展必然会进入视频租赁公司 netflix 的地盘,同时还会继续蚕食 ebay 的市场份额。鹿死谁手尚是个未知数,亚马逊最后是否会收购 netflix 呢?
  亚马逊、ebay 和 netflix 均在日前发布了最新一季财报,3家公司的业绩都超出分析师预期。实际上,亚马逊看上去最终会选择放弃以零售业务为主的商业模式,因为这种商业模式已经不能让它保持强劲的业绩增长。最令人吃惊的是,亚马逊是在经济环境如此恶劣情况下作出的这种选择。
  据亚马逊最新一季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为48.9亿美元,同比增长18%,每股收益41美分,同比增长了17%,这大大超出分析师作论文联盟http://出的一季度营收47.5亿美元、每股收益31美分的平均预期。亚马逊这次仍对旗下 kindle 电子书阅读器的具体销售额讳莫如深,只是透露数量超出预期。
  
  ebay核心业务差强人意
  
  亚马逊日前还收购了 iphone 电子书应用软件开发商 lexcycle。WWW.11665.cOM畅销市场的电子书阅读器stanza就是其开发的产品。分析师认为,为进一步提高利润,亚马逊还会收购位于美国西雅图的钻石珠宝商 bluenile。
  与亚马逊相比,ebay 的业绩要稍显逊色,第一季度营收为20亿美元,略高于华尔街分析师19亿美元的预期,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8%。每股收益为39美分,同样高出华尔街分析师34美分的预期,但较去年同期下滑7%。
  ebay的核心竞拍业务营收只有12亿美元,同比减少了18%,这主要是受网站第一季度商品总交易量同比下滑20%的影响。另外,尽管ebay试图通过一些重大举措改善这一状况,比如,在网站出售的商品中近30%的商品提供免费送货,可依旧不见起色。
  paypal的业绩还不错,注册用户数量仍在稳步上升,当季注册用户增长22%,现已超过1.84亿。如今,包括sears在内的许多第三方电子商务网站也在使用paypal交易,ebay在这一细分市场继续保持垄断地位。
  
  亚马逊具备超越ebay潜力
  
  ebay旗下另一业务skype同样表现不俗,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6%,至1.5亿美元,新增用户3790万人。尽管如此,ebay 最终还是要放弃 skype 业务。为实现这一目标,ebay 已经花了较长一段时间进行调整。分析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师认为,ebay ceo 约翰·多诺霍(john donohoe)的发展战略调整可能包括通过ipo剥离 skype。
  除了skype之外,ebay还想剥离stumbleupon业务。看来,多诺霍已开始正视之前犯下的一些错误,比如收购skype。但是,目前尚不清楚ebay的未来发展方向。收购mercadolibre是否是其战略的一部分呢?这笔交易肯定会令ebay的业务在拉丁美洲取得长足发展。
  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的数据显示,亚马逊目前旗下购物网站的访问人数达6000万,去年则为5000万。相比之下,ebay目前只有7000万,比去年的8010万有所下滑。因此,亚马逊具备超越ebay的潜力。有分析师一直不看好ebay,现在仍旧认为亚马逊迟早会超越ebay。
  
  netflix 季度新增用户创纪录
  
  netflix 一季度用户数量比前一季度增加了10%,达到1030万人,当季新增92万用户,创下该公司历史上季度新增用户数量新纪录。netflix 还表示,将继续投资电子消费产品厂商,并希望能在几年内与厂商建立起更牢固的关系,即所有与互联网连接的个人消费设备都包括 netflix 的流媒体客户端。
  然而,netflix 面临的来自 redbox dvd 出租店的竞争压力很大。这些出租店遍布各地,人流巨大,并且影片出租价每天仅1美元。netflix意识到,随着系统的进一步完善,这些出租店肯定能在未来3年内实现盈利,并且会遍布7-11零售店、星巴克咖啡连锁店和机场。
  事实上,随着 redbox 摊点布局的拓展,netflix 的订户流失率已经微升。不过,netflix表示,他们并不太担心这些出租店,因为后者仅专注于最新发行的 dvd,而这仅占 netflix 出租业务的三分之一。
  每次研究亚马逊、ebay 和 netflix 时,有分析师都会不禁想起网络风投大师约翰·杜尔(john doerr)说过的一句名言:“互联网就是大吹大擂。”确实如此,别忘了,包括亚洲、非洲、拉美在内的世界大部分地区都还没有接入互联网,我们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更应该想一想,随着下一波巨额资金投入互联网,还有多少重要的业务有待挖掘?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杨琳 [标签: 电子商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乔布斯设计理念与高职高专院校设计表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