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会计论文 >> CPA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会计理论论文   管理会计论文   CPA论文   会计电算会计论文   会计审计论文   成本会计论文   会计管理体制论文   会计研究论文   会计实务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CPA与爱同行

cpa与爱同行

 有的人为了cpa放弃了爱情,也有的人为了爱情舍弃了cpa,而我,却做到了鱼和熊掌兼得,收获cpa的同时,也收获了我的爱情。今天,我就来谈一下我的爱情故事,没有风花雪月的浪漫,没有山盟海誓的誓言,只有平平淡淡的生活,只有默默无语的关怀,我要感谢她,我的妻子。
  故事要从2005年说起,那是一个被我称之为“黑色2005”的背运之年,没有工作,没有爱情,只有一张本科毕业证是我唯一的资本,这一切都是我自作自受,怨不得别人。本来我有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可是我没有论文联盟http://好好珍惜,失去了才追悔莫及,一直到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一点后悔呢。那是我过关斩将才得以应聘进入的一家集团公司,据说是我们市一家托关系找门路也很难进的单位,我当时感觉自己特牛,毕竟我才刚毕业不到一年,可是不久我就失望了,在财务部我干些零碎的工作,感到不能施展自己所学,慢慢不满起来,发起牢骚起来,由于年轻气盛,不知天高地厚,我竟认为工作很好找,想到了辞职。于是,领导的谈话、同事的挽留、亲人的劝说都成了耳边风。我去心已绝,谁说我也不听。2005年11月29日,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日子,让我后悔了三年的日子,我递上了辞呈。可是接下来的一个月,我才知道什么叫后悔!
  此时离春节还有短短的3个月,大多公司已不再招人,我又没有任何经验,所以我一直到春节也没有重新找到工作。
  我租了一间小屋,这间小屋小得只能容下一张小床和几个板凳,小床窄得只能容下我自己,转个身都困难,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寒风刺骨呀,没有工作,没有爱情,有家不好意思回,有同学不好意思找,我只能每天无所事事地在寒冷的街上毫无目的地乱逛,那种感觉好像流浪汉。www.11665.COm这时,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得可怜,也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得无奈,才感受到自己是何等的寂寞与无助,才明白自己当时何等冲动与无知!我恨自己不听领导的良言相劝,恨自己不顾亲人的意见,那种无聊、那种失落、那种无助、那种想哭哭不出来的感觉不亲身体验是无法想象的。
  每天浑浑噩噩地度日,除了睡觉就是吃饭,一个多月了,工作依然毫无着落,我几乎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一个穷困潦倒的人,一个失魂落魄的人,一个孤独无助的人,唯一的希望就是报考的那四门cpa科目了,然而考后的感觉,连这点希望也不敢奢求了。
  就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一个极其寒冷的日子里,我没有想到于偶然中的偶然遇到了一个漂亮善良的女孩,她的名字叫孟棋,当时我更没有想到的是——她竟会陪伴我走到cpa考试成功的那一天,而且还会陪伴我继续走下去,因为两年后的十月她成了我的新娘。我感谢上苍,在我最黑暗的日子里赐给了我一位美丽的爱人!
  我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温暖,我在落魄的时候还有一个这么好的女孩不嫌弃我,鼓励我、支持我,陪我度过这段最困难的时光。虽然我们还没有相依相偎,连在一起吃过饭都没有,但是我已经把她当作了我最喜欢的女孩,没有它我不知道怎么度过一个无聊、孤独的冬天,不知道如何面对一个个失眠的夜晚。
  从此,我们在手机里相互讲述着各自的烦恼,相互激励着彼此对梦想的追求,相互交流着对生活的感悟。我每每看到她的短信、接到她的电话就有激动的心跳的感觉,嘴角也会泛起甜甜的笑……我知道我已经爱上了她!可没有工作的我只能在苦苦等待中品尝爱的甜蜜……等待明年找到工作就向她表白我的爱。
  在漫漫的等待中,迎来了公布成绩的日子,果然不出所料,四科仅仅及格了一科审计,会计以59分遗憾地败北。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棋,她为我通过一门而高兴,也为我一分之差而遗憾。
  没有想到的是,在当天晚上,她还在市广播电台为我点了两首歌《从头再来》和《真心英雄》,听着她的祝福和美妙的歌曲我心潮澎湃,竟然激动地流下了泪水,发誓一定要好好努力,振作精神,明年再来!此时我昂首挺胸,就觉得我真的成了英雄!
