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美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如何适应社会的要求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如何适应社会的要求

 广告的世界是一个竞论文联盟http://争性很强、瞬息万变的世界,这就要求广告专业人员必须对专业有较高的领悟力,对其自身的专业素质有更高的要求,要求广告人能透过眼睛,发现身边一些敏感的事物。既对时尚潮流了如指掌,又对民族的、精典的、传统的东西领会透彻;既要关心商家想做到什么,又要关心老百姓在想些什么;反应敏捷,思维活跃,有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要做到这一切没有长期的积累和训练是办不到的。广告专业教育正是从这样一点一滴的小处着眼,从基础理论、基本思维、基本技巧、基础训练等方面为使学生成为一个合格的广告人做准备。所以优秀的广告专业毕业生一定是学有所长、学以致用的。下面结合唐山市建筑工程中等专业学校广告专业情况,从三个方面讨论广告专业学生如何适应社会的需求。
  一、该校广告专业的基本状况
  广告专业是一个相对比较新的专业,在教学形式和就业方面,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例如在专业课上很多学生的学习兴趣不能提上来,很多学生对自己今后所要面对的环境和工作情况也不是很了解,导致实习后很多学生选择了其他的工作。其实,广告专业学生工作的环境是一种平等的氛围,先进的办公设备,都是为了更好地调动脑细胞的工作。因此,说他们是“白领”也罢,是社会新兴劳动阶层也罢,他们确实是在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服务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该校广告专业学生在专业素质方面不是很好,很多学生在选择这个专业的时候没有深刻地考虑今后会如何发展,只是抱着一种好奇的心理,这种情况在学生里占很大一部分。WWw.11665.CoM然而专业课开始了以后,很多学生表现出来一种逃避的心理,不是很喜欢这个专业,这个时候在专业课的学习方面就没有了积极性,被动地去学习。怎样改变这种情况呢?在学生选择专业的时候,应该让学生了解这个专业,让学生或者家长知道今后广告专业的工作情况,而不是上课了以后再去后悔选择这个专业,从而影响学业。
  二、该校广告专业课程设置
  广告设计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我们在教学时不能脱离社会实践,教学必须紧跟社会的需求。针对这个问题,在专业课的安排上,要使用一些简单明了的教学语言和教学工具。在教学过程中,理论课和实例的搭配显得尤为重要。很多学生没有接触过广告专业课的内容,如果进行单一的理论教学,学生可能不理解,一定要配合实例。比如:包装设计的课,上课前为学生准备大量的商品包装,这些包装基本上都是生活中常见的包装,学生上课的时候非常感兴趣。并且对实例要有一定的讲解,这样我们的学生才能理解专业理论知识,并且还要考虑理论课能否适合社会的需求。同时,在教学上可以加入项目教学,项目教学是在教师的指导下亲自处理一个项目的全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学习掌握教学计划内的教学内容。学生全部或部分独立组织、安排学习活动,解决项目中遇到的困难,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自然能调动学习的积极性。因此“项目教学法”是一种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典型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通过这种教学方法,学生不但能够理解和运用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和社会之间形成一种隐形的桥梁。
  三、该校广告专业就业现状
  该校广告专业的学生就业情况一般。一部分学生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其他行业,还有一部分学生坚持在广告行业里面打拼。唐山市的广告行业发展相对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比较缓慢,很多企业和单位对广告还是比较陌生的。简单来说,学生就业后工作环境不是太理想,工作量太大,使得很大一部分学生不能适应这个行业。很多学生表示,工作压力太大,任务量太多,每天对着电脑和喷绘机,对身体也不是太好。由于论文联盟http://唐山市很多广告公司都比较小,环境简陋,学生毕业后从学校走入广告公司,很难适应这种工作环境。所以要告诉学生只有不断地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工作环境才能得到改善。以广告公司为例,唐山市广告公司对人才的要求,主要是熟悉排版设计、印刷技术、动画制作以及3d等设计常用软件,当然专业理论知识也是很重要的。因此根据社会的需求,在教学方面就要有一定的针对性,例如软件的学习是教学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在软件学习方面还是以实力为主,让学生多练习软件,并且多参加一些竞赛活动,来提高学生的软件操作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做好准备工作。
  此外,在就业方面除了专业素质和专业技能外,学生还应该具备其他方面的素质,例如持之以恒、努力进取的精神等。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社会再适应 社会适应 何适 社会适应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电视专题片中声音的综合处理艺术与技术
    浅谈电影《不准掉头》声音处理的艺术魅力
    杂技艺术中的民俗文化色彩
    论杂技艺术的创新
    文化大发展背景下我国杂技艺术的创新趋势
    关于杂技的市场化发展与艺术传承
    杂技艺术的表演美和形体美
    杂技艺术的创新
    一部颇具中国审美气派的《中华杂技艺术通史…
    浅谈湖南杂技艺术发展理念
    浅谈杂技艺术的包装与舞台呈现
    杂技艺术家金业勤 从老天桥一路走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