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加强党史教育 坚定“三个自信”
摘要:伟大的自信来自于伟大的实践,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三个自信”的提出就是建立在总结我党90多年的历史经验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得出的时代号召。因此,我们充满了自信。那么加强党史教育,增进全体党员干部对我党90多年来风雨历程的了解与把握,也就不言而喻的成为了坚定”三个自信”的必然要求。
  关键词:党史教育三个自信必然要求
  
  古人云:史乃“述往以为来者师也,经世之大略”。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不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全部真实写照和奋斗总结,也更是中华民族不可轻视的精神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力量源泉。领导干部只有熟悉党的历史,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才能更加的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和重要性,深刻理解中国人民走上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和重要性,深刻理解通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性和重要性,进而才能够更加坚定走中国特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伟大的自信来自于伟大的实践,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三个自信”的提出就是建立在总结我党90多年的历史经验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得出的时代号召。因此,我们充满了自信。
  首先、加强党史教育有利于全党全面了解中国道路的伟大开拓历程,以“历史的必然选择”的最终定论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
  做到“三个自信”,必须加强党史教育。九十多年来,党紧紧依靠人民,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不断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wwW.11665.CoM通过党史的教育学习,可以使党员干部清晰明了的熟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发展的过程,进而认识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不以任何人意志为转移的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以历史的实证力量和党的伟大奋斗成就来鼓舞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有了这样的认识,全党和全国人民才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形成滚滚洪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前赴后继,继往开来。
  其次、加强党史教育有利于全党全面了解中国先进理论的伟大发展历程,以历史发展的实证力量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
  了解历史。既可以从中审视过去奋斗的足迹,也可以从中反观现实活动的现状,更能从中昭示未来发展的趋向。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之中,我们无可质疑的得出了一个结论:中国没有别的理论能够解决中国的前途命运问题,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才可以引领我们去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理论是对实践经验的精炼总结,建党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坚持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尤其是在改革开放以来的30多年间,在理论承上启下的过程中,提出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的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理论指导下进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和成就,为我们理论自信的孕育形成提供了的坚实的基础。对先进理论指导能力的自信源自于现实发展中伟大的实践。当今中国蓬勃发展的事实已经充分证明了,承接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精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即符合中国又充满活力的先进理论,在这一正确和先进理论的指导下,我们不仅能够解决中国的前途命运问题,更能最终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
  再次、加强党史教育有利于全党全面了解中国制度建设的伟大探索历程,以实践中关于制度优越性的历史印证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原则,符合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顺应了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体现了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的发展趋势,吸收借鉴了人类制度文明的优秀成果,因而具有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而纵观党和国家建设的发展史,也充分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生命力,因为只有这个制度而不是别的才能够解决中国的发展

题,能够解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问题。制度自信,源自中国建党90多年所进行的符合中国现实发展的有益探索。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已经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切合中国实际的制度设计,已经给中国的发展筑起了强大的制度后盾,现实的成就已经无可厚非的给予了我们,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充分理由,因此我们可以也应该坚定制度自信。
  最后,坚定“三个”自信,推进理想信念建设,也必须要创新党史教育。
  从党史教育内容的层面上来讲:党史教育,在注重“以史明志”的同时,还要注重“用史育人”,将党史教育同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相结合。要以逐步树立党员干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主线,以便更好的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三个自信”不动摇。同时党史教育还必须与国情教育相结合,以帮助广大领导干部树立服务和服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观念。当前,对领导干部的党史教育应紧紧围绕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各项新时期的历史使命,针对新的目标进行中所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而进行。以建党90多年来,党的优良传统的和典型事迹来教育广大领导干部树立服务和服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观念。
  从党史教育工作者自身建设的层面上来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是广大党史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而党史教育本身也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就教育工作者本身而言,就不仅要自身坚定“三个自信”,不断加深自身修养,也更要恪尽职守、责无旁贷的通过党史教育工作,以特定的政治视角和翔实的历史内容让广大干部群众更加了解和坚定“三个自信”,进而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党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综上所述,加强党史教育从本质上而言,不仅可以为坚定“三个自信”提供坚实的历史依据,也更可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凝聚正能量!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制度 道路 理论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加强师长联系,培养学生自觉阅读习惯
    加强思维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关于完善高校知识产权教育,加强知识产权专
    加强教学改革,创新数学理念,提高数学素养
    提高教学水平 加强专业教材建设
    关于高校教师党员增强党性意识的对策研究
    加强电子商务实践教学
    浅谈加强实验室开放,构建电工电子创新实验
    加强计算机网络安全的防范对策探析
    浅析网络环境下如何加强医院计算机信息系统
    浅谈计算机教学中如何加强学生创新能力
    浅议高校如何加强校园网络舆论管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