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声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浅析飞机驾驶舱高噪音故障排除措施

浅析飞机驾驶舱高噪音故障排除措施

  为了能快速有效的排除驾驶舱高噪音故障,如发生此类问题,可按如下顺序检查空调系统部件或区域:
  1、循环风扇单向活门
  2、循环风扇气滤
  3、检查扩散器气流是否受阻
  4、组件卡在高流量模式,即再循环风扇运行的情况下组件没有回到低流量模式。
  如果是,那么检查相应的组件流量控制卡m864(右),m863(左)的pin31是否接地?如果不是那么根据wdm 2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1-25-11检查k416(右),k415(左)。
  5、机外排气活门(oev)。
  此活门在运动时有摩擦阻尼减慢其关闭速率,如果失去阻尼机组将会在起飞后增压时听到“砰”声;如果活门损坏或不能完全关闭,则会听到啸叫声。另外,飞机在空中时如果将左再循环风扇电门置于off位,oev将会处于部分打开位并锁定直到飞机降落。(在飞行中如再次将左再循环风扇电门按回到on位,活门不会关闭)
  6、p-1、p-3 efis显示器前的冷却管道变形。
  非正常扭转导致的冷却管道变形,将加剧遮光板区域的噪音。
  7、气流出口堵塞。
  限流板限制流量并通过分配系统平衡气流,系统中任何地方受阻将会影响整个分配系统的平衡。
  8、客舱分配管道阻塞;扩散管气滤。
  时间久了之后,客舱分配管道的中心扩散管气滤会变得非常脏并堵塞,引起流量分配异常导致驾驶舱流量上升(分配区产生负压),并引起较大噪音
  9、客舱出风口和侧壁扩散器。wWW.11665.CoM
  头顶空调分配管和侧壁扩散器的形式一样,都通过连接支管和柔性气管连接至主分配管,且每个连接支管都安有一个限流板。管道或限流板内有任何数量的阻塞都将导致整个空调系统的气流速度改变(分配区产生负压),并会增加驾驶舱空调的气流速度进而导致驾驶舱噪音级别提高。
  10、坍塌或损伤的头顶分配管道
  此种情况不常见且只发生在椭圆形泡沫材料的管道,但一般很难发现。如果管道是因超压或外部因素而损伤,那么管道内部分层可导致阻塞。
  11、侧壁立管损坏或阻塞
  侧壁立管有两种设计类型,单泡沫管路或多立管类型。两种类型的管路在侧壁之后都有接头点,如果接头脱落,脱开区域的温度会有所改变,且有较大噪音。
  12、组件流量控制活门
  一些用户发现流量控制活门超流量工作,可在驾驶舱供气管道上拆下温度传感器并插入流量检测计检查流量,正常情况下应在375—425 ft/min范围内(具体数据取决于飞机构型)。
  13、地面压缩空气旁通活门卡在开位或损坏
  如果此单向活门卡在开位或损坏,压缩空气将通过此打开的活门进入旁通管道流向驾驶舱分配管道,这将旁通限流板限流导致驾驶舱过多的空气流量(由于这里是混合舱底部的压力封严,因此同时会引起增压故障报告)。通过空调接近盖板目视检查活门,此活门在飞机非增压且组件工作时应该无渗漏。
  14、混合总管舱整流器
  由于整流器受损,其部件散落在管道内将导致管路堵塞、流量损失、以及额外的噪音。
  15、损坏/修理过的集气箱(驾驶舱)
  一用户发现3#窗防雾喷嘴集气箱曾修理过,因此改变了它的固有频率,引起驾驶舱较大的低频隆隆声,更换后正常。
  16、p-11面板
  p-11板中扩散器安装可能不正确。扩散器喷嘴后端可能被安装在前面,这将增加驾驶舱的噪音。喷嘴上有方向标记,用户可以检查此喷嘴方向。
  17、风挡防雾喷嘴分层
  有两个用户报告1#风挡防雾喷嘴分层,分别发生在不同构型飞机上,但都有风挡区域或下部p-5板高噪音报告。第一个是驾驶舱早期设计的-200飞机,从防雾喷嘴后大约20英寸的防滴漏层处分裂(防雾管道是防滴漏层的一个完整部件);第二个是驾驶舱较晚设计的-300飞机,1#风挡防雾扩散器内部到喷嘴之间发生扭曲/分裂。如果发现扩散器扭曲或分层,可联系波音进行修理
  18、限流板丢失或损坏
  如果有限流板丢失,分配系统中的流量将变得不平衡,这将导致包括噪音、流量不平衡、温度不受控以及分配失效等混合问题。
  总结:上述方法是基于大量的经验积累,能够快速有效地找到故障源,排除故障。排故时,不能简单地从孤立系统去考虑,有时故障可能相互关联,排除其他故障而意外排除此故障时,要善于认真总结。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张晶 [标签: 驾驶舱 驾驶舱 的措施 飞机 驾驶舱 飞机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通过电影浅析韩国女性的家庭伦理观
    浅析20世纪20年代中国社会家庭伦理道德电影
    浅析《艺术作品的本源》
    浅析实用艺术作品的著作权保护
    浅析艺术作品中“本我”趣味的体现
    浅析《艺术作品的本源》
    浅析实用艺术作品的著作权保护
    浅析艺术作品中“本我”趣味的体现
    浅析中国当代行为艺术的盲从性和表面化
    浅析中国当代行为艺术的盲从性和表面化
    浅析电视连续剧《知青》中体现出的传统鲁剧…
    浅析近现代红色革命音乐的德育价值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