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音乐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QQ音乐台一起HI起来

qq音乐台一起hi起来

 软件资料:
  软件名称:qq音乐桌面电台
  软件大小:341 kb
  软件版本:v1.0
  软件语言:简体中文
  试用申请: http://exp.qq.com/ details.html#pid=332
  论文联盟http://
  下载安装
  这款软件比较小,所以下载起来没有任何压力,只是在试用前需要到笔者提供的地址处完成申请才能下载、使用。
  安装更简单,只要双击下载到的qqmusicradio.air就能完成安装工作。在安装结束后,还有一个人性化的提示是否同意协助qq音乐电台的改善,因为软件会记录你的使用情况,所以同意不同意则要根据个人的爱好了。
  (如果无法安装请先安装a d o b e air:http:// get.adobe.com/cn/air/)安装完成后会在桌面上自动建立qq音乐电台的图标。
  
  试用体验
  从笔者安装初次打开的情况来看,如果在安装好后立即使用,会没有电台列表。需要将电脑重新启动一下,然后再打开qq音乐电台才能正常使用。
  打开的qq音乐电台,这个软件的界面整体呈黑色半透明状态,界面比较简洁。(当按钮。设置按钮只是设置是否开机自动启动和自动更新,看起来算是最简单的设置了。wWW.11665.Com
  下面一部分是封面显示鼠标指针指向播放器窗口时,会自动弹出一些操作按钮。)最上面是窗口名称,右边是设置、最小化、关闭区域,这个区域最上面一行显示出了播放类别。
  单击最下面那个电台列表按钮,打开电台列表,目前提供了三个选项标签,分别是官方、歌手、情感。
  无论单击那个选项标签,在该标签下都会有已经分类好的类别,其中官方那个分类最多,三个选项都加起应该有不下于上百种,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选择。据说还会针对不同节日提供应节的电台频道,想的可真周到。
  要收听哪一个类别的电台,需要先在单击某个选项标签,然后在这个标签下再选一个类别,再单击这个类别后面那个小小的播放按钮。(笔者感觉这个设计比较小气,反正就是播放那么一行,何必还要加个播放按钮,简直就是多此一举,而且那个播放按钮还做得特别小,操作起来不是很方便。)在这个界面,播放时会显示出歌曲的名称、演唱者和播放时间。播放可以暂停,也可以直接打开上一曲或者下一曲,但是却无法知道上一曲和下一曲是什么,好像挺神秘的,不过就笔者使用来看,倒是感觉挺郁闷的。
  在播放的时候,默认是不打开歌词的,要看到的歌词,需要单击播放控制按钮上面那个歌词按钮,单击后会在这个窗口的右侧打开歌词窗口。歌词窗口也是半透明的,字幕采用的上滚的方式,没有其他的效果设置,显得有点单调,起码提供一个字体大小,卡拉ok效果吧。
  在播放过程中,可以返回到电台列表选择其他的歌曲,要回到当前播放的歌曲,只要单击电台列表前的那个正在播放按钮即可,可谓来去自如。
  如果想快速收听喜欢(标心)的歌曲,就单击一下那个心状的按钮,在正常登录后可以快速随机播放你在各平台的qq音乐里标上的“我喜欢”(标心操作)的歌曲。
  如果想把当前听到的歌分享给好友,可以单击最右边那个分享图标,能快速将歌曲分享到微博,而且不用打开网页浏览器,轻松实时地把喜欢的歌曲分享到腾讯微博,让好友第一时间与你一起欣赏。这个分享操作与前面一样,也是要先正常登录才可以的。(就目前来看,在登录时有时会发生异常,特别是在需要输入验证码时,会出现输入框重叠,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bug)
  音量控制是通过那个在右下角的喇叭进行,别说你不会操作,呵呵。
  在任务栏的系统托盘中那个qq音乐电台的图标上右击,单击弹出菜单中那个qq音乐电台命令行还可以打开如上图所示的网页版的qq音乐电台,有意思不?笔者试了一下,比桌面版的那款好操作,而且在分享和收听心标的时候,会自动发现目前登录的qq,不用再重复登录。
    写在最后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软件,它不仅适用于windows操作系统,还适用于mac系统。在使用过程中确实感到了qq音乐电台的小巧、极速、海量的音乐,特别是一键分享功能特别的实用、好用,让分享成为一种更快乐的事。但有一点不足也是很明显的:在收听过程中用户基本处于一种盲听,虽然在开始可以有不同的分类选择,但这个分类下面的歌曲却是无法预知的,只能被动的听取推送的内容,最常见的歌曲直搜功能没有内置,还真的让人有点想不通呢。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音乐 音乐 音乐 音乐 音乐 音乐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钢琴的技巧练习与音乐表现的互动关系
    浅谈音乐课堂教学中的导入技巧
    浅谈小学音乐教学中的学科综合技巧
    歌剧弄臣中对二重唱的音乐演唱技巧的要求
    高中音乐教学技巧浅探
    浅议二胡音乐作品创作及其演奏技巧
    陕北与关中地区民间音乐形态差异探析
    陕北与关中音乐形态的比较研究
    《音乐新课标》实践之安塞腰鼓走进陕北地…
    陕北秧歌唱腔音乐初探
    以“民族新兴音乐”为鉴,论陕北民歌的发展
    大型陕北音乐话剧《地火》在西安公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