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会计论文 >> CPA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会计理论论文   管理会计论文   CPA论文   会计电算会计论文   会计审计论文   成本会计论文   会计管理体制论文   会计研究论文   会计实务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我的CPA学习之路

我的cpa学习之路

 cpa考试是一项公认的难度较大的考试,通过该考试需要我们付出一定的努力,掌握一定的技巧。但cpa考试同时也是一项有标准答案的标准化考试,只要我们方法得当,准备充分,就一定能顺利地通过考试。由于很多考生都是上班族,可自由支配的业余时间并不固定,这也是造成难以通过cpa考试的一个原因。在我们准备cpa考试的过程中,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业余时间和实际情况安排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而不能盲目套用别人的学习方法。
  2004年的时候,我参加过cpa考试的会计和税法,由于准备不充分,没有通过。2007年报考了cpa考试的全部五门科目,并选择中华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作为辅导机构,经过认真准备,终于顺利通过了五科考试。以下介绍的是我个人准备cpa考试过程中的经验,仅供参考。
  论文联盟http://
  1.了解一门科目
  在学习一门科目之前,最好先迅速地对这门科目有一个大概的认识。但在对一门考试科目的理解、考点的把握等方面,有多年培训经验的网校老师无疑是这方面的权威。因为教材内容每年都有或大或小的变化,考试的侧重点每年也有所不同,所以即使对一门科目已经有所了解,在准备一门科目之前,最好也听听这些老师的介绍,这样可以迅速地对考试的题型、题量、分数分布、复习侧重点、复习备考方法等做到心中有数。
  2.第一轮复习
  由于之前并没有过系统的学习和训练,所以我的第一轮复习是在通读教材的基础上,结合听网校基础班老师的讲课,每听完一章的内容后,立刻去做辅导书的例题和习题,如果有不明白的问题,立刻到答疑专区请教网校老师。WwW.11665.Com因为网校的答疑是针对我们不明白的具体问题,所以答疑可能是我们提高能力的一个有效途径。在很多时候,我们有疑问的问题已经有人问过了,所以,直接去看老师的解答即可,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如果时间足够,很多问题即使我们没有疑问,也可以去看看别人的提问和老师的解答,可以给我们提供对一个问题新的思路和理解。
  3.第二轮复习
  一般情况下,第一轮复习其实也是一种新知识的学习过程,所以它会花去最多的时间。如果第二轮复习时时间仍然充分的话,细致的复习当然是最好的。在我复习的过程中,因为没有经验,不知道第二轮复习到底会花去多长时间,由于担心复习太细会导致考试前复习无法完成,所以第二轮复习时我不再看教材,只复习参考书的要点提示和例题,以保证考试前能够顺利完成复习,同时对各门科目进一步增强记忆,增进了解。
  4.第三轮复习
  因为我事先计划考前两周左右开始考前模拟练习,而当第二轮复习结束的时候,此时距离考试仍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所以,我开始第三轮复习。第二轮复习时已经看过了参考书的要点提示和例题,所以,第三轮复习我只做参考书中的习题。如果碰到无法解决的问题,再去翻阅教材和要点提示,或去向网校答疑老师请教。
  5.考前模拟练习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在考前两周左右,开始进入考前的模拟练习阶段,以适应考试的节奏和气氛;同时通过做模拟试题寻找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的复习。在这个时间,网校著名的最后六套题已经出炉。这六套题凝聚了网校全部老师的心血,专门针对当年教材的新内容和考试侧重点而设计,质量非常高,值得我们认真地去做,去体会。
  cpa考试的计算题和综合题的解答需要花费我们大量的时间,如果时间不充裕的话,至少选择题和判断题应该自己去解答;解答题也不要直接看答案,应该先自己分析题意,思考解决方法,然后再去对照答案。
  做完六套题后,再把教材翻阅一遍可能已经来不及了,但要争取在考试之前把辅导书的要点提示再翻阅一遍。
  cpa考试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大量的题目,需要我们在考试中注意加快做题的速度,但是,我们在考试中也不能一味的追求速度,而应该在保证准确率的基础上提高做题的速度。尤其是最后的计算题和综合题,前面步骤的错误很可能就会导致后面的计算错误。我在考试中就因为计算失误,导致税法和财务管理综合题的第一步就计算错误,结果题目全部重做。虽然最后通过检查发现了错误而改正过来,但如果做题速度慢些,没有足够时间检查的话,将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
  会计科目和审计科目有10分的英语附加题,今年财务成本管理也增加了10分的英语附加题。由于这10分不计入试卷的100分范围内而计入最后的总分,所以对于英语稍好些的考生而言是件非常好的事情。而从去年会计和审计的英语附加来看,难度并不是很大,如果时间足够的话,值得我们去做。
  总之,只要我们认真准备,勇于挑战自己,是完全能够取得好成绩的。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会计论文:
  • 下一个会计论文:
  •  作者:张良 [标签: 学习 学习方法 学习 学习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我国CPA行业的信誉危机问题
    对CPA信任危机的思考
    CPA审计诚信危机原因与对策分析
    会计信息化与中国CPA考试改革
    CPA《会计》课程的学习方法
    2009年新制度下CPA《经济法》试卷点评
    2009年新制度下CPA《财务成本管理》考题评析
    2009年新制度下CPA《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试
    CPA怎样应对管理当局舞弊
    2009年新制度下CPA《会计》试题特点及变化
    2008年CPA《会计》试卷解析及命题特
    2009年CPA《会计》考试大纲及样题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