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会计论文 >> 会计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会计理论论文   管理会计论文   CPA论文   会计电算会计论文   会计审计论文   成本会计论文   会计管理体制论文   会计研究论文   会计实务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资产评估后续教育相关问题研究
本文着重探讨了资产评估后续教育的理念、意义等问题,并针对目前我国资产评估后续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以期对我国资产评估后续教育的发展有所裨益
  
  我国的资产评估业自20世纪80年代末诞生至今,作为一个独立的专业化服务行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资产评估毕竟还是一个较为年轻的行业,各方面的机制还不够健全,想要获得持续发展,后续教育的建设就显得格外重要。
  
  一、资产评估后续教育的意义和作用
  
  按照《

此,资产评估后续教育的目标至少应包含以下三个层次的含义:首先,后续教育应注重培训内容的专业化。由此,使各类型评估专业人才学有所用,专业对口。其次,后续教育应考虑培训组织形式的层次性。每个资产评估机构都有不同层次的工作人员,从事的工作性质不同,自然要求具备的能力也不同,因而后续教育理应分层次展开针对性培训。最后,后续教育还要注意加强职业道德培训。资产评估行业是一个具有市场中介性质的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若不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水准,就难保评估业务的服务质量,行业的未来发展也就无从谈起。确立了如此的目标体系,资产评估后续教育的开展才能有章可循,才能持续,健康地发展。
  
  (二)资产评估后续教育制度化
  资产评估后续教育的发展必须制度化,这已成为我国资产评估相关部门的共识。wwW.11665.cOm自1998年颁布《注册资产评估师后续培训制度(试行)》以来,先后出台了《注册资产评估师后续教育培训大纲》、《上岗前培训指导意见》和《后续教育培训班考核办法》等。尽管如此,我国的资产评估后续教育制度化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已经颁布的试行制度和相关法规要针对新变化进一步完善,而对法规执行效果的考核要在制度上规定更加具体可行的奖惩措施,使规范真正落到实处。
  
  (三)资产评估后续教育教材实用化
  资产评估后续教育教材的实用性直接关系到后续教育的培训质量,因而,教材的编写内容一定要突出时代特点,包含最新的评估业务、最新的理论探讨、最新的实践经验总结。此外,教材的编写从选择适合的教材编写人员,确定合理的教材编写计划,到评估教材编写质量都应有计划,有组织地按步骤进行。这样才能使教材更贴近资产评估实务,更具有指导意义。
  
  (四)资产评估后续教育的师资梯队建设
  资产评估后续教育的师资梯队建设应着重从师资的聘用和培训两方面入手,逐步形成丰富的师资储备,以提高后续教育培训的质量。
  1 资产评估后续教育的师资聘用
  师资的聘用应首先立足国内现有资源,聘请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资产评估学者及相关领域的专家,由他们构成最稳固的师资来源:其次,吸收资产评估实务界的精英,由他们构成重要的补充师资来源;最后,应放眼世界,聘请国外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来国内讲学,了解世界范围内最新的资产评估动向和最新的技术方法。
  2 资产评估后续教育的师资培训
  面对我国巨大的资产评估后续教育市场,仅仅靠聘用现有的专家,学者还远远满足不了需求,积极培训新生力量刻不容缓。可以选择各高校,研究机构从事资产评估理论研究的新生力量,为其提供参与资产评估实践的机会,逐步培养其成为资产评估后续教育的后备师资。此外,现有的培训教师也要注意及时通过培训更新知识,从而确保能把最前沿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传授给资产评估从业人员。 整理

  • 上一个会计论文:
  • 下一个会计论文:
  •  作者:马元真 [标签: 资产评估 后续 相关 问题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管窥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思考
    资产减值会计理论研究
    现代会计准则下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综合评估
    事业单位会计固定资产的管理和核算探讨
    金融资产减值的会计处理探析
    采用加速折旧法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的思考.
    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某些思考
    论资产计价对企业会计利润的影响
    上市公司资产重组若干会计问题研究
    关于建立预算执行程度审计评估机制的研究
    自创无形资产审计的探讨
    关于固定资产会计核算中的税收规避策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