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影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金山游戏发力影视娱乐营销

金山游戏发力影视娱乐营销

  金山软件近日发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告称,金山软件2013年一季度营收为4.57亿元,环比增长6%,同比增长56%。其中,仅金山网络游戏业务的收益就达到人民币2.67亿元,环比及同比的增幅分别达11%及40%,占总收入的58%。作为金山体系中如此重要的一环,金山游戏在营销中自然也是不遗余力。
  微电影+代言
  金山游戏今年主推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的一款游戏叫做《反恐行动》。《反恐行动》是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fps网游,它最大的亮点是时尚、浪漫、休闲,让枪战不仅仅是竞技,还有更多更丰富的内涵,弥补了目前国内fps游戏的空白。《反恐行动》的制作人姜长嵩在接受《广告主》杂志采访时称,“《反恐行动》简称mat,我们的目标客户群是那些对军事化fps感到厌烦了,渴望能体验到时尚浪漫的枪战氛围的游戏玩家。在mat里,无处不弥漫着浪漫的气息,甚至连激烈的战队赛中都随处可见萌点。和其他fps游戏相比,mat最大的特色就是浪漫轻松欢快。”
  姜长嵩坦言,“虽然社会化营销如火如荼,但是对于金山游戏而言,社会化媒体其实就是我们和玩家接触的一种方式。不管是微博、微信、还是qq,我们通过这些渠道来了解玩家的需求,与玩家沟通,仅此而已。”
  而与此呈现鲜明对比的是,金山游戏对于影视娱乐营销的态度。姜长嵩称,“影视娱乐营销是我们这次在《反恐行动》推广中的新尝试。WWW.11665.COm首先,我们聘请了清新女神金莎做形象代言,因为金莎的气质很符合我们游戏的浪漫清新的定位,我们的玩家也很喜欢金莎;其次,我们与芭乐传媒合作,使用定制微电影来作为新的广告形式,将游戏的精神内涵融入剧情,并在互联网进行推广传播。在这次合作中,我们双方针对品牌、产品和内容做了深入的沟通,使这些特点更好的融入到影视内容中,此外借助芭乐广告管理系统对网友的观看习惯等做了比较全面的分析,再结合内容的深度植入与新媒体广泛传播与互动的力量,达到了更好的营销效果。网游使用影视娱乐营销最大的作用是有助于玩家熟悉mat,知道mat大概是个什么样的游戏。”
  低成本,高效率
  金山软件为《反恐行动》量身打造的微电影叫做《反恐行动之血战到底》。在这部被冠以“屌丝逆袭”的青春偶像剧中,主演秦汉擂延续了一贯

的搞笑风格,与之前在《上位》中“纯屌丝”风格不同,他这次饰演的角色为了完成大学时的梦想,化身硬汉完成屌丝逆袭的转变。由《上位》中的屌丝变为反恐行动中的硬汉,角色的转变更加契合这部微电影想要表现出来的要素,也更符合剧中网游《反恐行动》所需要的硬汉风格。毕竟这款网游的玩家大部分是热血青年,屌丝逆袭的风格也符合网友期望。从影评来看,多数网友通过《反恐行动之血战到底》回忆起激情四射的大学游戏生活,并产生了玩一玩剧中游戏的冲动。
  微电影、网络剧等新媒体剧的受众人群主要集中在18-30岁网友中,尤其是85、90后,这些网友大部分是在校生或刚参加工作的毕业生,是最具消费能力的人群。而中国网络游戏用户中18-30岁为主要用户群体,约占整体玩家的85%,职业构成以学生、上班族为主体。可以看出,新媒体剧与游戏的目标用户群体高度吻合。现代年轻人的兴趣多元化,强调个性化的需求,传统的游戏营销理念已很难得到他们的认同,而新媒体内容在营销渠道和形式上的转变与创新,对熟悉并乐于使用新媒体的年轻人来说是个很好的尝试。
  “高端、大气”
  针对网游低俗化营销的负面形象,微电影可以很好地改善这一问题。将产品融入影视作品可以完成对受众潜移默化的影响,这种软性植入更易为受众所接受,显得“高端大气”。而一个吸引人的好故事更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实现情感营销,对游戏品牌及理念的塑造十分有益。这会对更多的潜在用户形成良性引导,继而借助口碑传播保持游戏产品及品牌长久的活力。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霖若汐 [标签: 金山 下载 金山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类型电影的再次爆发——游戏电影
    中国名著题材网络游戏艺术研究的意义
    中国名著题材网络游戏艺术研究的意义
    数码音乐游戏战
    音乐游戏在小学音乐教学中的运用
    浅探音乐游戏在小学音乐教育中的作用和实施
    类型电影的再次爆发  游戏电影
    浅议游戏与游戏改编电影的叙事异同
    浅谈PC游戏与电影电视的交互发展
    共同坚持到游戏的最后胜利——电影《罗拉快…
    魔幻疯癫的时间游戏:一种新的电影结构类型…
    游戏精神、对话性叙事与现实质感——读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