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会计论文 >> 成本会计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会计理论论文   管理会计论文   CPA论文   会计电算会计论文   会计审计论文   成本会计论文   会计管理体制论文   会计研究论文   会计实务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论企业管理中成本会计工作的精细化

论企业管理中成本会计工作的精细化

  一、成本会计的概念
  成本会计人员协助管理计划和控制公司的业务,并发展长期的战略决策称为成本会计,成本会计可以创造一个良好的成本控制方法、降低成本和提高质量。成本会计是一个估计值,跟踪和控制成本的产品和服务。从事不同的经济活动,具有不同成本含义。社会经济在不断发展着,新形势对企业管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成本的概念和内涵同时在不断发展和变化,人们可以感受到成本的范围正在逐步扩大。
  二、优化企业成本会计的重要意义
  任何企业的成功,不论是便利店,小商店,还是大型的跨国公司,和成本会计都是分不开的。不单单是产品、服务和客户方面的成本信息成本会计可以来提供,管理人员计划、控制和决策信息等也可以由成本会计来提供。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激烈,不只是确定存货的成本称为成本会计,成本信息必须更具有相关性和准确性。成本会计在企业管理中所能起到的作用越来越打,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所以,优化企业成本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会计是非常有意义的,只有实施成本会计的精细化管理,企业才能在新的环境和竞争制下快速发展。以下几种措施可以优化企业成本会计:
  第一,加强现代企业的成本管理是成本管理模式改变的要求,很长时间以来,在已经建立的成本管理模式方面,一系列适应计划经济的具体方式已经在企业中频频出现。虽然这种模式和具体措施对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市场经济的环境是不断在变化的,传统的企业管理模式暴露出了许多缺点,特别是,传统的企业管理侧重于生产领域的成本分析,而低估了管理者事先预测和决策行为的重要性。Www.11665.coM
  第二,加强现代企业成本管理是提高会计噪音的一个要求。企业的成本管理,因为有效且完善的社会监督体系至今未能形成,加上企业内部约束机制的缺乏,和一些企业经营管理者素质低,为了完成任务往往是人为调整成本,这直接导致企业的实亏虚赢,混乱的财政状况和信息失真的情况。要清除此会计噪音,成本管理方法必须改革,推行现代成本管理模式。 第三,加强现代企业的成本管理,是现代化管理手段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传统的企业管理模式存在着明显的缺点,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方面也存在不足之处,这严重阻碍了企业的发展。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非常重要,对传统的企业管理进行深刻的改革,采取现代企业的管理模式和方法是非常必要的。
  三、实现企业成本会计精细管理的对策
  成本会计管理的意义还没有被许多企业意识到,成本管理方面的意识相对薄弱,管理方式相对落后,尚未完全了解加强成本会计管理对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的益处,没有充分意识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企业成本的较量才是企业和企业之间竞争的实质。实施成本会计的精细化管理,对企业再新环境和新的竞争力之下的快速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实现企业成本会计精细化管理有以下几方面措施:
  (一)提升管理意识,更新会计控制成本观念
  企业的各部门领导要加强经济管理的概念,建立一个积极的成本控制,要坚持成本和合理的投资回报相匹配的原则和方针政策的,充分发挥正确的、科学的决策功能的效用。此外,企业领导者的威望和行动言行能发挥很重要的作用,在领导本身的示范作用的引导之下,充分调动每个员工积极性和能动性,进而逐步、有序的实现整体的会计成本计划控制目标,在实施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减少能源消耗的无效资产的成本,从而提高自主创新的会计成本控制。
  (二)改进传统记账手段,推进成本会计电算化
  加强成本会计电算化,改进传统的几张手段,是控制企业成本管理的重要途径,也只有在此前提下,才能推进成本会计管理的方法的实施。企业需要获取合适的先进的信息处理系统,并逐步取代手工会计,形成高度集成的各类子系统,加快会计电算化成本会计的核算模式,还可以为成本会计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以确保财务信息的及时性和实用性。
  (三)借鉴与吸纳行之有效的成本会计方法
  企业可以通过分析和检查标准输出的工作效率和实际值的差异,寻找解决方案,以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完善服务程序。充分考虑到这种情况而进行积极的部署,从而降低成本,全面质量管理的时间就是以这个思路为基础的,高品质的产品的所得远远大于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所得到的,所以企业应根据客户的需求设计服务,产品服务,客户满意度,减少不必要的纠纷,充分利用资源,借鉴行之有效的成本会计方法,更有效的地方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
  四、结论
  总之,现代企业成本会计工作的建设有着它的特殊性质,所以在对其成本进行控制管理时,一定要权衡好控制体系的执行的可行性与可操作性,全面依据医院自身特点对其进行有序管理。另外,在当今新形势下,实现企业成本的精细化管理需要企业各个部门的积极协调,共同努力配合,从而有效提升企业成本控制管理水准。

  • 上一个会计论文:
  • 下一个会计论文:
  •  作者:王进 [标签: 企业管理 成本会计 成本会计 工作流 企业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我国建筑业管理体制创新发展的思路与建
    浅析会计理论在企业财务危机中的实际作用
    现代企业战略管理会计的应用研究
    房地产企业开发项目会计核算问题研究
    浅谈会计信息化与企业内部控制研究
    公路施工企业会计集中核算利弊分析及其对策
    当代管理会计在我国中小企业应用中存在的问
    浅谈企业管理会计的现状及对策
    浅议管理会计在企业中的运用
    管理会计方法在企业中的运用研究
    浅析企业物流成本会计核算存在的有关问题
    高新技术企业成本会计内部控制和风险投资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