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浅析高层建筑工程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及措施
【摘 要】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住宅等的要求也在逐渐的上升。但是由于我国人口众多、土地资源匮乏的现状,是建筑工程发展中的一个大的问题。高层建筑也就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了,是这个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高层综合性楼已经成为我国住宅建设的过程中的一个主流。对于高层综合性楼的施工,对于施工的组织者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相关的管理人员对于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关键性的重视,需要及时的解决他们。因为建筑物逐渐的朝向高层的方向发展,那么对于高层建筑工程的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对于相应的机械设备的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事情总在不断的发展,建筑工程的施工也不例外,虽说,在建筑工程发展的过程中大量的涌现,但是,这其中也存在着不少的问题,下面对其进行详细的分析。
  【关键词】 高层建筑 施工 问题 措施
  1 高层建筑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分析
  对于高层建筑工程进行施工的过程中,因为发展的十分迅速,这其中存在着几个方面的大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的阻碍着高层建筑工程施工的发展,经过对多年实践经验的总结,在高层建筑工程施工的过程中存在着一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1 高层建筑工程施工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
  在现代化城市建设的过程中,高层建筑已经成为了十分常见的一项建筑。但是,在建筑工程施工的过程中,高层建筑的施工技术和普通的工民建筑工程的施工有很大的区别。不论是在建筑工程的施工技术以及施工工艺方面都存在着很大的区别。对于现代化的高层建筑工程进行设计的时候,关于建筑工程的施工材料以及施工技术和施工工艺等方面都要加入高科技的含量,涉及到很多的领域,对于相关的安装以及施工的质量都有很高的要求。WwW.11665.coM但是,在现代高层建筑工程施工的过程中,相关的专业人员并没有具备相应的专业技术,在进行高层建筑工程设计及施工、安装的过程中,不能严格的按照相关标准的要求对其进行设置特定的位置空间、施工技术的要求,与此同时,也不能满足其他的专业施工时间以及空间方面的顺序及位置的合理需求。在进行施工的过程中,不能和其他人员很好的协调,导致相关的施工技术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
  如果在高层建筑工程施工技术方面存在问题,尤其是在一些特殊的、细小的部位,如果对其设计的时候考虑不周的话,就可能导致建筑工程的空间位置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而且,现代化的高层建筑工程对于施工材料以及施工工艺也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要求施工技术人员具备应有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并具备实践的能力。但是,在现代高层建筑工程施工单位中,相关的施工技术人员并没有这么高的专业素质,因此在施工的过程中,施工技术人员对于专业技术知识掌握不牢固,不能及时的对更新的施工技术掌握,这就导致高层建筑工程施工的过程中施工技术跟不上高层建筑工程的发展,这就严重的阻碍了我国高层建筑工程的发展。
  1.2 高层建筑工程施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一个高层建筑工程项目的施工中,从施工中管理人员到操作人员,都没有设置好相关的标准和章程来约束相关人员切实的按照相关的规章制度以及操作章程来进行操作。而即使是设置了相关的标准、章程及规定,也都只是存在于形式,只能是在墙上挂着,走一下程序而已,并没有祈祷真正的作用。此外,高层建筑工程的施工管理人员在通常情况下也起不到应有的作用,这就导致操作人员在施工的过程中出现违规操作的现象,这样就导致安全事故频繁的出现。最后,因为没有设置好严格的施工程序,那么就导致操作者在施工的时候,出现严重的随意性,这对建筑工程的施工质量也产生很大的威胁。
  1.3 安全管理做的不够
  在进行高层建筑工程施工的过程中,对于安全方面的问题重视度不够,设置好的安全问题的负责人也只是有名无实,导致操作人员对于自我保护的意识严重缺乏。在进行施工的高层中,常常出现违规操作的现象,施工中的管理人员对于操作人员的教育中,关于安全方面的知识教育的比较少。安全问题负责人对于施工人员没有进行安全方面的技术交底。对于相关的防护措施以及脚手架的搭设都没有组织相关的验收,使得在施工的过程中,埋下了很多的安全隐患。
