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会计论文 >> 会计研究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会计理论论文   管理会计论文   CPA论文   会计电算会计论文   会计审计论文   成本会计论文   会计管理体制论文   会计研究论文   会计实务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采用加速折旧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的思考.

  摘要:在当前社会发展的过程中,随着市场经济发展不断加快,企业财务管理也在不断的变化之中。本文主要讨论企业在运行过程中对市场竞争力不断加深,其在使用加速折旧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对企业会计信息、所得税税负和社会经济的影响,如何进行固定资产的这就思考进行探析与思考。

  关键词:年数总和法;双倍余额递减法;固定资产;折旧

  随着当前我国社会化发展的不断加快,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是指采用一定的方法,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国的国民经济不断的出现飞速发展的过程,加入世贸组织更体现出我国当前经济发展的水准,也由于市场竞争的日益激化,纳税筹划成为各企业在扩充市场份额,在这种背景和前提的影响之下,加快技术更新之后的另一条整体提高企业效益的途径。并且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同,更是将其在企业运行中不断的应用在企业管理之中,成为当前企业财务管理的一部分.把企业在固定资产预算过程中的各种手段和后期计算的方式都进行分类,使企业在固定资产使用的前期计提较多的折旧,通过后期直线计算来进行固定资产的成本控制。这种财务管理方法同直线法计提折旧相比,有着各种先天性优势,加速折旧法符合固定资产本身的价值减损过程。是在企业和单位进行固定资产在使用初期,使用效率较高,而且其在使用的过程中所消耗的费用也是比其他各种运算方式少,会给企业带来更多的经济利润,企业加速折旧方法来计算当前企业固定资产已成为当前企业运行中的主要手段,这种计算方式是通过各种固定资产来进行企业收入与费用配对的方式。同时,加速折旧法也更多地考虑了固定资产的无形损耗,这样有利于企业在当前的运行中实现其效益的提高手段和避免受到各种干扰因素给企业造成影响。wwW.11665.coM

  一、加速折旧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对会计信息的影响分析

  1.加速折旧法对企业会计利润的影响

  在当前加速折旧法使用的过程中,对企业产生很大的影响,其主要的影响过程有:①假设企业每年发生营业收入以及除固定资产折旧以外的营业费用保持不变,通过使用加速折旧的方法可以避免企业在计算过程中的差额,增加企业的计算效益,在折旧的过程中要采用企业每年会计利润来进行计算,是通过当前各种先进的科学手段对固定资产进行加速折旧计算的方法,这样利于利润的稳定性。企业的会计利润会呈现出前低后高的状况。②在不考虑税负的情况下,如果企业经济业务处于萎缩阶段,其在计算的过程中会计利润会随着实践的推移而发生变化,在这种情形之下,如何进行加速折旧法计算是当前企业在运行过程中的思考前提。为了使会计利润平滑,企业可以采用加速折旧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反之,在企业成长极端对企业固定资产进行计算的过程中应当使用直线法来进行计算。③固定资产的后续计量除去计提累计折旧。固定资产的计算方法是相扑想成的过程,是一个通过多种方法综合使用的过程,当固定资产发生减值时,如果前期累计折旧计提的金额较少,使得固定资产在计算的过程中其出现的金额误差加大,使的企业出现各种不利的因素。那么在计算的过程中会计提成较多会产生减值的损失过程,相反也是同样的道理。资产减值损失同固定资产折旧不同,不能按期摊销,在这种过程中采用直线计算法对企业造成的损益是较大的,会给企业当前发展过程中的利益造成影响,更会对企业未来发展埋下隐患。

  2.加速折旧法对企业递延所得税核算的影响

  随着各种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企业在发展中各种税务的不断变化,其在折旧计算过程中的影响也是非常多的,其主要的计算过程有:①对在国民经济中具有重要地位、技术变化快的各个企业进行计算方面的影响过程。如各种电子企业和先进的机械企业。②对促进科技进步、环境保护和国家鼓励投资项目的关键设备,由于这些企业在运行的过程,其设备主要运行中各种容易出现故障和自然因素的地带,因此其设备的质量问题必须得到保障。

  3.企业折旧法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随着当前社会飞速发展中,企业运营过程中各种财务运营加快,企业采用加速折旧法意识当前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主要计算方式,是增加企业成本的前提和基础。企业在采用加速折旧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时需要注意两个问题:①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注意使用年限和当前计算方法之间的这就过程,避免由于年限和计算方式的变化引起的影响过程。②如果使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那么在固定资产折旧的过程中就需要采用各种手段愈合直线法来进行计算,算出其折旧金额,将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的方法在剩余年限内改为直线法来计算。

  二、企业使用加速折旧法对企业所得税的影响

  1. 加速折旧法对企业纳税时间的影响

  当前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各种加速折旧法在我国的应用中一般都是通过时间的变化而不断变化,通过改变企业的计算方式来增加企业成本。并不会对企业在固定资产使用过程中计提折旧的总数产生任何影响,使得在企业的财务管理中对固定资产计算存在着诸多的问题,没办法起到其应有的效果。但由于加速折旧法可以使企业在固定资产投入使用的前期计提较多的折旧,不管在任何年代任何阶段,发展企业效率和通过各种计算方式来控制企业所得税是最有效的方法。降低税前利润是企业在生产中的主要因素。虽然,在固定资产使用的后期,由于计提折旧的金额减少,会增加企业的税前利润,但是其在税务处理过程中无形的增加了企业税务,企业推迟了纳税时间,相当于政府向企业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因此在当前的计算过程中首先要考虑税前加速折旧法的使用,避免由于计算的额不当产生企业的税务。

  2.加速折旧法对企业其他税收优惠的影响

  加速折旧法会使企业各期的会计利润平移,因此企业在使用加速折旧法时,除去考虑加速折旧法带来的纳税时间推后的利益外,还应当综合考虑企业享有的其他税收优惠政策,作出全面的判断。

  3.加速折旧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分析

  在当前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如何实现企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固定资产的良好计算是企业会计职业的主要手段和应用方法。目前,在各个经济发达国家都在逐步鼓励企业采用加速折旧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究其原因,在当前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过程中,各种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对各种计算方式和计算过程也不断的造成冲击,提高社会生产能力是当前企业加速折旧法的主要发展前提。

  • 上一个会计论文:
  • 下一个会计论文:
  •  作者:刘景军 [标签: 折旧 固定资产 固定资产折旧 固定资产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探讨采用双借法或双货法反映冲销业务的作
    公共部门采用管理会计的可行性分析
    论“加速会计道德建设”之我见
    固定资产加速折旧必要性分析
    会计师事务所是否要采用强制轮换制度
    简论高校会计核算采用收付实现制的局限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