  此时的我已不再独自承受失败的痛苦和悔恨,有她的鼓励和祝福,我很快就走出了因失败而失落的情绪,重新振作了起来。其实我还是很幸运的,毕竟我的审计通过了,会计以59分的成绩也证明了我具有成功的潜力。
  转眼间就过了春节,我不想让村里人问起我的工作,所以我正月初四就回到了我那间窄小寒冷暗淡的出租屋里,此时棋还没有上班,我也没法找到她,我们还是只能凭借短信传情了。我在短信的陪伴下度过了十几天,终于重新找到了工作。
  时间很快就到了4月。终于在一天晚上,在我们去广播电台前的小公园散步的路上,我牵起了她的手,我的心噗噗地直跳,我很激动,我想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之间美丽的爱情就要散发芬芳了。然而事情并没有像我想得那样,我发现那只是我一厢情愿,那次散步竟成了她和我分别前最后一次见面。之后的日子里我拼命地拨打她的手机,她都不接,后来竟然换了工作还停机了。我实在不知道我哪里做得不对,我以为我们之间不会有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什么结果了。
  我痛苦了一阵子,但是我还是很快振作起来,我要学习,我要考cpa,,没有爱情正好可以把谈恋爱的时间用来学习,尽管眼前还不时浮现她美丽的身影。
  再一次孤独地度过了3个月,八月底的一天,我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我问她是谁,她说她不认识我,她打错了。我也没在意。不过我觉得打错电话认识一个女孩也未尝不是一种缘分,于是在累了的时候我会给她发短信,她会给我回复,我觉得这个女孩似曾相识,但是我不敢确定。管她呢,学习要紧。
  考试终于落下了帷幕。
  我从考场出来,走到学校大门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女孩的声音,“考完了,考的好吗?”,我顺着声音看到了一个高高的女孩子,我惊呆了,这不是那个让我欢喜让我忧,白天不时想起夜里不时梦到的女孩子吗,这不是那个消失了很久很久的姑娘吗,我真的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当她再次问我“还记得我吗?”,我才相信我没有认错人,正是我的梦中情人。我的眼睛里发出炽热的光芒,我的心就要跳出来了。“我们散论文联盟http://散步吧?!”我提议,她说“好呀。”
  我很惊讶她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她告诉了我缘由,令我感动不已。原来,在4月的时候,她对我也有了好感,但是她知道注会马上就要报名了,如果继续和我发展下去那将是热恋的开始,花前月下固然浪漫幸福,但那势必会影响我的学习,趁着感情刚刚升温,不如忍痛割舍,何况只是暂时的割舍呢,于是她消失了,本来她想告诉我,可是她怕我放不下,“反正爱情刚刚萌芽,断了你的念头你也不会痛苦太久”她这样以为。后来到了8月底,她实在是控制不住对我的思念,又不想勾起我对她的回忆,才忍不住想出“打错电话来和我说说话鼓励鼓励我”的方法。
  这时,我已经发现她的眼睛湿润了,后来我才知道,她决定分离的那天曾在宿舍里偷偷地抹眼泪。我问她,你就不怕我跑了,她说不怕,因为我快考试了不会有时间去认识别人。
  此时我明白了,爱情并不在于花前月下长相厮守卿卿我我,并不在于距离的远近,而在于那颗心会不会和你一起跳动,为了你会不会敢于放弃敢于牺牲。
  接下来的日子非常顺利,没有了注会学习的劳累,没有了孤灯相伴的孤独,日子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我们决定订婚的那一天,终于,农历11月底我们定下了婚约,过了十来天我又得知我通过了注会最难的一科《会计》,而且是71分,我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过了春节,就是2007年了,今年我有两件事要办:一是结婚,二是继续注册会计师考试。对于工作忙碌的我而言,压力是非常大的,于是除了工作,好多事情都压在了孟棋身上,从2月份她就开始打听房子的事情,在她的努力下找到了一处地理环境都比较优越的房子,终于在4月份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妻子,我的岳父岳母,帮了我们不少忙,花了不少钱,操了不少心。
  5月份报名,在她的鼓励下,我报上了3门,就开始正式学习了,这次我们已经不需要再分离。孟棋为了我能有更多的时间学习,每当我工作一天回到家的时候,色香味俱全的小菜早已端上了餐桌,而且还不断变化着花样,她的炒菜技术是很高的,每周末还会加一条鱼,这可是我最爱吃的东西了。不光在生活上照顾我,在学习上也时时监督我,才使我没有沉浸在五花八门的电视节目中,才使我把握住了所有应该把握住的时间,为我顺利拿下注册在时间上有了充分的保证。还有一点,就是在宽敞明亮的房子里学习,环境比起出租的小屋里舒适多了,这也对我的学习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农历10月初8,历经三年,我们终于结婚了。12月份成绩下来,我的注册会计师都通过了,我要感谢妻子,这与她的鼓励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为了纪念这段影响我一生的三年时光,写下了这篇小文章。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会计论文:
  • 下一个会计论文:
  •  作者:栾丰收 [标签: 同行 同行 同行 同行 同行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我国CPA行业的信誉危机问题
    对CPA信任危机的思考
    CPA审计诚信危机原因与对策分析
    会计信息化与中国CPA考试改革
    CPA《会计》课程的学习方法
    2009年新制度下CPA《经济法》试卷点评
    2009年新制度下CPA《财务成本管理》考题评析
    2009年新制度下CPA《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试
    CPA怎样应对管理当局舞弊
    2009年新制度下CPA《会计》试题特点及变化
    2008年CPA《会计》试卷解析及命题特
    2009年CPA《会计》考试大纲及样题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