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会计论文 >> 成本会计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会计理论论文   管理会计论文   CPA论文   会计电算会计论文   会计审计论文   成本会计论文   会计管理体制论文   会计研究论文   会计实务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成本会计中的常见弊病及其诊治策略论

成本会计中的常见弊病及其诊治策略论

  如今的经济发展都有了一定的模式,各个模块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而成本会计就更是如此了。世界的经济正在走向了全球化,传统的经济也被知识经济所代替。各个国家的产业结构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再是以前的靠着物质发展经济,而是如今的信息经济时代。经济的发展是会计进步的基石,由经济推动着会计行业的发展,因此成本会计也有了一定的变革,一方面是会计电算化的出现,让会计行业运用了科学技术得到空前的进步,用计算机代替人工计算以及记录账目。另一方成本会计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多,几乎关系到整个经济,因此,对成本会计发展也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比如计算机的生产商、会计从业人员、航空航天公司等。可以说成本会计对于经济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一、成本会计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的基本内容以及任务
  成本会计是成本会计人员协助管理计划及控制公司的经营,并制定长期性或策略性的决策,并且建立有利的成本控制方法、降低成本与改良品质。成本会计是一个估算,跟踪和控制产品和服务成本的流程。成本会计的主要任务包括:1、要及时的准确的计算出所要生产的产品的成本,以提供信息。2、要根据成本信息,提供多个决策方案,并分析选择出最佳的。3、要对成本进行必要的控制,避免不必要的成本开支。4、最好确立各个部分成本的负责人,并且对各个环节进行考核。
  二、成本会计中的常见弊病来源
  成本会计中存在一些弊病,而这些弊病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就是随着经济发展下不断变化的新环境;其二就是管理的方法都会为成本会计带来一些病源。Www.11665.cOm
  1.知识经济的时代造就的新环境,给成本会计造成一定的影响。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科学技术便是第一生产力。而科学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就是知识,只有不断创新的知识才能推动经济的发展。以前,各个企业谁拥有资本税就占有优势,就能很好的经营下去,当今社会,他们争夺的不再是资本,而是知识。社会的生产过程是重复的,生产了东西卖出然后再生产。在此过程中的成本不单单致使物质的成本,还包括了人力资源,这也是成本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在以前的会计行业体系中,大家总是把存在的物质资产摆在重要的位置考虑,参与重复生产与设计,而往往把看不见得无形资产放在生产过程中的费用,而没有让它作为价值补偿中的一部分。现如今,知识已经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成分,因此知识也是一种资源,也也应当算入成本中的一部分。
  2.制造的新技术产生新的环境,给成本会计造成一定的影响。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制造业也有了空前的进步,它主要体现在了制造工具的升级和效率的显著提高。因为现代的制造工具大部分都是自动化仪器以及电脑控制。运用自动化仪器和电脑控制会大大提高生产力以及生产规模,相比传统的人工模式,产品的精度提高,质量有保证,而且生产的成本大幅度降低,自然企业的管理和经营模式也随之改变,为自动化服务。有了自动化的生产模式,制造行业的规模越来越大,总体资金数量越来越多,基本是传统的人工模式的大概三倍。如今是产品成本低,人工用时少,与原来的生产模式大不相同,成本的信息不准确,导致生产成本的分配比例难以掌握,甚至于是去控制。
  3.虚拟网络公司也是现代经济的新元素,让成本会计产生新问题。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网络已经是一个社会发展的新元素,接着又出现了网络公司。网络是一个半虚拟的世界,在网上交易既简单,也存在着风险。若要进行成本核算,可行的途径不多,一个是可以网络公司自己进行成本的计算,另一方面就是够讲一个临时的成本核算的机构进行成本的计算。这两种方法与原来的成本核算方法其实是有着大大的不同了。因为它只是简单的暂时的交易,一项交易业务完成了就是结束了,非常不利于成本核算。
