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文化论文 >> 当代中国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历史论文   传统文化论文   当代中国论文   西方文化论文   社会文化论文   文化研究论文   文化战略论文
开启当代文化产业新模式 打造企业文化推广大平台

开启当代文化产业新模式 打造企业文化推广大平台

   有这么一种说法,悲愤出诗人,孤独出哲人。然而孤独并非是哲人的专属,举凡一切不被世人理解的人,他们的灵魂深处都是孤独的。他就是这样的一个孤独的舞者,一个孤独的行者,一个孤独的智者。他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他要开启当代文化产业创意实践新模式,为全国名优企事业单位、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名城打造文化宣传推广的大平台,大力弘扬诗赋等传统国粹文化——他就是北京赋竹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登材先生。
  
  生于梅岭竹乡
  成就竹子品格
   江西的梅岭,被誉为南昌的后花园,素有“小庐山”之誉,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那里,翠竹漫山遍野,且因紧邻滕王阁,而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他就是从梅岭一个小山村中走了出来。“因为非常喜爱家乡的竹子,我便将自己的网名取为‘赋竹雅士’,并且一直没有改变。多年来,我一直在考虑如何在当今这样的社会里,推广中国传统的诗赋文化,如何将家乡丰富的毛竹资源加以充分利用,发挥其最大价值,借以带动家乡经济的发展,但一直未能如愿。”他眼里的目光坚毅而有神。
  几经波折
  终与文化产业和竹产业结缘
   王登材先生自1993年走出校门之后,曾经涉足过很多行业,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他曾在装修行业干过,一干就是多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年,并且也小有成就,也曾经历过商海的波澜,失败的艰辛。wWW.11665.COm2008年底,王登材先生远赴俄罗斯叶卡林堡市从事鞋业贸易,目睹了俄罗斯文化事业的繁荣,有所启迪和悟性。2011年,对于中国辞赋界而言,是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上半年,中国辞赋家协会于北京注册成立,当身在俄罗斯的王登材先生得知这个消息后,他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私自为中国辞赋家协会赞助了很大一部分经费。2011年下半年,中国青年辞赋学会在京成立,王登材先生又无私捐助了部分经费,并免费为辞赋家协会举办的首届活动提供大量的奖品,为此王登材先生荣获第二届中国(北京)青年辞赋论坛“卓越贡献奖”。
   由于深爱中国传统的文化,尤其是诗、词、曲、赋、联等国学精粹,王登材先生遂决定放弃俄罗斯的事业,于2011年年底回国,创办了北京赋竹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他没想到的是,经历了多年的周折后,他最终还是与文化产业和竹产业结缘。王登材总经理现在回忆起来还意味深长的说:“刚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我身边的亲友都不赞成,除了我弟弟王登友一直大力支持我。我很清楚文化产业,尤其是做传统的诗赋文化,这在当今的社会,注定是一条孤独的路。但是,文化是一个民族最重要的命脉,传统的优秀文化,是我们永不衰竭的精神食粮,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放弃。我会把文化事业当成自己毕生的事业去奋斗,我力争要开启中国当代文化产业创意实践新模式,为当代企业构建一个推广其文化的大平台。”
  携手多家新闻媒体
  搭建企业文化推广大平台
   2011年年底,由北京赋竹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国家强势网络媒体光明网合作创办的“赋竹阁-诗赋中国”专版全面上线,这标志着当代中国文化产业创意实践又一新模式的正式开启。王登材先生在介绍他这一创想时说:“我最初的构想是,通过和光明网合作,借光明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为参与这一活动中的企业、景区、城市搭建一个展示自己的更高、更广、更好的平台。通过为参与群体策划大型诗赋文化整合活动,对参与群体进行有效的推广。同时,我们还可将参与群体自己特色的文化制作成精美而雅致的文化礼品,以提升现代企业的文化竞争力,助力企业开展文化营销。”王登材先生还在介绍中说,我们国家经过改革开放后的发展,已经初步形成了盛世的局面,社会各界的文化需求也越来越大,国家对文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文化的价值也越来越得到更好的体现,赋竹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阁正是顺应了这一趋势,秉承“赋写华章,为名企润色;竹传经典,为盛世增华”的宗旨,为企业夯实文化软实力,从而帮助企业的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成功。
