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PLC技术在烟草薄片水份控制系统上的实践探讨
摘 要:plc是一种具有微处理机的数字化电子设备,烟草薄品属于烟制品原料。文章结合烟草薄片的特点,对plc技术在烟草薄片水分控制系统中的实践进行了简单分析和探讨。
  关键词:plc技术;烟草;薄片水份控制系统;实践
  引言
  plc即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属于一种具有微处理机的数字化电子设备,可以应用于自动化控制,通过将控制命令的随时加载,对其进行储存和执行。在机电控制中,plc技术可以通过与电气控制技术的相互结合,极大地提升控制系统的综合性能。因此,这里对plc技术在烟草薄片水分控制系统中的应用进行了分析。
  1 烟草薄片水分控制系统
  烟草薄片又称重组烟叶或者均质烟叶、再造烟叶,主要成分包括烟末、碎片、低级烟叶等,可以作为烟制品原料,能够使得烟叶原料得到最大程度的应用,有效降低卷烟的生产成本,而且利用烟草薄片,可以对卷烟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成分进行一定的改变,在提升卷烟内在品质的同时,减少卷烟中的有害成分,从而减少其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
  薄片水分控制系统,可以针对烟草薄片的生产进行管理和控制,从而确保烟草薄片产品的质量。但是就目前来看,许多烟草企业的薄片水分控制系统主要以人为控制为主,系统从调节到稳定需要一定的时间,从而影响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因此,需要运用plc技术,提升控制系统的性能,将外界因素对生产可能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以保证产品质量。
  2 plc技术在烟草薄片水分控制系统中的实践
  2.1 设计目标
  新的自动化系统需要满足以下要求:首先,设计简单,便于进行维护和功能扩展;其次,操作界面更加人性化,能够对设备的状态进行直观反映,保证操作人员随时了解设备的运行状态和过程;然后,具备完善的提示、诊断以及报警功能,能够及时发现生产中出现的故障并及时发出警报,确保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WwW.11665.COm
  2.2 设计依据
  为了确保系统的有效性和质量,在对系统进行设计时,需要遵循以下几个基本要求:(1)从整体方面看,在资金、设备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尽量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2)要对设备的生产厂商进行合理选择,选择信誉良好的厂商生产出的优质产品。(3)在对烟草薄片水份控制系统进行设计、生产、安装以及现场调试的过程中,需要选择具备专业技能以及丰富经验的人员,同时严格遵循iso9001质量管理规范。(4)要对操作端的用户权限进行合理设置,在满足用户使用需求的前提下,确保系统能够安全稳定地运行。(5)要做好人员、设备、材料等的管理,保证系统的生产和使用安全。
  2.3 硬件选型
  在对硬件设备进行选择的过程中,为了确保系统功能的充分发挥,选择西门子公司的s7-300 plc作为系统的中央控制器,315-2dp型cpu,具备mpi接口,模拟量ai/ao均为1024个。系统中包含256个计数器以及同样数量的计时器,从数据的存储考虑,除设备自身的256kb存储器外,还添加了mmc闪存卡8mb存储器。对于模拟量的输入模块,选择了sm-331型,这种模块具有8路模入,每一路均光电隔离,具有良好的反极性保护功能,通过带屏蔽的双绞线,实现与现场传感器的连接。对于模拟量的输出模块,选择了sm-332型,4路模出,同样每路光电隔离,附带有源背板总线,以4-20ma的电流驱动输出,通过带屏蔽的双绞线,实现与现场执行机构的连接。
  2.4 控制程序
  控制程序对于系统的工作而言是至关重要的,这里主要针对以下程序进行简单分析。
  2.4.1 料头、料尾处理程序
  物料信号经延迟后到滚筒入口,即进入头料处理阶段,经过设定时间(以实际测量时间为准)后,如果在出口发现有物料经过,则表示头料阶段结束,进入工作阶段。对于头料阶段的控制,主要在于时间的设定以及蒸汽流量的控制,要确保在生产过程中,设定的流量值可以逐渐递减到初始值,以保证水分控制的有效性。
  入口物料进入料尾阶段,经过设定时间后,料尾阶段结束,整个系统工作阶段结束,进入停机阶段,需要对控制阀门进行控制。尾料阶段的水分控制,主要是以初始值逐渐递增到设定流量值。
  2.4.2 故障处理程序
  故障处理程序对于控制系统的作用是十分巨大的,不仅能够及时发现系统中存在的故障,自行对一般故障进行处理,还可以向操作人员发送警报信息,以确保生产的安全进行。对于该系统而言,

分测量元件为了能够充分发挥作用,独立于原控制系统之外,或者与原控制系统存在硬连锁连接断线故障,依靠原有的控制系统,无法对这些测量元件进行控制。因此,为了保证水分控制的有效性和合理性,在系统中添加了安全输出值。
  2.5 实际效果
  烟草薄片水分控制的工艺要求为(12.5±1)%,控制精度要求为(12.5±1.5)%。在加入plc控制后,plc可以根据物料进出口的水分变化,对阀门的开度进行自动调节,同时通过料头、料尾控制程序以及故障处理程序,可以有效保证系统控制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大大提高了烟草薄片的质量。
  3 结束语
  总而言之,烟草薄片是烟草产业中的新兴产品,可以有效提高卷烟产品的质量,对烟草原料进行充分利用,对于烟草企业的发展作用巨大,做好产品的水分控制,利用plc技术提升水分控制系统的控制精度和可靠性,可以有效提升烟草企业的生产水平,推动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参考文献
  [1]张桉齐.plc及pid技术在烟草薄片水份控制系统上的应用[j].自动化技术与应用,2013,32(4):72-75.
  [2]周栋,金军辉,徐鹤兵,等.改进型pid在烟草薄片水分控制中的应用[j].自动化仪表,2014,35(2):73-76.
  [3]缪应菊,刘维涓,刘刚,等.烟草薄片制备工艺的现状[j].中国造纸,2009,28(7):55-60.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技术 烟草 薄片 控制系统 上的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PLC井下主排水泵综合自动化控制的研究
    PLC在流水线往返运输中的控制与运用
    S7—200系列PLC与计算机网络通信的构建
    浅谈PLC控制系统的软件设计方法
    单片机与PLC的串行通信及应用
    PROPOSAL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ea
    PROPOSAL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ea
    A Comparative Analysis of Learning Exper
    A Comparative Analysis of Learning Exper
    The Infrastructure Platform for Remote L
    PLC及网络技术在工业控制中的应用
    具有QoS保证的MPLS网络生存性策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