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美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艺术品仓储何时健全? 艺术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艺术品仓储何时健全? 艺术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艺术品的仓储保管、保险、物流等等都是艺术品交易环节中不可忽视的基础环节。随着艺术品交易量的增大和投资者对艺术品保管意识的增强,市场对于艺术品保管的条件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上海证券报
  随着国内艺术品行业的发展,各类艺术品博览会、艺术品展览频繁举办,艺术品行业对于作品仓储的需求越来越大。在艺术机构、画廊、美术馆,以及私人藏家逐渐增多的情况下,国内往往缺乏与之配套的、专业的艺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术品保管环境。
  艺术品的仓储保管、保险、物流等等都是艺术品交易环节中不可忽视的基础环节。随着艺术品交易量的增大和投资者对艺术品保管意识的增强,市场对于艺术品保管的条件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在艺术品行业的良性发展过程中,艺术品仓储已然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
  艺术品仓储蹒跚起步
  “我们现在对于仓储的重视程度还不够。因为过去大家都是私人收藏。然而,我国南北地区收藏条件不一样,成本非常高。一些艺术品对于控温控湿的要求极高。一般的私人储存已经很难达到要求。”北京德美艺嘉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董艺说。她的一位家在南京的朋友,收藏了大量近现代书画作品,但是因为当地湿度太大而不得不专门腾出一间别墅,进行24小时不间断抽湿,投入很大,而且也有风险。因此,她认为,国内急需一些艺术品仓储业务来满足行业需求。近期,德美艺嘉位于北京七棵树创意园内的3000平方米的保管库刚刚投入使用。WWw.11665.coM“我们希望这个专业保管库能为行业填补一些空白。毕竟这对一个成熟的行业来说是最基本的。” 董艺说。
  据悉,目前该保管库已和中国平安保险、人保,以及海外保险公司达成协议,为保管库内的艺术品投保提供直接快捷的服务。“艺术保管库最重要的是仓储条件要能达到做艺术品的基本要求,这个仓储条件也是要能得到保险公司认可的。”董艺说。据了解,德美艺嘉还计划与北京的中粮集团合作,预计将新增2000平方米的艺术品保管库。
  “行业配套需要有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以前中国艺术品的收藏、投资的总体规模还不够大。这几年,随着中国艺术品市场的爆发,对这方面的需求显得越来越迫切了。”董艺说。她相信,尽管国内现阶段艺术品仓储业务刚刚起步,但随着需求的增加,进入仓储业务的公司也会逐渐增多。
  据介绍,目前的艺术品仓储业务不仅包括艺术品,还包括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红酒酒类的储存保管。这也是为了迎合酒类收藏投资市场日益扩大的需求。
  行业进入门槛很高
  需要特殊保管的艺术品的价值一般都非常高。在艺术品运输过程中的损坏都很“致命”,在目前国内艺术品运输行业保险相对缺失的情况下,就近保管成了最佳选择。但是,与一般物品仓储相比,艺术品仓储对硬件要求非常高。艺术品保管库不仅要注意温度、湿度,还要防虫防蛀,一些古董级别的艺术品还要防氧化。这也造成了进入艺术品仓储行业的高门槛。
  投资大、门槛高、专业化程度要求非常高,这些特点使艺术品仓储大大不同于普通的物流仓储。而在艺术品市场相对成熟的西方,通常会采取一些特别的方法降低成本。
  近日,瑞士政府欲将一批废弃的军事掩体出售。这批建于二战期间、在60年代做过加固修缮的掩体,结构仍然十分坚固,并且安全性很高、内带温度控制设施,在稍加改造之后,就可作为理想的艺术品贮藏室。据悉这次出售的军事掩体挂牌价为38.6万瑞士法郎(约合41.7万美元),而建设一个同等级别的艺术品仓库将会花费2400万至3200万美元。
  以军事掩体用作艺术品贮藏室,在欧洲早有先例。据报道,英国泰特美术馆就把一些画作存放在伦敦西南汉普郡一座废弃的导弹仓库内。
  除了有坚固的建筑、良好的温度和湿度控制,艺术品仓储的另一个必要条件是对看管的专业化程度要求非常高。“也就是说,要有专业的人员,并且配合专业的管理软件。”董艺说,“在这方面的投入其实不亚于库房和设备的硬件投入。”
  专业保管解决保险难题
  据了解,目前国内的仓储公司一般会要求客户为储存物品买相应的保险。“这样对我们来说,双方都是一个保障。我们会给客户推荐与我们合作的保险公司。客户可以自由地选择,可以比较哪家赔付费率更合适。”董艺介绍说。
  董艺告诉记者,仓储公司的一大好处是,如果客户把艺术品放在自己家里而不是第三方保管公司,通常很难买到保险。“因为保险公司通常不认可家庭保管方式。而且,国内的保险公司通常很难对艺术品进行价值评估。”她说,“一旦因为环境出现问题,或者是自己的过失造成损坏,很少能够得到满意的赔付。”
  与此同时,仓储公司也同样根据自己承担的风险,做再次保险。“由于断水、断电等不可控力第三方责任造成的损失,我们也会把这部分责任转嫁出去。通过层层的保险,尽量降低投资人损失,为客户创造相对安全的环境,最终受益的是投资人。”董艺说。
  董艺告诉记者,目前国内艺术品保管库业务,主要是针对几种类型的需求:
  “一部分主要是针对国内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展览业务的中转需要。先进到保税库里,再根据展览的要求临时出入关,然后办展览,办完展览再回到保税库里去。第二部分是在海外,通过拍卖或从古董商手中买来的艺术品进入国内时,需要交税。如果不希望交税,或者暂时不交税,就可以存在保税区的保管库里。这种业务在新加坡、香港都很多,但在这两个城市中,土地和人工成本都要比内地高得多。我们在内地做这个业务,至少在亚洲地区是有优势的。国外的很多艺术品买家就是中国藏家和投资人。若能放到合适的、安全的北京的艺术保税区的专业保管库里,对藏家和投资人来说会更方便、经济。这个市场不会小。”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艺术品交易市场,而北京又是中国艺术品交易中心。北京也是艺术品交易、展览的最大中转中心。董艺直言,“北京有个好处,藏家也好,艺术品投资人也罢,如果买了艺术品考虑接着卖,大的艺术品运输通常会很麻烦,若能进入专业保管库就会很方便。北京在这方面有独特的地理优势。”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艺术品 的意思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电视专题片中声音的综合处理艺术与技术
    浅谈电影《不准掉头》声音处理的艺术魅力
    杂技艺术中的民俗文化色彩
    论杂技艺术的创新
    文化大发展背景下我国杂技艺术的创新趋势
    关于杂技的市场化发展与艺术传承
    杂技艺术的表演美和形体美
    杂技艺术的创新
    一部颇具中国审美气派的《中华杂技艺术通史…
    浅谈湖南杂技艺术发展理念
    浅谈杂技艺术的包装与舞台呈现
    杂技艺术家金业勤 从老天桥一路走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