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会计论文 >> 会计管理体制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会计理论论文   管理会计论文   CPA论文   会计电算会计论文   会计审计论文   成本会计论文   会计管理体制论文   会计研究论文   会计实务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浅论影剧院会计管理

浅论影剧院会计管理

  在新的历史时期,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影剧院是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的重要方式之一,所以影剧院的建设等各个方面的工作也迎来了一个新的高潮。但是,影剧院如何适应经济的新形势,如何面对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如何做好会计管理,这一系列的问题都随之而来。只有在做好会计管理的前提之下,影剧院才会保持正常的运转,才会真正起到传播先进文化的作用,才会在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中做出贡献。财务管理是影剧院发展和经营的核心,会计管理是财务管理的基础工作和重中之重,最大限度的做好大剧院财务管理工作,达到预期的会计管理目标。因为能否做好会计管理工作直接关系到大剧院作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是否可以为广大的人民群众传播先进的文化。
  一、影剧院会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近几年我国的大剧院呈现出繁荣发展的势头,但是会计管理中暴露的问题也越来越多。第一,费用支出失控。会计管理形同虚设,对于经济往来账目不明确,没有详细的记录,也没有对账,存在较大的管理漏洞,经济效益低下。第二,会计信息失真,存在不少的造假行为。会计工作秩序的混乱,核实不严,会计信息失真现象普遍存在。如常规性的印单分管制度、重要空白凭证保管使用制度及会计人员分工中的“内部牵制”原则等得不到真正的落实;还有一些人为的和恶意的捏造会计信息,从中获取利益,篡改会计数据,使账目混乱,账本瘫痪,隐瞒收入和支出数据,虚报财务信息,中饱私囊,债务不实,资产管理混乱。这些都是大型影剧院会计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需要认真解决,给会计管理一个新的出路。WwW.11665.Com
  二、影剧院会计管理需要注意的问题
  1.要有明确的会计管理的目标
  要做好大型影剧院会计管理的工作,首先要明确会计管理的目标。在有会计管理目标的前提下,有利于完善会计管理的各项制度和章程,可以科学的指导会计管理工作的开展。所以要制定适合大剧院会计管理的目标。
  确定大型影剧院会计管理的目标时首先应该明确究竟会有哪些因素会对大剧院的会计管理目标产生影响。在确定这些目标是我们要遵循一定的标准。在工作中要搞清楚哪些因素对剧院的收入有益,哪些因素会增加大剧院的是投入,不管是资金、劳动力还是其他方面的投入。还要清楚风险主要来自何处,要有清醒的头脑和深刻的认识。大型影剧院的财务管理应该把价值最大化作为目标,在保证大剧院的正常运转和发挥基本功能的基础上尽可能的优化财务管理政策和体系,使大型影剧院在稳定发展的基础上保持总价值最大化。
  2.要重视会计管理系统的建立
  会计管理系统是一个复杂的整体,是由很多相互联系和相互作用的要素结合在一起组成的,整个会计管理系统是相对封闭的系统,但是也具有一定的开放性,它的运行会受到来自很多个方面的制约和影响。因此,会计管理系统的建立需要下很大的力气和功夫,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会计管理系统所包含的内容是很复杂的,主要包含了成本管理和资金管理等一系列的内容。这个系统还具有一定层次性,首先是会计系统的整体管理。另外还涉及到了子系统的管理,这些子系统的形成主要是因为管理的具体对象不一样。对于子系统的管理不能够完全等同于对于整体系统的管理,因为子系统在某些程度上是相对独立的,成本管理系统和资金管理系统便是典型的子系统。不同的管理内容和管理环节使得管理的具体对象不一样,总体上来讲,这是一种全过程的管理,这种管理方式以立足管理环节的管理为基本特征,以进行全过程的管理为基本特征。
  3.重视会计管理人员的素质提高,使会计管理人员的能力符合工作的要求
  会计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和水准是关系到会计管理质量的重要因素,是搞好会计管理工作的基础,有利于加强会计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专业性。保证会计管理人员的素质在会计电算化的工作实践中尤为重要。计算机的广泛应用已经给会计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大地便利。会计管理工作人员要经过专业培训和不定期的考核。还充分掌握计算机技术,保证可以运用计算机开展日常工作。总之,会计管理人员要从各个方面入手学习新的财务管理的方法和内容,熟练操作和使用计算机,熟悉各种财务管理的软件。另外,还需要学习大剧院运营和管理的相关知识,只有在相关的知识支撑下才会有较高的会计管理效率。一些新的会计管理模式和先进的工作方式的开展和运用,促进了会计管理工作职能很内容的改变,也引起了会计管理工作人员的知识结构改变和专业素质的提高。这就对会计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多要求,要求他们一定要与时俱进。
  4.加强大剧院的内部控制,健全会计管理的内控和自查制度
  内部控制制度是大剧院会计管理重要的监督方式。形成内部权力制衡和相互监督的机制是大剧院会计管理的必由之路。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和有效运行需要规范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的管理和明确的奖惩规定。要建立一种自我监督和相互监督结合的监督机制,形成有效的权力监督和制衡,打破内部控制的局限性,加强内部控制的力度,从纪律上保证大剧院会计管理工作的质量。
  5.健全相关的规定和制度,保证大剧院会计管理工作的制度化和法律化
  当今大型影剧院的运作方式已经使大剧院置身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潮中,越来越多的与市场接轨。在市场经济环境中的大剧院应该有正常的和规范的经济管理模式,这就需要会计管理的制度化和法律化。在利益面前,道德的力量往往不会那么强大,这个时候就需要法律的强制力和约束力。我们在总结实践经验和借鉴外国的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要积极的探索和制定适合我国的大型影剧院会计管理的法律和法规。
  三、结语
  大型影剧院的财务管理必须具有科学的方法,在具有一般会计管理一般特征的基础上,还要总结出适合大型影剧院的会计管理的独特方式。会计管理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投身于大型影剧院的会计管理中,使大型影剧院在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要的过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会计论文:
  • 下一个会计论文:
  •  作者:陈翠玉 [标签: 昌平 大兴 论人 资源 新安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论注册会计师在民事赔偿中的民事责任
    浅论高等职业教育会计电算化专业的实践性教
    论影响注册会计师审计独立性的因素分析及对
    会计信息化对传统会计理论影响的再思考
    浅论我国会计电算化的现状与发展
    浅论审计项目全面质量管理
    浅论注册会计师审计的独立性
    浅论会计集中核算与国库集中支付相融合研究
    浅论会计电算化下的企业内部控制
    浅论管理会计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性
    浅论ERP会计信息系统中的实时控制
    浅论工程结算审计工作要点控制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