  2 关于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的解决措施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国内、国外

都大量的涌现出了先进的技术以及设备,在进行高层建筑施工的过程中开始大量的采用机械化的设备进行施工,尤其是计算机在建筑工程中的应有,这给整个建筑工程的发展都带来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高层建筑的发展。对于上述的问题,总结出以下几个方面的解决措施。
  2.1 认真的做好高层建筑工程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对于高层建筑工程进行施工,相关施工单位对于高层建筑工程的设计图纸以及在施工的特殊的要求都要进行科学的施工组织设计以及对于相关的技术管理进行备案。相关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对于施工材料的计划以及对于施工材料变更等相关应急措施的计划,对于建筑工程的施工材料设置双重的检验体质,以及对于材料运输体系的保障,对于施工技术要很好的设计。此外,施工的工艺顺序以及相关的安排也要很好的安排,使得各个工序之间都能交叉或者同步,又有条不紊的进行施工,对于施工过程中经常会出现问题的部位施工的过程中,要更加的重视,提前设置好相关的解决措施。
  2.2 做好施工中的进度计划
  由于对建筑工程的施工本身就是一项规模很大,涉及到的方面比较多的工作,在对工程技术和工程相对比较复杂,对于高层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施工的周期比较长。所以,上述因素的存在,导致高层建筑工程的施工进度受到多个方面因素的影响。高层建筑工程施工单位如果想要建筑工程施工进度可以快速并顺利的进行,就必须对上述各个方面的因素全面的进行考虑,制定出合理的施工计划。这样就可以提前制定好对于不利因素规避的办法,此外,也十分有利于对于相关应急措施的实施,使得高层建筑工程在施工的时候可以有准备、按计划的进行下去。也因为有相关的施工计划,所以在施工的过程中,可以使得施工的每一步都可以按照设计好的步骤进行,一旦出现偏离计划的现象,就可以及时的被发现,然后采取控制措施,这样就可以保证高层建筑工程施工的每一步都可以保证施工质量。
  2.3 严格的控制高层建筑施工技术以及材料方面的变更
  因为建筑工程的设计和工程的实际情况都不能完全达到一致,在施工的过程中,相关的施工人员的技术水平以及专业的实践能力都有可能和实际施工中的新材料以及新技术出现一定的差异。在施工的过程中,经常会导致多多少少的会有相关的设计图纸达不到相关方的要求以及高层建筑施工的实际需要,那么为了能够满足投资方的需要,对于工程设计图纸的修改与变更就必不可少。而在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对于设计变更就会使高层建筑的工程量以及工程造价的增加或者减少,所以,在工程设计的时候,要加强对于高层建筑施工技术以及材料方面的设计,把投资方的想法弄明白,对于施工现场进行严格的盘查。在施工的过程中,严格的控制工程量,力求使设计变更最小。
  3 结语
  高层建筑施工项目的成功管理不仅仅对高层建筑工程项目有利,还能加强施工单位的效益,对于建筑行业的发展以及国家、社会效益的发展也有很大推动作用。在进行高层建筑施工的过程中,不断的加强施工技术的创新,进行科学的发展,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为未来高层建筑的发展带来帮助。
  参考文献:
  [1]孙然,浅析高层建筑工程的发展[j].河南建筑,2010.
  [2]李雷雷.浅析高层建筑施工技术的发展趋势[j].科技咨询,2012.
  [3]孙红华.我国高层建筑发展分析[j].建筑专业资料,2011.
  [4]陈新华.浅析高层建筑施工中常见问题的分析[j].科技创新导报,2012.
  [5]罗华华.浅析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现状[j].河南建材,2012.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高层建筑 工程施工 问题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监理工程师对费用索赔的控制
    浅析当代大学生消费现状及应对措施
    浅析沥青公路路面施工技术与质量控制
    浅析道路软土路基处理方法
    高校高层次人才保障房发展问题探讨
    浅析《无机材料科学基础》课程教学现状与改
    解析高中历史的课堂提问策略
    浅析如何培养初中生的数学能力
    浅析建筑工程监理实施的准备过程及工作
    浅析黑龙江省农村养老保障制度存在的问题
    浅析绿色建筑推动低碳经济新发展
    高层建筑施工不同阶段的质量控制技术要点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