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电子商务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共创电子商务未来

共创电子商务未来

 著名经济学家john maynard keynes(1883-1946)曾有一句名言:“困难并不存在于新生事物中,而存在于由旧有向新生事物的转变过程中”。电子商务、互联网经济这一新生事物虽经历了种种困难与困惑,但没有什么能阻挡住它的迅速论文联盟http://发展,短短几年电子商务带给我们的是商务模式的巨大转变及人们生活的重大变化。
  信息产业(it)有两个著名的定律:摩尔定律和麦卡菲定律。其中麦卡菲定律指出:n台互联的电脑给人们带来的价值等于n的平方,即互联的电脑越多,它们所创造的价值不是简单的线性增长而是平方级的增长。这好比电话的应用一样,设想如果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只有几部电话而且它们之间没有互联在一起,这样的电话对人类几乎没有任何价值,但如果全世界有千百万、几亿部互联的电话,电话带给人类的就是无可估量的价值。计算机的应用同样如此,如果这个世界有上亿部互联的计算机,计算机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正是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创造和奠定了今天的电子商务环境并推动着它的迅速发展。
  
  互联网时代的商务环境
  
  电子商务的发展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事实。互联网正在改变着全球经济。我们预期在未来几年内,全世界将有十亿台互联的计算机,将带来数以万亿美元的网上交易。这对所有人来说都将是巨大的商业机会,对用户来说也将带来前所未有的服务。看看全球互联网商务的发展,1998年底时全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504亿美元,预期到2003年将达到13,173亿美元。wWW.11665.CoM回来看看中国的情况,目前中国互联网上网用户约600万,预期到2003年将达到1800万;目前中国电子商务的交易额虽然微乎其微,但预期到2003年将达到近40亿美元。
  中国互联网用户和电子商务发展和展望(idc,1999) 
  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把所有企业摆在了机遇与挑战面前。在美国的一位同事前不久讲述了他自己的一段经历。他是美国一家银行18年的用户,在这家银行他拥有信用卡及存款帐户,有一天他突然想到去问问这家银行是否有通过互联网查阅信用卡消费细目的服务,因为每次去等月结单或打电话查询并不是很方便,而我们每人都拥有电脑,每天都会上互联网,网上查询更为方便。于是他接通了这家银行的咨询电话,结果答复是:“对不起,我们还没有开始这项服务。”结果这位同事没几天就取消了他在这家银行的信用卡及帐户,18年的客户关系在几天之内就结束了。
  在新的商业模式下,用户在选择着商家。对商家来说,竞争也将不再是简单的产品或服务的竞争,而是商务模式的竞争。哪家厂商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把最先进的技术应用到产品及服务中去,同时把最具竞争力的价格带给最终用户,那么这家厂商就必将在竞争中取胜。互联网经济时代真正地体现了用户至上的原则,用户现在的要求是要安全地、随时地获取信息,每天24小时、每周7天、一年365天无间断。同时用户要求商家要以最快的速度响应用户的需求。新的商务模式下,客户期望付出更少,得到更多。
  电子商务的发展给商家带来最直接的竞争优势是商业成本的下降。在美国,有数据表明,传统银行系统每笔交易平均成本达1.08美元,而采用互联网上交易,每笔交易的成本将会减少到0.13美元,成本降低达88%。航空售票传统方式平均成本达8美元,通过互联网销售平均成本仅1美元,有87%的节省。再看看软件的销售,软件是一种无形的软代码,自身没有物理实体,软件在网上销售可以更大幅度地降低成本,商家不再需要制作cd盘片,无需精美包装,也无需运货,可以随时以最快的速度把产品通过互联网销售给用户,而用户只需从网上下载。传统软件销售方式销售平均成本达15美元,而在互联网上的销售成本只有0.20-0.50美元,有97%-99%的节省。成本如此大幅度地下降,将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机会,可以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把产品销售给最终用户。
  电子商务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网上交易过程,而是一项系统工程。电子商务应包括e-marketing和e-commerce。e-marketing即电子营销或互联网营销,e-commerce即实现网上交易。企业首先要做的是在互联网上建立自己的网站,开始互联网营销,让客户了解自己的公司、产品及服务,以基于最新技术的产品,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去吸引用户购买,在顾客购买之后,还不要忘记提供相应的支持和服务,让用户满意,吸引用户再一次购买,使他们真正成为企业的忠诚用户。因此电子商务是一项从用户认知和了解企业、到有意向购买、到完成交易、到支持和服务的提供、到成为你的忠诚用户的系统工程,这应是一项良性循环的工程,在这个循环当中,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你都将会失去这些用户。
  
