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美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追忆今年逝世的23位艺术家

追忆今年逝世的23位艺术家

陈强,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6月26日逝世,享年94岁。陈强银幕角色众多,却以反派形象著称,其实只塑造了《白毛女》 《红色娘子军》中的两个反派。

凌元,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1月20日逝世,享年94岁。凌元是新中国第一代电影演员,几十年来在银幕上扮演众多形象,多以慈母般老太太形象出现,《锦上添花》中胖大嫂是她的经典角色。《黑三角》中女特务于黄氏是她绝无仅有的反派角色,成为她晚年的代表形象。

史掌元,著名农民作曲家,2月13日逝世,享年91岁。史掌元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作曲家,被称为“他一手拿锄头种地,一手执笔写歌。”五十年代开始,他创作了大量乡土气息浓厚的民歌,其中《唱得幸福满山坡》《松溪河水盘山流》等歌曲成为中国音乐史上的传世经典。

叶子,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北京人艺奠基人之一,8月26日逝世,享年101岁。叶子有“话剧皇后”美誉,是中国话剧界德高望重的元老,舞台功底深厚。舞台和银幕上《龙须沟》中的丁四嫂成为她永远的符号。

吕念祖,中国内地第一代流行歌手,10月2日逝世,享年55岁。吕念祖早年以翻唱刘文正等港台歌星的歌曲著称,当年红极一时。他翻唱的《霍元甲》主题歌《万里长城永不倒》,让内地听众不知道歌曲原唱是谁。

吕恩,中国话剧界泰斗、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8月15日逝世,享年91岁。吕恩早年是话剧《雷雨》 中扮演繁漪的第一人,一生在话剧舞台上扮演了许多重要角色。www.11665.coM晚年曾在电影《骆驼祥子》 中甘当绿叶。

唐江,著名军旅指挥家,3月4日逝世,享年84岁。唐江是全军资深指挥家,长年担任解放军战友文工团的首席指挥,是《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首任指挥。

宋雪娟,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5月3日逝世,享年77岁。年轻时基本以阳光女青年的形象出现,后期多扮中老年妇女。最经典的是《铁道卫士》中的报务员何兰英,该形象文革时期曾经倾倒了无数男青年。

张瑞芳,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6月28日逝世,享年94岁。她是中国红色文艺的代表人物,塑造了众多经典银幕形象,《南征北战》《李双双》《聂耳》,《大河奔流》让她得到“政委”的美誉。

徐雁,著名配音艺术家、译制导演,2月22日逝世,享年79周岁。徐雁是中国第一代译制片配音演员,早年为《保尔·柯察金》配音获得成功,后在朝鲜大型系列影片《无名英雄》中为俞林配音,同时在一些南斯拉夫影片中成为影星巴塔(瓦尔特)在长影的特定“代言人”。

李孟尧,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10月19日逝世,享年86岁。李孟尧是电影界的常青树,一生银幕角色很多,多为配角或反派角色,同时以扮演老农民、老工人见长。《红孩子》 中的大反派黄静波成为他标志性形象,《昆仑山上一棵草》成为他绝无仅有的主角。

李默然,著名话剧、电影表演艺术家,11月8日逝世,享年85岁。李默然是中国话剧界一面旗帜,银幕形象虽不多,但一个《甲午风云》 中的邓世昌足以让他名扬天下,“邓大人”成为他的代称。他银幕上塑造的那些“革命英雄主义”形象,大多成为中国电影的经典形象。

柏寒,著名话剧、影视演员,2月19日逝世,享年57岁。柏寒是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近年来一直活跃在影视作品中,成为观众喜爱的资深演员。主要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 《城里城外》等。

王冰,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5月19日逝世,享年82岁。王冰是话剧界资深老演员。1975年在“聂耳、冼星海作品音乐会”上,任《黄河大合唱》朗诵。他的李鸿章形象引起强烈争议,但其表演才华受到各方高度肯定。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王志刚,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9月16日逝世,享年77岁。王志刚的银幕形象多为解放军官兵、青年农民、游击队长,早年在《苦菜花》《抓壮丁》《野火春风斗古城》中扮演主角或重要角色,后扮演《挺进中原》中炮兵团长周大明,成为他标志性形象。

白穆,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4月26日逝世,享年92岁。白穆是以扮演反派著称的资深演员,一生大量角色多为配角或反一号,几乎是落后分子或被争取对象。主要影片:《两个巡逻兵》《春苗》 《难忘的战斗》 等。

艾世菊,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6月2日逝世,享年96岁。艾世菊是享誉京剧界的著名丑角演员,戏路广阔。曾在现代京剧《海港》中扮演阶级敌人钱守维。

蒋英,著名声乐教育家、女高音歌唱家,2012年2月5日逝世,享年92岁。蒋英是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的夫人,培养出傅海静、祝爱兰、多吉次仁、杨光等享誉国际的歌唱家。

金毅,著名配音艺术家,10月29日逝世,享年57岁。金毅是文革后长影第一批电影演员,曾在《沙漠的春天》《创业》 《暗礁》中扮演角色,后投身配音艺术事业,成为长影新生代配音演员的代表,并且成长为著名配音导演。她为《罗马假日》 中赫本的配音成为经典。

陈传熙,著名电影音乐指挥家,1月27日逝世,享年96岁。陈传熙是中国电影界顶级指挥大师,一生为数百部影片的电影音乐担任指挥,其中一大批成为不朽经典。主要影片:《红色娘子军》《英雄小八路》 《林则徐》等。

陈汝斌,著名电影表演、配音艺术家,6月5日逝世,享年80岁。陈汝斌是国内顶级配音演员之一。他英俊潇洒,年轻时常扮演国军军官身份的中共地下党,成为众多影迷的偶像。主要演出影片:《寂静的山林》 《地下尖兵》 《兵临城下》。

黄宗洛,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6月30日逝世,享年86岁。黄宗洛一生以扮演小人物著称,被誉为“龙套大师”。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他在《茶馆》 中扮演的松二爷,达到该角色难以超越的高度。他早年在《锦上添花》中扮演过一个小角色,晚年无论在舞台,还是众多影视作品中,一直甘当绿叶。

徐连凯,新中国第一代电影演员,8月24日逝世,享年85岁。徐连凯长期担任电影厂领导,经常担当剧组“救火队”角色,一生影片众多,多为配角或龙套,早年多扮领导干部,晚年多扮反派角色。主要影片《神秘的旅伴》《平原游击队》《花好月圆》《前哨》等。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论文联盟 [标签: 的艺术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追忆今年逝世的23位艺术家
    今年中国文化家庭伦理剧的审美文化探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