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声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噪音悔过书

噪音悔过书

  尊敬的人类:
  你们好!
  我叫噪音。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从1997年3月1日实施以来,我屡屡受到道德法庭的传讯、审判和教诲,最终幡然醒悟。每每想起自己对人类、对社会造成的影响与危害,我心中就会悔恨交加:我怎么做了那么多损人利己的事情呢?痛定思痛,现在,我就作一番自我剖析,以求得你们的谅解、宽恕。唯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有如此,我心中的烦恼才能够得以解除啊!
  声音是以“分贝”计量的。分贝值在55以下为正常声音,属于无害区;分贝值在55分贝—110分贝之间是我的过渡性有害区;110分贝以上则是我力量最强,对人类的危害程度最大的时候,属于有害区。
  我对人类的影响和危害主要有五个方面,具体如下:
  一是影响人们的听力。人们的听力损伤程度与我肆虐的强度有关,当我的分贝值达到85分贝以上时,噪声性耳聋发病率就可达5%。从国际上的一些统计数据中可以发现,生活在喧闹地区的居民的听力变得越来越差。
  二是严重影响人们的学习、工作和睡眠。当我的分贝值在100分贝—200分贝之间时,人们不但难以进入工作、学习的状态,也难以进入恬静的梦乡,因此,人们的身心健康就受到了严重的危害。
  三是影响人们的心血管功能和内分泌系统。医学专家经过实验证明,长期在我周围生活的人,其肾上腺分泌会增加,主要表现为心律不齐、血压过高。我每增加1分贝,该地区居民的高血压发病率就会增加3%。wWW.11665.Com医学专家们曾调查每天和我接触的1101名纺织女工,发现她们的高血压发病率为7.2%,其中接触强度达100分贝噪音者,高血压发病率高达15.2%。
  四是影响人们的中枢神经系统。在分贝值比较高的环境中,人们会出现头痛、耳鸣、多梦、记忆力减退、全身无力等症状,我还会使人变得迟钝、古怪、急躁、易怒。在法国,每4个神经病患者中,就有3个是我诱发的;在巴黎和东京的自杀事件中,有35%是因我而起的。
  五是影响儿童的智力发展。有人做过调查,长期受我干扰和影响的儿童的智力比在安静环境下成长的儿童的智力低20%。因儿童发育尚未成熟,各组织器官十分娇嫩和脆弱,不论是体内的胎儿还是刚出生的婴儿,我都会损伤其听觉器官,使其听力减退或丧失。据统计,当今世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界上有7000多万失聪者,其中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是我导致的。
  综上所述,我真是作恶多端呀!我恨不得销声匿迹,从此不再祸害人间,可是我又无法消失。因此,我祈求人类能够有效地防治我,消除我,把我从罪恶的深渊中拉回来。人类啊,救救我吧!我多么想重获新生,成为动听的音符啊!
  最后,谢谢你们腾出时间看我的悔过书,希望你们可以成为我的救助者。 悔过人:噪声
  2012年10月
  ★山东滨州市滨城区滨北办事处
  (指导老师 孟宪法)
  点评
  本文的亮点有:1.体裁新颖。本文以科学童话的形式,介绍了有关噪音的知识及其危害,诱人一读,余味无穷。作者把噪音的科学内涵与童话巧妙结合起来,即把抽象化的科学概念化作了充满想象的感性材料,使科学知识深入浅出,趣味十足,从而有效地传授了知识,启迪了思想,陶冶了情操。2.语言谐趣。本文巧用拟人手法,将刻板的说明文变得风趣、幽默,富含表达魅力,举重若轻。如“我屡屡受到了道德法庭的传讯、审判和教诲,最终幡然醒悟”、“我多么想重获新生,成为动听的音符啊”等句子,鲜活动人,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李新国 [标签: 电脑 主机 显卡 电脑 机箱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大型压缩机振动及噪音分析概述
    开关电源的噪音抑制
    主轴箱齿轮噪音原因判断及分析
    噪音排行榜
    基于Abaqus的燃油箱晃动噪音模拟
    五成听力损伤来自家庭噪音等
    浅谈非晶合金变压器噪音控制方法
    引起电梯振动及噪音的原因分析
    噪音之城
    《江南style》引发“与噪音战斗”
    世界是噪音的花园
    对电机振动噪音的分析与控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