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浅谈在教学模式创新中增强党员学习实效
党员学习教育是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如何发挥基层党校阵地作用,提高教学实效,成为我们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者所研究的课题。近年来江都区房屋征收办公室作为江都区城建系统基层党校的教学点,在教育上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使党员教育焕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成为培养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一个重要载体,在创新中求得了突破,在实践中取得了实效。
  一、坚持思路更新,创新教学理念。
  党校教育是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能力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征收办党支部坚持理念创新,以学用结合为导向,在传统党员干部教育的基础上,越来越多地融入了“学习型组织” 交流学习、反思学习、“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等一些新理念、新方法,尤其是突出了“三个坚持”,即: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与能力培养相结合,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的同时,更加关注党员综合能力素质的提高,努力将党员培养成单位发展不可或缺的骨干、能手;坚持课堂教育与课外实践相结合,在提高课堂教育质量的同时,增加课外实践的内容,以此拓展党员干部视野,增强感性认识,改进学风和工作作风;坚持集中教育与小班化教育相结合,在每年参加城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轮训的基础上,将征收办工作人员按房屋征收拆迁项目相对集中组合开展小班化教育,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加强课堂教育,创新教学方式。
  实践中我们感到,传统的、说教式的课堂教育效果很不理想,亟待改进,因此在近年来的工作探索中,我们大力实施了“老阵地,新战术”教学。一是突出了交流共享学习。在办公室每年的党员干部集中轮训中,我们都安排一定的时间分组进行小组学习交流和互动,由学员谈学习的心得和体会,共享学习收获。www.11665.Com专门开设了“建设论坛”,每年都突出不同主题开展笔会交流活动,这几年先后开展了“改进支部工作”、“党建工作进项目”、“科学发展在城建”、“基层团队建设”等交流学习。与此同时,通过组织小班教育,将分散到各个项目上的党员共同组班学习,这样使各党员之间也加强了相互的沟通和工作交流。二是突出了反思学习。即通过引导,变党员被动接受为主动思考,增强党员领悟能力,使思想政治教育既入耳又入心。如在开展的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中,我们就通过党校教学点加大了警示教育片的播放力度,共播出反腐倡廉电教片8部。每次在观看电教片后,都要求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的工作,进行了反思活动,写心得、谈认识、查不足、议改进。为了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们以党校教育为载体,在支部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范围内层层开展了系列反思讨论活动,累计形成集中讨论交流材料20余份,开展思想和案例剖析活动3次。三是突出了专家指导学习。与区城建局党委和区委党校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及时掌握最新研究成果,并邀请富有教学经验的专家教授经常上门指导,共同商讨教学计划、安排教学内容,参与课堂教学。近两年,我们就多次邀请扬州大学、区委党校专家与系统党校共同开展调研活动,在调研了解建设行业的基础上,请专家讲授了“十八大解读”、“城镇化建设”、“如何提高能力作风”等6个调研成果专题辅导课。此外,我们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系统党校组织的高层次专家讲座,如:局党委邀请了省委党校的知名教授彭安玉来我局作了科学发展观的专题辅导,邀请扬州市知名专家高春浓作了服务礼仪知识讲座。四是突出数字化教学。在教学过程中,我们特别注重了多媒体、网络等科技手段的运用,将枯燥的文字制作成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极大地调动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如在去年举办的“党员在学习中成长”交流会上,办公室5名学习型党员自制了多媒体课件,并用幻灯讲解的形式进行了交流,效果非常好。我们还充分利用城建局网络资源,在局网站上及时下载一些党员学习资料,推进党员在线学习。
  三、延伸课堂教育,加强学习实践。
  为了提升大家的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效果,我们突破了传统的“关在教室里教学”的模式,把课堂开设到了一线、实地,努力探索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干结合的教育模式。一是开展了体验型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赴区看守所进行警示教育,通过现场观摩、现场教育,给全体党员干部产生了强烈的心理震撼,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我们还组织党员干部赴全国建设系统服务先进单位徐州下水道四班参观学习,通过面对面交流,使

家近距离感受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党支部借势造力,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学习四班精神,争做服务标兵”的倡议,在思想上对大家产生了很大的鞭策。二是开展了研究型学习。有针对性地带着课题学习研究,提高党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开展了征收拆迁机制创新、群众思想政治工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等4项重点课题的调研,带着这些课题,党员干部分别走访了重点企业、有关社区、部门和群众,边走访边收集意见,研究和解决问题,并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三是开展了竞赛型学习。开展了“争创一流业绩、塑造先锋形象”党建主题竞赛活动,围绕重点征收拆迁项目推进,组织3个征收拆迁标化项目部开展竞赛活动,以此为载体加强党员的岗位实践,努力使广大党员成为岗位建功的标兵、好学上进的表率。我们还举办了党员业务技能竞赛,开展了法律条规、房屋征收拆迁条例、谈话技巧等5项服务技能比赛,营造了良好的“学技能、比技能、争一流”的氛围。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模式 创新 增强 学习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电视节目编排的艺术与创新
    浅谈公路建设与环境保护
    浅谈中国古典园林
    浅谈中职院校《计算机应用基础》教学改革
    浅谈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
    浅谈装配式建筑的发展
    浅谈太原永祚寺双塔的文化魅力
    浅谈电力建设项目管理
    浅谈盐雾腐蚀对输电线路的危害
    浅谈如何设计住宅窗户
    浅谈项目教学在中职旅游专业技能教学中的应
    浅谈公立医院的实物资产管理与成本费用控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