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浅析Mostaganem700套项目工期索赔案例
【摘要】 随着青建阿分公司在阿尔及利亚建筑市场的规模逐步扩大,承包商与业主之间的工程索赔事例不断增多,本文通过mostaganem700套项目工期索赔成功的案例,归纳总结其中的方法及教训,为提高类似工程项目的经济效益提供了宝贵经验。
  【关键字】案例分析,工期索赔,索赔成果
  1 、工程概况
  mostaganem700套项目(以下简称700套)位于阿尔及利亚的mostaganem省,固定单价合同,合同总额为1,767,973,457.94da/ht,业主为cnep-immo房地产开发公司。该项目为r+5层框架剪力墙结构,总建筑面积为8.7万m2。施工承包范围为上部结构及2米内土方基础包干,2米外土方基础按实结算。
  2、 mostaganem700套项目索赔过程
  2.1索赔机会的发现
  由于阿国当地的设计能力比较低下,项目开工之初便将索赔机会的突破点放在由业主承担的设计问题上。同时,鉴于阿国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大宗材料受计划经济体制影响,水、电及水泥的断供造成的工期延误也是700套项目索赔的主要诉求点。
  2.2索赔证据的收集
  索赔机会出现后,便进入了索赔证据收集的过程。主要设计变更和关键时间点记录如下:
  1)由于当地住房部门的规定,单体超过r+4层必须加装电梯。业主为避免增加建筑成本,将原本的r+4、r+5层变更为复式楼,增加了户内旋转楼梯。
  2)由于原因1)造成原本申报的720套项目出现偏差,影响了总平面布置图,造成项目部已经投入生产的钢筋后台、临水临电及搅拌站位置被迫迁移。www.11665.cOM
  3)由于业主勘探失误,铁路南侧46#、47#楼座开挖时,挖出自来水主管道,经ade自来水公司现场勘查,确定总计7个楼座位于自来水主管道上,要求项目部立即停止开挖施工。
  4)由于阿国全国性水泥紧缺,造成项目主体施工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具体索赔资料见表1。
  2.3索赔的分析方法
  项目索赔的分析多是为我方实际损失工期的计算和评价,在谈判过程中,要考虑到与业主之间的斡旋及必要的让步等。因此,索赔分析方法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是我方在索赔谈判过程中的底线,出于这种考虑,选择了两种分析计算方式,保证最大可能真实还原项目工期损失。
  2.3.1比例分析法计算单项延误工期
  假设项目的各单体工程计划耗费工期时间是均等的,以合同价为计算基础的比例分析法在此处用延误工期的占总长度的百分比来进行估计。通过计算分析,将所有工期延误事项加以合计,累计工期索赔日期为260天。
  2.3.2计划与实际进度对比法计算延误工期
  采用计划与实际进度对比法,直接采用实际进度的完工日期减去计划进度的完工日期,所获结果作为承包商应索赔的工期,扣减各项索赔的重复部分,在一定程度上考虑了共同延误的部分影响。
  2.4索赔报告的编制
  700套项目所有出现的变更及索赔都通过补充合同的形式进行确认。因此,索赔报告的编制和提交成为索赔成败的关键。在编写索赔报告时应当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索赔事件应当是真实的,索赔报告中提出的索赔事项必须要有可靠得力的证据来证明。
  2)责任分清、准确,索赔报告的编制应当紧紧抓住依据的合同条款作为基础,避免业主的反驳。
  3)论证工期损失充分。
  3 、700套工期索赔总结
  通过提交索赔报告及与业主的谈判,项目最终索赔工期252天。工期滞后率也由原来的28%降低至7%,再次处于可控制范围内。纵观700套项目工期索赔全过程,与全体管理人员参与索赔工作及与业主之间良好的沟通关系这两方面是密不可分的。随着阿国建筑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工期罚款成为影响承包方的利润空间的重要因素。因此,如何通过合理的工期索赔有效的规避风险,不仅是承包企业提升利润空间的有效途径,也是开拓阿尔及利亚市场过程中所必须重视的管理环节。
  参考文献:
  [1] 余永祯等.建筑施工手册(第四版)[m].北京:中国建筑工程出版社,2003.9
  [2] 赛云秀等.工期索赔值计算的动态分析法[j].西安科技学院学报,2002.04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项目 索赔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如何培养初中生的数学能力
    浅析建筑工程监理实施的准备过程及工作
    浅析黑龙江省农村养老保障制度存在的问题
    浅析绿色建筑推动低碳经济新发展
    浅析城市建筑中的文化元素应用
    浅析企业文化与员工招聘
    浅析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中信息化的建设
    浅析子午岭隧道渗漏水处理的新工艺及新材料
    浅析火力发电厂运煤系统煤尘控制的设计方案
    浅析传统工艺对斯洛伐克民族服饰的影响
    浅析文成县文化特色村的现状及品牌策略
    浅析中老年人如何运用慢跑进行科学锻炼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