  英特尔公司与电子商务
  
  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今天,英特尔公司在大力支持和推动电子商务的应用和发展。英特尔公司的目标是:
  一、大力推动业界标准化进程
  英特尔始终致力于对标准化的推动,推动it业从纵向封闭的模式转向水平开放的模式。在基于标准处理器的平台上,有众多的厂商提供硬件产品,对于用户来说,可以放心地在众多厂商中依据性能/价格比、质量、服务去选择相同体系结构的产品。在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解决方案的选择方面,也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不会被某一个体系结构所束缚住。水平开放模式的发展给用户增加了更多的灵活性,对用户来说,最大的受益是选择的灵活性和投资成本的下降。
  二、成为互联网经济的建筑模块供应商
  英特尔不断地推出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在长远规划方面始终考虑为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提供各层面的建筑模块及解决方案,并根据这一原则不断地拓展自己的产品线。英特尔公司在去年收购了世界最著名的提供虚拟专有网络(vpn)产品的shiva公司,前不久刚刚又收购了为主要电信厂商提供网络产品部件的level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one公司,从用于掌上电脑、顶置盒的strongarm处理器,到用于中、高端服务器的奔腾ii至强处理器和奔腾iii至强处理器;从用于高性能主流客户机的奔腾iii处理器,到用于超值低价位客户机应用的英特尔赛扬处理器;从笔记本、台式机、工作站、低端、中端、高端服务器以及高性能可管理的网络产品等等,英特尔公司在全方位向电子商务应用环境提供建筑模块。
  三、把英特尔自身的商务转到互联网上
  看一下英特尔公司自身的电子商务发展,就可以了解到电子商务给企业运作模式所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在1997年以及以前,英特尔公司的业务全部基于电话、传真、edi和其它传统商务模式。1998年英特尔公司开始实施电子商务。公司确定了试运行3个月的指标,结果仅短短15天就完成了,连英特尔公司自己也没有预料到电子商务发展是如此迅速。同年英特尔公司通过互联网收到的订单金额达到总交易额的20%多,1999年预期将达到40%多。目前英特尔公司电子商务的交易额每月超过10亿美元。英特尔公司的电子商务网站为不同的用户作专门用户化设计,采用最先进的128位加密技术,用户可以每天24小时、每周7天、每年365天无中断地向英特尔公司发送、修改订单、进行查询等各种电子商务活动。英特尔公司的电子商务已经跨越到近50个国家、近600个客户、4000位使用者。在实现自身电子商务模式之后,英特尔公司对于用户的需求变化反映的速度越来越快。
  
  开始您的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的发展需要四步曲。作为用户来说,首先是要购买电脑,开始最基本的办公自动化、会计、桌面印刷、设计等工作。第二步是联接上网开始电子邮件、网上浏览等应用。第三步是建立自己的网站,把自己的公司、企业、技术、产品等放到网上,实现网上资源共享,开始实现虚拟网上商店,每天 24小时、每周7天无间断为用户提供服务。第四步是将内部网和互联网整合,真正开始电子商务,实现网上交易。
  中国国内电子商务的发展也是非常迅速的,很多企业、政府机构都建立了自己的网站,越来越多的商家已经开始了网上电子商务。招商银行开通了网上一网通服务(www.cmb.com.cn),实现了网上交易付款;老字号眼镜公司大明眼镜店也把眼镜销售放在了互联网上(www.damingoptical.com.cn);用户通过8848网上软件店(www.8848.net)实现了足不出户进行电子购物的愿望。
  电子商务的发展正在改变着商业模式,同时也在改变着我们的思维方式。在新生事物快速发展的今天,摆在所有人面前的既有机遇又有挑战,机遇是所有人的机遇,挑战也是所有人的挑战。大企业在现在称之为大企业,但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也许哪一天你忽然发现曾经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成了你最强大的竞争对手。企业电子商务发展需要从现在做起,现在计算环境的建立需要充分考虑未来电子商务发展所需要的扩展空间。先行者将拥有更多的战略优势,机会总是青睐先行者的。1999年3月22日美国《商业周刊》上的一篇文章写到:“网络时代的发展不可能逆转,这不仅仅是简单地使用电子邮件和上网浏览,更重要的是商业模式的改变。企业将彻底改变现有的商业模式,而走向电子商务。漠视这种转变的企业将面临淘汰。”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 电子 电子商务 风雨同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创新视角的电子通信技术与网络服务发展趋势
    关于电子通信技术的创新研究
    欠发达地区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探讨
    浅谈电子商务的发展对会计理论与实务的影响
    3G技术在电子商务应用中的问题与对策
    加快政策创新 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电子商务生态系统特征及优势
    刍议计算机网络营销在电子商务中的应用
    中国B2C电子商务税收流失带来的不公平竞争问
    民营快递物流与电子商务合作共赢基础及其模
    电子商务对物流管理各个环节的影响分析
    电子商务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及应用现状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