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会计论文 >> 会计审计论文 >> 理论与实践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理论与实践论文   审计研究论文
着力提高 四种能力 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为了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活动引向深入。吉安市审计局党组在认真总结分析前阶段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情况的同时,联系实际,提出了学习中要着力“提高四种能力”的要求,收到好的效果。
  一是提高学习的认知力。即根据已有知识和经验,认识客观事物以及把握客观规律的能力。结合实际,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着眼于解决审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着眼于增强审计工作的实效。把认识审计规律,把握审计重点、疑点、难点问题,提高审计质量,以此作为全年工作重点列入目标考核内容。
  二是提高学习的吸纳力。就是运用科学方法和现代科技手段,加强对知识理解、消化、吸收和储备的能力,这是信息时代获取知识的一种必备素质。审计工作随着形势的发展,任务越来越重,技术含量越来越高,要求全体审计人员既要广开渠道吸纳知识,又要善于运用科学先进的手段获取各种信息,当前就是要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并要求各科室年度内能利用ao审计的项目都要利用ao审计,并实现ao审计与oa审计的交互,不断提高广大审计人员适应形势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三是提高学习的转化力。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这些既是学习的本质要求,也是学习的内在规律。要求全体干部一方面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不断增强分析是非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廉洁从审、文明执法,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另一方面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的本领。强调“审计精品”理念。在年初下发的“审计绩效考核方案”中,把对被审计单位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向当地政府提出各类决策建议,优秀审计报告的采纳率等,逐一细化分解到科、到人,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WWw.11665.COM 
  四是提高学习的创造力。即要求审计人员要把读书当作一种创造,在学习中善于感悟、善于发现,从中获取真知灼见,并联系实际进行拓展创新,形成自己独到的见解。学到从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年初开始,局机关一方面组织开展“科长讲学,大家点评”活动,不仅做到了每月一讲,而且很多真知灼见和审计独到见解使大家受益匪浅。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去南京审计学院学习,派出专业人员参加全国“联网审计”观摩,结合本局实际,组织专业人员攻关,尝试开发软件和试点联网审计。
  此外,为使学习活动不走过场,局机关还制订了学习能力考核机制,建立了考学、评学制,通过座谈、课题研究等形式,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深入开展,受到全局干部职工的好评和省审计厅领导的充分肯定。
  • 上一个会计论文:
  • 下一个会计论文:
  •  作者:胡守慰 [标签: 能力 学习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提高中职会计电算化教学质量的思考与实践
    提高企业内部控制管理水平的分析
    提高管理会计应用水平的策略研究
    如何通过审计提高银行财务管理能力
    浅谈会计工作在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中的地位和
    浅谈会计在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中的作用
    管理会计对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作用
    提高会计信息质量 呼唤改进CPA合伙制度
    探析CPA审计质量影响因素及其提高对策
    浅谈如何提高审计技能
    试论如何提高存货审计质量
    计算机审计对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的影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