  为企业提升核心竞争
  力以及品牌综合价值
   从古到今,文化的财富与精神价值越来越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一篇《滕王阁序》,让南昌和滕王阁闻名四海,传唱千年;
   一篇《岳阳楼记》,让岳阳楼流芳百代,并跻身四大名楼之中;
   一部《少林寺》,让岑寂千年的深山古刹走进大众视野,全面带动嵩山旅游;
   一篇《炎黄赋》,让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备受世界华人瞩目,游客迅速剧增;
   一篇《松江赋》, 让松江区在2011年 “上海之根”文化旅游节中大放异彩;
   一部大型舞剧《长恨歌》,让骊山完美邂逅现代艺术与汉唐风韵,并由此走向世界;
   一首歌、一部电影、一篇文章、一次活动,都可能让一个地方、一个企业闻名遐迩。
   王登材为总经理领导的赋竹阁,一直致力于为企业量身打造宣传推广企业文化的窗口。
   早在07年,由光明日报社发起并开展了 “百城赋” 全国征集活动,为全国一百六十余座城市打造对外宣传名片,宣传城市内涵与精神,拉动各城市的经济发展,推进城市文明化进程,迅速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巨大反响。由此,许多战略眼光锐利独到,精明睿智的企业、高校、景区竞相仿效,并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股文化大潮。
   “赋竹阁.诗赋中国”系列企业文化推广系列活动,承继光明日报“百城赋”影响力,藉此将企业文化推向更高潮,为参与这一活动的全国名优企事业单位、历史名城、著名景区量身打造宣传推广其文化内涵的窗口。
  赋竹阁在企业文化整合推广中的优势
   1)平台更高:依托国家强势媒体光明网为平台,站在更高之处,对参与企业进行宣传推广
   高度决定视野。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赋竹阁.诗赋中国”系列活动通过携手国家主流强势网络媒体——光明网,面向全国名优企事业单位,整合推广企业文化,打造宣传企业文化的窗口。此举无疑是以居高临下、高屋建瓴之势,为参与企业搭建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大”舞台。
   2)资源更广:通过中国辞赋家协会以及上百家大型专业文学、诗词、楹联等文化网站以及论坛长期的合作,从而使活动影响更加巨大、深远
   由此,达到对参与我们这一活动的企业,更深、更广、更远、更好的宣传推广效果。
   3)载体更好:赋竹阁的文化载体更加多样化、更加典雅、精美
   相对于其他文化传播公司举办的企业文化推广活动,赋竹阁的企业文化推广活动表现形式更加丰富、文化载体更加多样。而不仅仅只是对征文活动结束后的结集出版,赋竹阁还可将企业的文化精髓赋予艺术的魅力,凭借精湛的工艺,将艺术与文化完美结合。
   王登材先生现已在以其自己创建的企业艺术文化新模式的发展实施中大有成效,艺术产品也增添了“竹简”、“竹雕”、“皮雕”、“刺绣”、“真丝卷轴”等等。媒体平台携手了:光明网 、中国辞赋家协会、中原诗词杂志社、中国新闻杂志社等等。“赋竹阁诗赋中国”系列活动由光明日报社网站与北京赋竹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策划运作,旨在弘扬国粹文化,传播诗赋经典,蕴藉传统风韵,凸显人文气息,将广泛邀请组织各地政府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参与,除针对性制作符合参与对象宣传本位的活动方案外,还可提供精致的工艺品,诸如竹简、竹雕、皮雕、水晶、卷轴等,将传统诗赋文化与单位形象有效结合,通过立体、多面的宣传,达到从受众范围到受众层面,横向及纵向全方位的宣传辐射之效果。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文化论文:
  • 下一篇文化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文化产业 模式 模式 模式 英雄 模式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媒体在提升当代中国文化软实力中的作用及对…
    文化自觉:通往当代中国文化强国的必由之路
    当代中国文化外交战略的历史嬗变
    改革开放决定当代中国命运
    当代中国法官的定位、思维与追求
    当代中国的家具设计
    转型背景下马克思主义人的全面发展在当代中…
    中国当代大众文化研究的方法探讨
    网络政治传播对当代中国政治发展的影响
    《当代中国教育文苑》征稿
    当代中国社会政治冷漠现象浅析
    探析当代中国各种社会思潮的主要特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