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会计论文 >> 管理会计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会计理论论文   管理会计论文   CPA论文   会计电算会计论文   会计审计论文   成本会计论文   会计管理体制论文   会计研究论文   会计实务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基于价值链管理会计的战略成本决策路径探讨

基于价值链管理会计的战略成本决策路径探讨

  随着科学技术与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价值链已经越来越被我们熟知,价值链理论是一项具有现代发展意义的管理理论分析,把价值链与管理会计紧密的联合起来,是迎合了现代快速发展的管理思路,并且是一项崭新的战略决策。
  一、价值链的管理会计重要意义
  时代的快速发展与进步使得原有的管理会计已经不能适应目前的发展状态,这就必须要跟随着时代发展,不断的改进并创新;价值链与管理会计进行了有效地结合,并保障了现代企业的顺利高速发展。受时代技术快速发展的影响,企业在不断的适应并改进发展模式,以达到经济目标的实现,所以,企业不仅改变了发展方向,同时最主要的就是改变经济发展模式。
  1.价值链的解析 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
  价值链的理论是来自于国外的崭新概念,现如今将价值链的理论与企业管理会计紧密结合,促进企业战略成本决策的形成与应用,充分的体现了价值链的存在价值及使用价值;由于现存的企业发展模式处于原地踏步或落后状态,不少企业为了经济利益不得不提出发展策略与管理手段,这就使得价值链的管理会计应运而生,通过新的发展模式,为企业经济带来最大限度的价值,从而使企业得到利益的最大追求。
  2.管理会计的战略研究
  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管理成本越低就越迎合企业的管理标准,并且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又带来企业经济利益的发展;价值链的管理会计正是按照这一管理思路进行战略制定,最大限度的提升企业的经济价值,并降低成本管理。www.11665.CoM价值链的会计管理在现代的信息化基础上得到了广泛的推广与应用,不仅建立健全了企业的信息技术,而且增加了各企业间的紧密连接性。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应用,信息化技术为价值链管理会计提供了实施过程中的信息安全性。
  二、价值链的实施与发展状态
  现代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各行各业都在不断对管理体系进行调整与改良,在调整过程中,会受到内部因素与外部因素的影响或阻碍,从而影响了调整结果;在进行实施价值链的管理会计过程中也会遇到各种阻碍与影响因素,这就需要我们分清竞争状态下的劣势与优势,积极地做好管理系统的实施工作,实现企业竞争下的利益保障。
  1.竞争状态的解析
  在企业的管理系统下,竞争力与管理战略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只有分清竞争力下的优势与劣势,进行得当的取舍,并结合竞争力下的影响因素与管理战略决策,进行综合的考量解析,只有找清企业的不利因素,才能总结出合理的战略管理决策,进行从容应战,保证企业在价值链管理会计下占据优势,进而提升企业价值。
  2.管理实践中的发展方向
  在进行价值链管理会计的管理实践发展过程中,价值链的会计管理给企业带来了经济上的利益进步,这就为管理会计的发展方向提供了一条崭新的思路;价值链的会计管理从实施到发展,打破了传统的会计管理方式,从根本上改变了发展模式与发展方向,稳固了企业的发展方向与目标,减少了外界环境对企业的不利因素,进而更加有利的确保了企业的经营模式与经济发展目标。价值链的会计管理不仅充分体现了企业价值,并且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与进步提供了战略优势。
  3.价值链管理实施的创新
  全新的价值链管理会计体系不管从视角上看,还是从发展方向出发来看,都在管理体系与发展方向上有了全新的改良,并完善了以往的管理方式;传统的管理会计体系是以对管理会计职能为标准,体系的思路并不明确,但是改良后的体系主要以价值链为发展方向,充分的融入管理会计理论中,使两者之间紧密相连、相辅相成,建立了全新的价值链管理会计系统。这个新的系统的实施,给企业带来了全新的研究价值,并建立健全了更加科学合理的业绩评价体系。
  4.业绩的综合评价
  通过运用全新的价值链管理会计,企业的战略成本与经济效益都得到了全面的进步与发展,并且形成了更加完善的业绩评价体系,这也从侧面推动了价值链的管理会计的应用与发展。在实施分析后,相比传统的管理体系,价值链管理更加具有操作性与系统性;管理系统更加系统全面,在实施价值链的管理会计后,企业经济得到了大力的发展与进步,这就直接影响着业绩的综合评价,使得业绩综合评价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影响价值链管理会计实施的诸多因素
  随着现代化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价值链管理会计的管理理念与方式也在不断的改进,由于传统的管理方式与理念已经不能适应当代的信息化与数字化,就必须要在管理理念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管理过程中的环境因素。从经济角度出发,企业在经营模式上在不断的进行改观,以求得更好发展;因此经济发展模式由以往的传统发展模式,改良为多元化的发展模式,价值链的管理会计就是改进后的发展模式,同时在进行实施改革中,存在着诸多因素的影响。
  1.价值链管理会计受技术条件的因素制约
  价值链管理会计的建立基础条件是信息化技术,现如今,价值链管理会计的发展并没有完全应用于信息技术,这就要求加强信息化技术的完善,并加强与企业间的合作联系,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企业会计的信息化传递与交流。企业应该加强价值链管理会计的完善,把价值链管理会计更加广泛的推向各个合作领域,并在不断的实践合作中迈向更好的发展方向。
  2.价值链管理会计受信息安全的因素制约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及普及,信息安全问题成为了在价值链管理会计的实施过程中的阻碍;网络技术给价值链管理会计的实施给予便捷,同时也存在相应的风险性,普遍的应用网络连接的信息技术的方式,在企业系统中存在一定的威胁性风险,这种风险的预防主要靠企业内部的操作系统的控制,及对数据资源有效的进行控制,与此同时,社会应该给企业一个相对和谐的管理环境,以保障在实施价值链管理会计的过程中,具有一个良性的发展空间。
  3.价值链管理会计的实施受工作人员的因素制约
  价值链管理会计的会计工作人员要求要比一般的会计人员高,这就要求会计工作人员不但要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还要熟练的应用会计电算化技术操作;在进行价值链管理会计的操作时,要求工作人员具有熟练的应用网络知识的能力,并凭借丰富的专业水平及实践经验处理较复杂的案子。为了更好的实施价值链管理会计,就必须要求及时有效的对会计工作人员进行相关的培训学习,并及时进行检测考核,不断的提升会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与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使会计工作人员更加全面完善的为价值链管理会计的实施做服务。
  四、结语
  通过提出管理会计的应用与研究,实现了战略管理会计的制度体系的实施,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与快速发展,价值链的管理会计战略决策会被广泛的应用及推广,并得到一定的发展空间,这对于企业的管理及运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充分说明了价值链理论与管理会计相互结合后的有利影响得到了企业的认可,这一实施为企业积极快速的发展进步提供了有利条件。

  • 上一个会计论文:
  • 下一个会计论文:
  •  作者:丁冬梅 [标签: 管理会计 管理会计 决策树 路径分析 战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公允价值会计理论基础
    基于河谷型城市公交区域化经营管理体制的策
    基于环境会计的企业综合绩效评价体系研究
    基于新《医院会计制度》的医院存货减值会计
    基于价值链视角的战略管理会计研究
    基于经营管理视角下的管理会计探析
    基于“2.5+0.5”模式,以就业为导向实施中职
    基于新会计规则的现代会计应用问题探究
    基于作业成本法的水泥企业环境成本会计研究
    基于高职成本会计教学方法的设计研究
    泛会计理论初探:基于设计型科学范式
    论我国会计人员管理体制改革的价值取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