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会计论文 >> 会计管理体制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会计理论论文   管理会计论文   CPA论文   会计电算会计论文   会计审计论文   成本会计论文   会计管理体制论文   会计研究论文   会计实务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关于对村镇建设管理体制对策的分析

关于对村镇建设管理体制对策的分析

 1. 前言
  自从党中央在党代表大会上提出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上议程以来,对于新农村的不断建设成为了现代化三农的主要任务。在整论文联盟http://个新农村建设的历程中,我们国家将村镇的建设列入首要的工作重点,一些地方政府对所管辖的村镇进行合理的开发和利用,使村镇的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使得旧农村换新颜。但是,在这个发展过程中,一些村镇的管理体制并不太合理,管理的队伍整体的素质并不高,这就使得整个的管理效率不十分的令人满意,同时也影响着整个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成果。我们在新农村的建设过程中,必须在村镇的建设管理体制方面寻找合理的路径使得村镇的建设更加的合理快速。
  2. 现代化新农村建设所面临的新问题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的不断深入,在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过程中,党领导要求在近二十年的时间中可以使农村的建设有进一步的发展,使农村的面貌可以焕然一新,为农村的经济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实现城乡收入的不断缩小。在农村的建设过程中不仅包含了农业设施的建设,而且还包含了农村生活环境的治理和改善等方方面面。总之,建设新农村是一项十分复杂和艰巨的任务,随着现代化经济的快速发展,新农村的管理体制也要随着而变化。
  2.1新农村建设的管理理念不断更新
  在以往的城镇建设管理体制中,随着时间的增长,人们逐步的形成了个人服从整体,群众服从政府的局面,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一些政府人员以地方经济发展为借口,出现了强制拆迁的现象。wWw.11665.cOm这种理念的形成在我们的村镇建设中是完全不可取的,它没有深入的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是一种难以适应市场的理念,终将会被社会淘汰。在新农村的建设中,我们要以人为本,事事关心农民的利益,这样才能真正的实现农民的发展,农村的发展。也就是我们要在实际的建设过程中,从农民的需求出发,这也是发展农村经济的基础,采用科学的管理模式使村镇的建设可以日新月异。
  2.2村镇建设管理的内容不断增多
  村镇建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农民的利益,所以说建设新农村可谓意义重大。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待新农村的建设的意识也在不断的发展,所以建设新农村的内容也越来越多。为了使整个新农村的建设可以达到预想的效果,我们就必须建立一个内容完善的管理体制,使整个的建设可以达到科学规划。在目前的情况下,新农村的建设管理还要求其利用现有的可利用资源,高效快速的建设新农村建设。
  2.3新农村建设的管理要求逐渐增加
  在社会主义的不断深入过程中,人们提到新农村的建设,往往会想到对新农村进行科学的规划,使农村的面貌可以焕然一新,但是其相应的管理体制也要求不断的优化,例如,如何的对新农村进行科学的规划,如何使整个村庄的环境更加优美。现如今,人们对村镇的建设不仅仅是对村镇的整体面貌,而且还要求整个农村发展其落后的经济,使其有经济的助力。所以,从此可见,人们对新农村的建设管理要求越来越高。
  3. 现代村镇建设中存在问题和原因
  现在随着人们对城乡一体化的不断推进,一些地方在统筹城乡发展方面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并获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实际上,一些村镇建设管理的干部对于城乡一体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两者之间的关系还没有搞清楚。这就使得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过程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3.1在整个村镇建设的过程中,村镇建设的管理队伍整体素质比较差,这就使得整个的建设管理工作机制不完善,一些管理人员对房地产市场和建筑市场的规范管理不到位,缺少一些有效的手段来推动和发展市政公用事业。
  3.2在整个村镇建设的过程中,一些高成本和粗放型的管理方式还没有得到有效的转型,这就使得整治城乡环境的力度得不到提高,管理人员对村庄的规划建设还没有受到充分的重视。
  3.3村镇管理建设的人员遇到一些公共安全问题、违章搭建、拖欠工程款和工程质量有问题时,往往会产生一些较大的矛盾,这使得农村的应急管理机制和综合防灾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的提高。
  3.4目前,我国城镇建设的管理队伍整体素质不高,这就使得他们在管理过程中,只注重建设的速度,忽视了管理的问题,一些建设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仍然存在,例如城乡路网和公共交通系统建设、统筹给排水、统筹地下管网、再生利用资源建设等。所以,管理人员应该使现有的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避免不必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要的浪费。
  3.5现在村镇建设过程中,管理队伍还存在着影响村镇发展建设的制度性障碍,这就需要管理人员不断的深化工程建设的机制,使村镇建设过程中的公共论文联盟http://服务水平和项目管理水平得到有效的提高。
  分析村镇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其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 没有完善的制度创新,没有摆脱被动发展的局面
  在村镇的统筹发展中,村镇建设的管理队伍主要受到条块体制的分割,通常还是以比较传统的程序进行建设过程中的决策,这使得管理人员始终处在相对狭隘的管理范围中,即使其分内工作是尽责的,但是有时往往会造成整个村镇建设的顾此失彼现象。造成此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机制制度的不完善,村镇建设的管理队伍不能包揽、也没有能力完全包揽整个村镇建设的所有事务,如果不对新形势下的运行机制进行适当的创新,就不可能使治理工作有效的进行,更不能使问题的根源得到有效的解决,摆脱建设管理上被动的局面。
  (2)人才队伍建设的不够超前
  总的来说,村镇建设的管理队伍在文化程度、专业水平方面都比较缺乏的,他们都是一些年龄较大,现代化建设实践经验缺乏的人,所以,在现代化的村镇建设中,他们的领导素质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
  4. 完善村镇建设的管理体制
  4.1进一步转变村镇建设的管理体制
  4.1.1业务管理落实到个人
  建议按照职责进行责任的划分,使建设行政管理部门的归口管理村镇建设队伍得到明确的区分,这样就可以使一些跨职能、跨部门、跨地区的村镇建设项目得到有效的调解和解决。
  4.1.2推行成绩考核机制
  在整个管理机制中,我们要按照政府的要求,侧重建设的成果、工作中的态度。使工作尽量的量化,这样考核方法才可以采取村镇建设队伍的自我考评和相互考评。
  4.2完善村镇建设的队伍
  一方面,要使各个镇政府切实的加强对现有的管理队伍人员素质的提高,使村镇建设成为政府工作的日常议程,将村镇的整体建设纳入整个地区社会发展的总规划中。另一方面,政府行政管理部门要使业务进行归口管理,明确相关责任人的任务,使村镇建设得到可持续的发展。
  5. 结语
  总之,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是我们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充分改革和完善建设的管理体制,使新农村建设得到有序的发展。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会计论文:
  • 下一个会计论文:
  •  作者:曹胜君 [标签: 理体 建设用地 服务中心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输变电工程建设管理体制的思考
    关于加强高校实践教学管理体制创新的思考
    关于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建设的研究
    关于所得税会计理论基础的研究
    关于知识经济对会计实务影响的研究
    关于会计电算化实训教学的思考
    关于现代会计理论的支撑作用探究
    关于《成本会计》教学的探讨
    关于破产清算会计理论若干问题的探讨
    关于完善我国成本会计发展的基本对策思考
    关于深化我国会计管理体制的思考
    关于会计管理体制的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