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声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厂房噪音控制和降噪封闭技术管理难点透析

厂房噪音控制和降噪封闭技术管理难点透析

  一 噪声控制总体设计原则及基本要求
  主要是根据相关方面技术工作人员在燃机厂主厂房内不同位置上所进行的噪声测试实验来对燃机厂房内的噪声状况进行基本的了解和认识,发现除了主厂房区域内发电机以及燃气轮机等一些主体设备会产生较高的噪声外,其他多种辅助设备在运行的过程当中同样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噪声,这样一些噪声在形成以后就会通过多挣媒介形式向外进行传播,这样就会对厂房周边造成较大的影响。基于这样一种现实的状况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我们主要就是以主厂房维护结构体系设计以及施工安装为重点来对燃机厂内噪声污染进行控制与治理。
  二 建筑物降噪设计
  2.1 墙体隔声设计
  在进行墙体的隔声设计时,主要采用的就是三层纤维增加水泥板复合结果来作为整个墙面的主要隔声主体,这样一种水泥板其纤维增强水泥板的设置为内部两层、外部一层。如果希望进一步加强隔声效果的话,还可以在内外纤维增强水泥板之间填充适量的离心玻璃棉。通过上文的说明我们就可以看到,所需要的墙体隔声层的主体就是利用现有的骨架来作为整体的支撑来进行吸声处理。
  在这里我们给出两种具体可行的方案,一种就是在重质墙体内部加设钢筋混凝土或者是砌体墙等吸声层,另一种就是在轻质层内加设钢板墙或石膏板墙等吸声层。根据上述方案进一步设计出两种墙体构造来,前者是在双层金属板内加设阻尼层的吸声结构,内部吸声层为空腔内填充玻璃丝绵,外部隔声层则是压型钢板附阻尼材料、玻璃丝绵所共同组成;后者则是石膏板和增强性水泥板的组合,其内部是玻璃丝绵和穿孔压型钢板,而外层则是多种隔、吸声结构的组合,包括水泥板、压型钢板、石膏板和玻璃丝绵等。www.11665.Com
  2.2 隔声门窗的设计
  在对主厂房进行设计时,主厂房内不设置隔声窗,整体主厂区域内都由屋面的天窗来进行必要的采光,这样一种处理是能够实现对噪声一定程度上的控制的,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屋面天窗的设计,需对其进行必要的隔声效果测试和确认。就门的设计而言,一些规模较小的门可以直接采用单道的隔声门,而对于一些规模较大的门则可以采用声闸式隔声门,对于这样一种隔声门有两方面的要求,一方面就是要能够保证两个道门之间能够进行必要的吸声处理,另外一方面就是需要具备一定程度的防火功能。
  2.3 进风消声器的设计
  在对进风消声器进行设计的过程中,需要根据公司提供的参数来确定出主厂房系统的总通风量,在这样一个参数的支持下决定是否需要采用自然方式进风。考虑到燃机厂房需要达到综合隔声量匹配的要求,因此通风消声器在进行设计和选择的时候也需要达到一定的规格。还需要考虑的一点就是厂房内部的空间毕竟是有限的,因此在进行消声器的设计时同样需要考虑到这一点,这也就是说,消声器的长度要控制在一定的长度内,根据此来对消声器的种类进行选择。
  2.4 屋面隔声的设计
  在对厂房进行噪声控制时,主要涉及到的就是燃机厂房和汽机厂房,在这其中,燃机厂房的屋面采用现浇混凝土结构来进行施工,而汽机屋面则直接采用轻型隔声结构来进行处理。
  2.5 燃机进风口的设计
  一般情况下,燃机进风口的生产厂家会对其具体的降噪效果进行承诺和说明。我们在进行设计和施工时,在燃机进风口内采用和主厂房高度一致的隔声屏障,这样一个隔声屏障的外层采用的是轻型的金属结构,内层是吸声板,外层是维护板,中间的空腔位置填充离心玻璃棉。
  
