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美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2012书画知识产权艺术周维护艺术创新动力

2012书画知识产权艺术周维护艺术创新动力

  艺术的创新与发展,需要有一片适合艺术发展的沃土来长期培育。这片沃土,只有在一个完善的法制环境下,才不至于水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土流失。
  当今我国艺术品市场却是一片乱象,多数艺术家、藏家和投资者对艺术品知识产权保护惘然无知,法界人士有对艺术品市场不甚了了,不法投机商人浑水摸鱼,制假造假猖獗异常,私下交易问题重重,公然侵权似乎已成常态;艺术家、藏家、投资者一齐受害,纠纷发生后依然懵懂无措,不知如何善后。许多当事人选择私了,却不知暗藏风险,一些人对簿公堂,蓦然发现自己的交易合同约定不明,结果是有苦难言。
  艺术生命所依之肥沃土壤流失严重,后果不仅是某一方某个人受害,更为关键的是艺术整体发展失去了创新动力。
  2012年11月19日-24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文化部指导,书画知识产权艺术周执委会、《艺术版权》杂志社、森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办,北京蓝色精灵公关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第二届书画知识产权艺术周”将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隆重举办。此次艺术周活动力邀艺术界、收藏界、法律界远见之士,展出纯粹的艺术真品,品鉴真正的珍品,探讨艺术发展的生命力所在,探讨如何以知识产权保护法为艺术发展涵养水土,维护艺术创新动力。
  纯净是艺术品市场繁荣的沃土
  艺术家们潜心于艺术创作,收藏家们潜心于艺术鉴赏,投资者潜心于艺术品升值……中国艺术品市场成为世界艺术品市场的最大蛋糕,中国艺术发展呈现一片繁荣景象。WWw.11665.CoM然而,这种繁荣是隐含巨大风险的虚假繁荣,交易的艺术品多数是赝品假货,这个市场还能持续多久?一旦买单者信心崩溃,整个艺术品市场就会迅速崩盘。到了那个时候,影响也许就不只是一个方面的了。
  “建立一个保真的平台是跟维护知识产权保护分不开的,也是净化艺术品市场的一个重要环节。”这是“艺术周”的承办方蓝色精灵公关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莉女士的心愿。她说,本次为期六天的“艺术周”展览,就是要通过一个多方交流的平台造势,团结书画艺术领域各方人士,共同打造一个“保真的”、“纯净的”交易平台。
  艺术创新依赖知识产权保护
  艺术家潜心创造经典作品是非常艰难,需要付出巨大的艰辛与努力。然而,当一幅好作品问世后,赝品、假冒作品就满天飞,消费者真假莫辩,也没有相关的机构或第三方平台可以支持。这不仅严重危害了艺术家的权益,亦让消费者无可奈何。可想而知,在一个市场上赝品当道、艺术品的知识产权保护纷争不断、书画艺术品侵权案件层出不穷的环境里,艺术作品创新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对艺术品知识产权的保护是创新的基础。越是这样,我们越是迫切需要更多人士参与其中,共同维护我国艺术发展的创新动力源泉。
  未知版权,莫谈艺术
  不知版权,何谈艺术?没有版权保护,显然失去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了艺术价值存在的基础—一幅假画,一件赝品,只怕很难有什么艺术价值。
  赝品危害虽烈,参与者却确权、维权艰难,而当今依然鲜有人关注系统化的艺术品知识产权保护,有识之士不由忧心忡忡。
  中国书画知识产权艺术周执委会联合众多有识之士先行一步,希望打造一个系统化艺术品知识产权保护平台。此次“艺术周知识产权论坛”将重点关注建立系统化艺术版权保护平台的议题,希望在全社会推动艺术品知识产权保护,利用知识产权使艺术品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
  林女士在呼吁艺术界法界收藏界投资界更多有识之士联合起来,共同斩断摧残艺术生命力的黑手,同时也表示,“目前维权艰难,规避非常重要;为了行之有效的推进艺术品在知识产权范围内的发展,在艺术周活动结束后,公司也会开始向艺术家、艺术机构、藏家提供相关的法律援助、帮助管理藏品的版权,使之能保值、增值。这也是公司以后将重点发展的一个方向。”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征稿 嘉兴 温岭市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20世纪20年代中国社会家庭伦理道德电影
    海伦钢琴H—5P摘得2012年度最佳声学钢琴奖
    2013美国公告牌音乐大奖
    香港2013:回归与转变香港影视娱乐博览观察
    阿姆斯特丹大会堂管弦乐团迎来125岁生日
    基于Multisim 2001音调控制电路的设计
    论20世纪初中国文化对西方音乐的影响
    论20世纪二胡音乐创作思维嬗变成因
    2012中国手工艺术精品巡展(沈阳站)
    2012中国手工艺术精品巡展(沈阳站)
    贺岁电影2011:向钱,向前!
    20世纪80年代中国电影中的民族声乐作品的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