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会计论文 >> 会计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会计理论论文   管理会计论文   CPA论文   会计电算会计论文   会计审计论文   成本会计论文   会计管理体制论文   会计研究论文   会计实务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合伙经营会计方法的终结

合伙经营会计方法的终结

 一阵喧闹过后,用合论文联盟http://伙经营、利益共享的会计手段来处理并购活动的老办法黯然退出了历史舞台,这个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轰轰烈烈。曾经有人预测说,在6月30号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会有很多公司争相开展合伙经营,但这个预言也不攻自破了。实际上,总的来说,多亏了如何处理购并活动中已有商誉资产和无形资产的新规则的颁布,各大公司的cfo们才能够轻而易举地解决合伙经营中的损失问题。
  让我们来看看争夺wachovia公司的控股权之战吧。firstunion公司在四月份就和wachovia公司达成了关于合并这两家金融机构的协议,总价值高达127亿美元。“新的购并会计规则比合伙经营的会计规则具有更多的灵活性。”firstunion公司的cforobertkelly先生说道。
  kelly先生还说,一旦交易最后完成,“只要愿意,我们就能够马上采取更加积极的资产负债表的处理办法,例如股票回购和出售子公司股权等等。”而且,firstunion还为wachovia专门构建了巨额分拆费的条款,即通过交易,赋予firstunion购买wachovia股票的优先认购权。这样的条款自然给与firstunion公司争夺wachovia的对手suntrustbanks公司设置了重要的关卡。(suntrust已经对firstunion公司提起了诉讼,suntrust的发言人说,分拆费不能作为反并购的“毒丸”来使用。WWw.11665.coM)
  wachovia和firstunion公司的情况告诉兼并收购专家,fasb设立的新会计准则在实践中是如何为人们所接受和欢迎的,但这仅仅是诸多事例中的一件而已。事实上,由于修订购并会计准则,允许企业停止对既有商誉的折旧(从前的交易活动取得的商誉在企业的第一个财政年度开始的时候停止折旧),fasb广受好评。
  “我认为,对于很多想保持合伙经营模式的人来说,商誉资产不再计提折旧的办法大大缓解了他们的焦虑。”ernst&youngllp会计准则部的主管normanstrauss先生说,“在旧的规则之下,如果两个公司不能联合进行会计核算的话,它们一般就不会去做收购兼并的交易。”在兼并某个企业的时候,超出其净资产(资产减去负债)的那部分价格就是商誉资产的价值。对于企业,尤其是金融公司和高科技和制药行业里的企业来说,往往会选择用合伙经营的办法来避免长期收益被这样的商誉资产折旧所稀释。当然,fasb之所以禁止企业合伙经营,其实是因为担心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往往会隐瞒合伙经营交易对公司的财务影响,不对投资者公布有关的信息。
  
  计算折旧损失
  
  原来的会计方法允许企业在最多为40年的时间里完成商誉资产的折旧,与此相反,企业现在必须对现有的商誉资产进行一年一度的、综合性的“损失检验”,目的在于确认商誉资产的价值是否有损失;只要发生了价值损失,就必须进行账面价值的核销。
  对于firstunion公司的kelly先生来说,新规则简直太好不过了。他非常清楚,在战胜suntrust公司(假设能够战胜它的话)以后,在收购wachovia的道路上最大的挑战将是如何“一如既往地专注于公司业务,提供和不断改进最优良的客户服务,以及实现收入最大化目标。”他说,“从概念上来讲”,他还没有发现在未来的损失检验方面,公司会有什么困难。
  合伙经营处理方法的另一个好处在于,它使得并购双方能够更容易地对付那些恶意竞争性的出价行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会计论文:
  • 下一个会计论文:
  •  作者:李智娟 [标签: 合伙会计 合伙会计 合伙会计 会计师事务所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河谷型城市公交区域化经营管理体制的策
    高级会计理论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应用
    论现代管理会计理论在我国企业经营管理中的
    基于经营管理视角下的管理会计探析
    解析企业会计对企业经营管理的作用
    现代会计准则下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综合评估
    提高会计信息质量 呼唤改进CPA合伙制度
    国有破产企业托管经营会计处理
    浅谈提高铁路多元经营企业内部审计质量的思
    浅谈持续经营不确定性审计意见的信息含量
    企业租赁经营会计\税务处理探讨
    基础设施特许权经营的会计处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