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浅谈初中英语课堂中的游戏教学
中图分类号:g633.41 文献标识码: c 文章编号:1672-1578(2013)11-0118-01
  游戏教学方法就是在教学中尽可能将枯燥的语言现象转变为学生乐于接受、生动有趣的游戏形式,为学生创造丰富的语言交际情景,使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游戏教学方法吸收了多方面外语教学法的合理成分,是可以广泛应用的英语课堂教学方法。
  1 课堂游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理想的英语课堂教学应向学生提供一个较好的外语学习环境,在英语教学中加入适当的游戏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兴趣,符合“乐学”原则。游戏教学方法强调了学生的主体性,要求学生共同参与,而不是教师唱独角戏,体现了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作用的发挥。游戏教学法符合初中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初中学生活泼好动爱表演,很少害羞,乐于接受新奇、趣味性强的事物。教师的教法可以直接影响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因此,在教师的指导下,根据学生的需要和英语学习上的存在问题,英语课堂上抽出一定的时间有目的、有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英语教学游戏,是非常有意义的。
  2 游戏教学的开展
  2.1游戏引入
  它是一节课成功的关键,是教学的一个环节,也是课堂教学的最重要部分,利用恰当的游戏引入新课是激发学生兴趣的有趣途径。如:
  t: hello, boys and girls. let's play a game ,ok?
  s: ok!
  t: now, guess. what's in my hand?
  s1: an eraser ?
  t: no, it's not.
  s2: a ruler?
  t: no, it's not.
  s3: a pen ?
  t: open it and see. yes. it's a pen.you're a clever boy.
  这种猜谜引入新课的方法,不但复习了大量的词汇和句子,为学习新课做了铺垫,而且由于学生急于想知道教师手里的东西究竟是什么,从而促使其动脑筋、动口。wWw.11665.cOm
  2.2游戏的开展
  应有一定的目的性,游戏是为教学服务的,必须与教学密切相关。设计游戏时,要充分考虑教学的重难点和其它教学要求。如,在学习表示颜色的英语单词时,笔者设计了幸运大转盘的游戏:做一个活动的转盘,上面有十种颜色,问:what colour is it? can you guess?学生纷纷举手回答,有的猜红色,有的猜绿色,有的猜黑色,有的猜蓝色;最后笔者转动转盘,让猜对的学生可以加分或者得到小贴纸。这种游戏目的性很强,学生的参与面也很广。
  2.3游戏应有一定的启发性
  开展游戏是为了学习和巩固所学知识,活跃课堂气氛,但也应该在游戏中注意学生智力的开发和能力的培养。我们可以设计一些富有创造性和挑战性的游戏。如,在黑板上画出几个抽象的图形让学生猜。t: what's this in english?学生有的把圆形猜成一个球,一个苹果,一个橘子,一个钟等;有的把方形猜成一本书,一幅地图,一扇窗户等。学生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运用所学的词语来表达。
  2.4 游戏应有一定的层次性
  层次性有两方面的含义,一方面是指目标的定位要有层次,既包括为掌握语言形式而设计的、具有机械和意义操练性质的游戏,又包括着眼于语言内容的、具有交际意义的游戏,这些游戏操练活动在一节课中要从低级向高级有序安排;层次性的另一个方面是指同一个游戏或同一节课中不同游戏内容难度的设计要有一定的梯度,以适合不同层次的学生去参与。
  2.5游戏的形式应多样化
  俗话说:“把戏不可久玩。”再好玩的游戏,玩过几次后就没有新鲜感了。所以要不断设计新游戏,不断翻新游戏。 在教学中要注意适时,适度开展游戏活动,在游戏中要注意课堂气氛和课堂节奏的调整和把握,要灵活处理教材内容与游戏之间的关系。
  2.6游戏评价应具有一定的选择性
  游戏教学不但要设计学法和玩法,还要适当选择评价、激励的方法。评价可尽量让学生参与进行,让他们在自我评价中增加学习动因,而且要注意及时、客观、公平、易于记录、直观可见。对于那些在游戏活动中表现好的同学或小组要给予奖励。
  英语学习,兴趣为先。课堂教学手段必须不断更新,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精心设计教案,想方设法以新颖、丰富多彩的教学手段激发学生兴趣,让学生变兴趣为参与实践的动力,并在漫长的教学过程中始终保持这种兴趣,为语言实践活动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实践证明,使用英语游戏,可以优化课堂教学,帮助学生轻松容易接受教学内容,

学生由于亲身的参与,感情的投入与思维的活动,其心理素质得到更多的训练与提高。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初中 英语 中的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初中学生英语阅读能力的培养
    农村初中如何开展英语合作朗读学习
    浅论初中英语阅读教学的策略
    如何打造初中英语高效课堂
    浅谈在语文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
    新课改背景下初中语文课堂教学要求及其构建
    浅谈阅读教学中学生主体性的发挥
    浅谈建筑施工管理及质量控制
    浅谈盐渍土地区路基的施工办法
    浅谈后张法现浇箱梁预应力张拉施工问题处理
    浅谈金融经济的风险及其防范
    浅谈市政道路沥青路面的施工技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