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会计论文 >> 会计电算会计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会计理论论文   管理会计论文   CPA论文   会计电算会计论文   会计审计论文   成本会计论文   会计管理体制论文   会计研究论文   会计实务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行政机关会计电算化运用的研究

行政机关会计电算化运用的研究

  一、前言
  新阶段下,当前的行政机关中的会计电算化工作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很多行政机关对于会计电算化的认识不足,而且在会计电算化管理方面的问题较弱,这样就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采用科学合理的观念使用会计电算化,不仅对于会计工作的完成有很好的效果,而且能够更好的提高工作效率。因此,行政机关开展会计电算化是未来会计工作的发展方向。
  二、行政机关会计电算化的优势及在管理方面的问题分析
  在现阶段,行政机关对于会计电算化的工作认识不足。主要表现在对很多管理方面的问题处理不够及时,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而行政部门的领导,很多都认为会计电算化就是买个电脑放那里就是会计电算化了,而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通过会计电算化,能够实现账目的清晰。而另一方面,通过使用会计电算化,能够实现会计方面的科技革命,对会计事业的发展有很大推动作用。通过会计电算化,能够使得记账算账报账等工作更好的进行,对会计工作人员的压力也会相对降低。工作人员能够节约更多的时间用于资金分析等方面的问题,对于会计工作的实现也是很有益处的。当然,通过采用会计电算化,还能够更好的实现数字的精准和行政工作的进步。
  会计电算化在管理方面存在很明显的问题。首先表现在会计制度方面。在会计制度上,其数据的完整和过程的规范,对于会计工作的实现有很好的作用。但现在行政部门对于这一点的认识还不足。而在进行会计电算化的过程中,时常会出现一些问题。wWW.11665.coM有时候单位本身对于会计制度就不是很明确,甚至连国家的相关的制度都不了解,更谈不上会计事物更好的实现了。另一个方面的问题是会计电算化的使用软件问题。行政机关的财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务软件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其对于会计电算化的使用又不是很重视。而且对于一些使用会计电算化的部门来说,存在着不同的会计电算化的方式,结果使得财务系统账目混乱。这些原因也给行政机关会计部门对会计报表的汇总和数据的查询等方面造成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三、会计电算化在行政机关的具体应用
  会计电算化在行政机关的具体应用有很多方面,本文对其进行简单介绍。比如在进行职员档案的信息处理的时候,采用会计电算化,能够直观明了的看出具体情况,能够明显看出哪个职员属于哪个部门的,而且在职员更改的时候也很方便,可以在电脑上直接修改,省去了纸质化的涂改等麻烦现象。再如会计科目体系及余额表方面的处理,通过列入科目名称、账类、方向、币别/计量、期初余额等,能够很明显的看出每个具体项目的变化情况。还有就是工资期初数据一览表,里面可以对工资的各个项目进行统计,对数据的计算方面的准确性有了更好的把握。当然,会计电算化的使用还不止这些,其巨大的价值值得我们进一步挖掘。
  会计电算化对于行政单位的作用是很大的。在行政单位中,会计电算化的具体作用首先就体现在财务资源方面。会计电算化实现了行政单位的财务管理集中化。通过网络的关系并且采用了会计电算化以后,使得行政单位的财务资源,达到了集中采购,集中销售和集中管理,实现了行政机关的资源最优化,可谓是意义重大。另一个方面,行政机关通过采用会计电算化,能够实现财务管理的动态化过程。在实际的数据处理的时候,各种数据经过输入过程后,就可以自动的生成会计信息,这样就使得会计信息成为了即时核算信息,由静态的会计数据变成了动态的会计数据了。
  四、会计电算化注意事项研究
  会计电算化对于信息的传递是一种无纸化的传递,而对于电子帐薄的修改,更可谓是毫无痕迹的。因此,在使用会计电算化的时候,需要注意会计数据的真实性的把握。另一个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则是对于会计电算化在系统维护方面的问题。会计电算化的信息系统需要具有安全高效的工作模式,需要在有关人员的监督下完成软件的维护,这样对于会计电算化的信息处理才会更有效,更安全。
  五、结束语
  行政机关会计电算化的运用对于行政机关会计工作的发展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在行政机关使用会计电算化的时候,如何更好的发挥会计电算化的作用,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会计电算化在我国行政机关的使用过程中存在着一些不足,而对这些问题进行改进,则能够更有利于促进我国会计事业的发展。对于行政机关会计电算化的应用,其管理也是一个明显的问题。通过不断改进和管理会计电算化工作,能够更好的实现行政机关会计电算化的运用。相信在未来不断的发展以及探索的过程中,行政机关会计电算化的运用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 上一个会计论文:
  • 下一个会计论文:
  •  作者:毛雨 [标签: 行政机关 操作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滨州市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探索
    论二级管理体制下的高职院校行政管理人员绩
    对我国现行政府会计存在问题的浅析
    行政事业单位会计集中核算的若干问题研究
    审计机关的职责调整(上)—审计法修订系列
    审计机关的职责调整(下)—审计法修订系列
    审计机关的新增权限—审计法修订系列解读之
    审计机关的执法依据—审计法修订系列解读之
    行政机关实行会计集中核算后存在的问题及对
    浅议会计电算化对行政事业单位的影响
    试析加强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内部控制的探讨
    浅谈着力提高“四种能力” 推进学习型机关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