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声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基于MT8980实现的信号音控制设计

基于mt8980实现的信号音控制设计

  1 引言
  数字通信已成为信息传输的重要手段,全球数字化已成为当今社会的主要潮流,因此适用于组成数字交换网络的芯片便尤为重要。加拿大mitel公司的mt8980芯片作为一种时间变换器mt8980芯片被广泛应用于各地的数字程控交换机中,实现数字交换与数字传输。此设备可在微处理器的控制下实现对连续的450hz话音进行分隔及控制话音在传输信道上的时隙交换。
  
  2 mt8980在数字程控交换机中的应用
  数字程控交换机在语音通信中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数字交换网络是由t接线器构成的单级时分交换网络,它主要完成各话路之间的连接。选用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mitel公司生产的专用数字交换芯片mt8980构成数字交换网,与at89c51单片机连接使用,可实现时隙的交换,控制话音信号在链路上的传输。
  本课题主要应用mt8980芯片在数字电话交换系统中关于时隙交换的功能。
  3 电话局向用户发送的信令
  铃流和信号音都是由交换局向用户话机发送的信号。各国对此有不同的规定,我国规定如下:
  铃流源为25hz正弦波。振铃为5s断续,即1s送,4s断。
  信号音源为450hz或950hz正弦波。需要时还可以有1400hz信号音源。
  (1)振铃信号(铃流):
  一般采用频率为25hz的交流电源,以1s送、4s断的5s周期断续发送。wWw.11665.COm布控交换机及早期模拟程控交换机一般由绳路电路送铃流,而数字程控交换机则由用户电路发送铃流。
  (2)各种可闻信号:
  一般采用450hz的交流信号,但不少用户数字小交换机采用音乐形式发送。交换机向用户发送的可闻信号主要有以下几种:
  拨号音,连续发送的信号;
  回铃音,1s送、4s断的5s周期断续信号;
  忙音,0.35s送、0.35s断的0.7s周期信号;
  通知音,0.2s送、0.2s断、0.2s送、0.6s断的1.2s不等间隔断续信号;
  催挂音,连续发送响度较大的信号,与拨号音有明显的区别。
  
  4 mt8980对信号音控制实现
  本课题研究的是用mt8980实现对忙音、回铃音的控制,除mt8980芯片外,还选用了at89c51单片机作为控制核心。
  4.1 pcm时分复用变换器mt8980的结构及功能
  数字交换网络是由t接线器构成的单级时分交换网络,它主要完成各话路之间的连接。本课题中选用mitel公司生产的专用数字交换芯片mt8980构成数字交换网。
  mt8980芯片的技术特点
  (1)敏迪st总线兼容;(2)8线路*32信道输入;(3)8线路*32信道输出;(4)256端口无阻塞开关;(5)功率消耗小,典型值为30mw;(6)单电源+5v供电;(7)微处理器控制接口;(8)三态串行控制输出;(9)mt8980dc为40引脚陶瓷dip封装,mt8980de为40引脚塑料dip封装,mt8980dp为44引脚塑料plcc封装。
  4.2 mt8980d和at89c51的接口电路
  mt8980d和mcs-51系列单片机不能直接连接,因为mt8980d有一个dta数据应答信号输出。该输出信号为与微处理器接口时的数据证实信号,当读写mt8980时,若此端上拉为低电平,表示电路处理完数据。在ds选通信号的上升沿,控制信号必须有效,dta应答后,在ds下降沿,微处理器读写数据有效。带有wait脚的cpu可与dta相连接。但对于at89c51,我们可以用i/o口直接控制mt8980,在读写mt8980时,需要判断dta是否为低有

效。mt8980与at89c51的连接图如图1所示。
  4.3 音频信号的产生、发送和接收
  交换机需要向用户发送各种信号音,如拨号音、忙音和回铃音等,也需要向其他交换机发送和接收各种局间信令,如多频信号。这些信号都是音频模拟信号。
  信号设备是接在数字交换网络上的,它通过数字交换网络所提供的路由来传送,因此这些模拟信号必须是“数字化了的”,即必须是用pcm调制了的音频信号才能在数字网络中通过。
  
  5 系统总体实现
  用户摘机发送呼叫请求后,信息经过串-并电路变成并行信号后进入交换网络,在电路接续过程中,交换网中的音源将传送连续的450hz信号音到mt8980芯片,再由at89c51控制mt8980将450hz的信号音转变为不同的信号,如忙音、回铃音等,而后由mt8980实现时隙变换输出,将信号置于不同的时隙上,再经并-串变换电路复原成串行码回送给不同需要的用户,实现对忙音、回铃音的控制。
  系统的总体框图如图2所示。
  假设甲、乙两用户同时发送呼叫请求,甲用户的信息在sti6的ts8上传送,乙用户的请求信息在sti7的ts9上传送,甲用户遇忙音,而乙用户遇回铃音。系统实现大致如下:
  甲、乙用户发送呼叫请求,在电路接续过程中,交换网中的音源将在ts0时隙上经sti0传送连续450hz信号音到mt8980芯片。信号音
  进入芯片后,由at89c51控制mt8980,将450hz的信号音转变为sto0上ts0时隙的0.7s为周期0.35s送、0.35s断的忙音,及ts1时隙上的周期为5s送1s断4s的回铃音。由于用户的不同需要,系统还要将不同时隙上的忙音、回铃音回送给不同的用户。两种信号音经sti1回传进入mt8980,甲用户遇忙音,则忙音信号将由sti1进入芯片后经时隙变换置于sto6的ts8上回送给甲用户;而乙用户遇回铃音,则ts1时隙上的回铃音由sti1进入芯片后经时隙变换置于sto7的ts9上回送给乙用户。这样就实现了交换网中mt8980对忙音、回铃音的控制。
  
  6 结语
  论文在介绍了数字交换及信令的基础知识之上,介绍了用mt8980芯片和at89c51单片机实现对忙音、回铃音的控制。
  该系统设计已经应用于数字程控交换系统中,在数字交换与数字传输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对相关语音交换设备信号音控制设计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韩丽英 [标签: 实现 信号 信号发生器 信号 通信 控制系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心理声学参数车门关闭声品质的研究
    基于排气消声器设计相关问题探析
    基于Abaqus的燃油箱晃动噪音模拟
    基于Multisim 2001音调控制电路的设计
    基于数字音频技术的广播音频编辑软件构建研…
    基于SPB的嵌入式音频处理系统设计
    基于多路音控电路的任意控制的研究设计
    基于云与语音识别的手机智能通话系统——Sk…
    基于维亚尔油画艺术的“现代性"特征分析
    基于女性视角的中国当代油画艺术探析
    基于维亚尔油画艺术的“现代性"特征分析
    基于女性视角的中国当代油画艺术探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