  三 施工程序步骤与方法
  4.1 墙板的安装
  在进行墙板的安装时主要就是按照图纸设计中给出的要求在墙板内层安装一层具有一定隔声效果的隔音降噪系统水泥板,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有较多方面的注意事项,主要就是因为墙板是通过自钻自攻穿透水泥板而实现在墙面上的固定的,因此我们在进行安装的时候一方面就是要保证从上往下的进行,保证上下接口之间的良好结合和牢固,另一方面就是需要在墙面板上下之间进行凹凸口的连接。
  4.2 屋面檩条和彩板的安装
  在进行屋面檩托以及檩条的安装之前,首先还需要在屋架的主檩条上有主檩托的一侧设置长脚手架,且需要对脚手架的宽度予以一定的保障。屋架的端部同样需要搭设两块并排的脚手板,并保证其与屋架主檩条捆扎的牢固程度。下文中将对其具体的安装方法以及过程进行说明。在相应的准备工作都完成以后,就可以按照图纸来确定并出主檩托的具体位置,在复核无误的情况下就可以进行安装。主檩条的安装在主檩托安装完成以后再进行,在履带吊伸能够到达的位置就直接将其吊到制定的位置进行安装,在履带吊伸不到位的位置则需要吊至屋面后再由施工的人员自行抬运至制定的部位。主檩条安装从整体上来说是由西到动、由南到北,且在安装的过程当中就需要采用螺栓将其紧固,并保证螺栓两侧的垫平。在主檩条的安装完成以后就可以开始放出次檩托线并按照图纸的设计做好相应的标记,施工人员的操作过程就需要将安全带挂在水平拉索上然后骑在主檩条上进行。同样的,次檩托安装完成以后就是此檩条的安装,其安装需要从跨端开始按照由南到北的顺序来进行,将各个位置上的次檩条都放置到主檩条上去,然后再将其搭接使得能够与次檩托较好的贴紧重合,这时候就可以加装螺栓来将次檩托和次檩条连接到一起。最后进行的就是次檩条撑杆的安装,拉杆以及撑杆都应当沿着南北方向交错的进行布置,但需要注意的就是所有的拉撑杆都要在次檩条的中上部方可,且需要保证拉杆以及檩条都处于绷直的状态。
  4.3 屋面板的吊运和安装
  在进行屋面板的吊运时,需要采用履带吊来进行,吊具也最好是选择使用专用的扁担下垂直栓挂软包带,并在包带角部位置处衬垫一层铁皮护角。在进行屋面板的铺设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观察和注意当地的常年方向,在进行肋板的搭接时就需要与常年的风向正好相反,也就是按照由南朝北、自下而上的顺序来进行。
  4.3.1 屋面内层板的安装
  在进行屋面内层板的安装时主要需要注意一下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在进行屋面内层板的安装时应当以天窗口味起始变来进行铺设,二是在进行内层板的铺设时,如果出现收边附件压入内层板的状况,就需要在安装内层板的时候将其一并的压入;三是内层板的安装应当在次檩条的安装完成以后再进行,将板按照图纸的型号在屋架的主凛上进行排列,然后再将其调整好以后与次檩条贴紧并固定到檩条上去。
  4.3.2 屋面外层板安装
  一是在进行次檩条的安装时需要铺设一层保温棉,且要保证保温棉拉直且两端固定,具体的固定方法则可以直接利用双面胶来将带铝箔的保温棉粘贴到檩条之上,这样就能够尽可能的降低中间挠度的产生。二是从起始端位置开始就安装一排固定座,并将这样一些固定座都固定到檩条上去,这样就能够在安装完成以后来检验固定座是否保持了与檩条的绝对平行,如果不是的话则还需要进一步的挑调整和控制。三是在进行屋面板外板母肋与次肋的安装时需要对准固定座的两个肋,并用脚踩屋面肋板来让固定座的肋扣进入到屋面的肋当中去,在这样一个工作进行的过程当中,最为关键的还是第一张板,必须对其进行严格的校正,这主要是因为第一张板对后续的工作有直接的影响,如果在这样一个环节中不予以良好的处理的话就容易在后续工作进行时出现更大的误差。
  结语:在燃机厂房内进行噪声控制以及降噪封闭实际上是非常有技术难度的,且在进行的过程当中需要一步到位的完成技术创新以及工程实施也是非常需要良好的组织和安排的,本文在这样一些方面总结了较多的经验,在实际的应用当中也体现出了其科学性和合理性所在,希望能够为今后的类似建设提供一定的参考依据。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钱坤 [标签: 厂房 降噪 音频 降噪 降噪 耳机 降噪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大型压缩机振动及噪音分析概述
    开关电源的噪音抑制
    主轴箱齿轮噪音原因判断及分析
    噪音排行榜
    基于Abaqus的燃油箱晃动噪音模拟
    五成听力损伤来自家庭噪音等
    浅谈非晶合金变压器噪音控制方法
    引起电梯振动及噪音的原因分析
    噪音之城
    《江南style》引发“与噪音战斗”
    世界是噪音的花园
    对电机振动噪音的分析与控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