  4.在经济竞争激烈的新环境,给成本会计造成一定的影响。经济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如今已经是市场经济时代,而且经济已经全球一体化,所有的企业为了生存与发展,都处在竞争激烈的环境当中。在利益面前,无人不希望经济效益最大化,所以要求成本降到最低,这就迫使管理人员急需了解生产的成本,才能为下一部的生产作出预测与决定。
  5.公司的运营方式特征的改变,给成本会计造成一定的影响。在飞速发展的知识经济时代,根据人民群众对生产生活的不同需求,公司企业会适应发展,灵活的改变运营方式。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各种产品的生产所需的时间在大大减少,这就给成本的核算营造了一个新的环境。因为产品的生产过程所需要的时间减少,这就会使企业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做出合理的调整,就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计算出成本,并且准确性要求很高。
  三、成本会计中常见弊病的诊治策略
  随着成本会计的不断向前发展,针对以上成本会计中的常见弊病来源,中国需要继续完善成本会计的体系。综合各种因素,学习以及应用各种新的成本会计科学理论与方式方法,以顺应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改革大潮。
  其一,对理论体系进行改革,对成本会计中常见弊病的进行诊治。要想改革成本会计的理论系统,就一定要在思想上进行彻底的变革,并且还要从实际情况出发,进行改革与创新,严谨认真的基本态度,到公司中去调查与探索,收集最新的信息,对有代表性的案件进行分析与探究。这样长期坚持下去的基础上,逐渐总结形成一套完整的成本会计理论体系,并且让这套体系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其二,最大范围的使用会计电算化,来对成本会计中常见弊病的进行诊治。当今社会,计算机已经是人们的生产生活的必需品。会计电算化就是目前最新的也是最常用的一种计算机软件。它依赖于计算机,能进行各种计算以及信息的处理与保存。计算机作为当今的公司企业一种很好的工具,它不仅可以很大程度上对信息进行处理,并且能精确的、即使得反馈到工作人员的手中,还可以非常全面的进行考察核对信息,分析问题,从而对成本会计起到极大的作用。会计电算化还可以提高工作人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尽管电算化有诸多的优点,但是也存在了一些问题,电算化现在基本仅限适用于即使成本等,但还没有走向管理层面,所以我们还可以把会计电算化运用到管理当中,对企业的发展更有帮助。
  其三,让成本会计的作用得到最好的发挥。在越来越看中利益的社会里,各个公司企业总是想尽办法的发挥员工的积极性,甚至用奖励与惩罚的方法,来实现企业与员工双赢的目的。从长远来看,如果企业一味的为了利益而降低成本,而不顾其他的影响,对企业的长期发展也是不利的。因为如果企业只是看中眼前利益,把成本降到最低,而可能有一些看起来暂时支出较多但有利于长期发展的措施没有采取,那就是目光短浅的表现了。所以,要正确、理性、多角度的看待成本会计得出的结果。才是真正发挥了成本会计的作用。
  其四,要尽可能多的组织全面优秀的成本会计队伍。成本会计的从业人员不仅要求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各个方面的基本知识。所以,基本所有的优秀会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都是极高的。他们不仅基本的道德高尚,还有可以理财、懂得会计专业知识、还了解许多的生产过程的技能,运用所学知识进行成本的计算,根据情况作出最好的决策。所以,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得发展,中国需要这样的专业成本会计队伍,为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服务。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成本会计的重要性不容忽视,我们应针对其常见的弊病,对其作出诊治决策,才能让经济更快更好的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 上一个会计论文:
  • 下一个会计论文:
  •  作者:王欣兰 [标签: 成本会计 成本会计 成本会计 成本会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对会计理论判断的正确认识
    公允价值会计理论基础
    浅析会计理论在企业财务危机中的实际作用
    经济学对会计理论的影响
    浅析成本会计理论
    中外会计理论研究动态与趋势分析*
    网络环境下会计理论和方法的创新
    解析财务会计理论:演进\继承与可能的研究问
    浅谈如何完善会计理论和促进会计文化发展
    广义虚拟经济视角下的人力资本会计研究
    会计的信息化研究
    高职院校会计专业“双师型”教师培养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