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影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揭秘贺岁档电影“酱油帝”

揭秘贺岁档电影“酱油帝”

  贺岁档激战正酣,正在上映的《龙门飞甲》和《金陵十三钗》里,有一批“打酱油”的明星,不知观众们有没有看清楚?比如《金陵十三钗》里有黄海波、窦骁、秦昊,不过他们在镜头前晃了一下就壮烈牺牲了。而《龙门飞甲》里几个饰演大反派的“酱油帝”就幸运多了,如杜奕衡、盛鉴的面孔就被很多观众记住。
  
  窦骁只有牙齿的特写,高虎基本看不清脸
  《金陵十三钗》中,中国军人令观众印象深刻,不过说起黄海波、聂远、高虎、窦骁,他们的粉丝也许会失望,因为一不留神,偶像的脸可能就看不到。
  昨日,黄海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是最幸运的,“我在戏里很重要,我是有台词有名字的,我叫许大鹏,还跟坦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克接了一吻。我在片中也是死得最惨的。我比他们强点,就是我还有两句台词呢,佟大为八句词。其他那哥儿几个都不吭声。我有两个近景特写的,窦骁有一个,其他哥儿几个连脸都没看见,他们才叫惨呢!”
  窦骁跟记者的对话最有意思:“那个有牙特写的就是我,因为军队兄弟们造型都是看不清楚脸的,所以我恳求导演给我一个牙的特写,因为我牙好,这样我才知道是我……”高虎则说:“大概能看清我的只有两个镜头,在侧翼房顶上架着机枪狂扫,最后被手榴弹炸飞出去的,但基本看不清脸。Www.11665.cOm”“八勇士排成一排,冲在第一个的就是我,但一露面就牺牲了。”
  
  为“打酱油”受伤,秦昊曾经很失落
  虽说这几个“酱油帝”没几个镜头,但吃的苦可不少,记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者了解到,他们在剧组里经历了一个月的训练,窦骁说,“我们在密集训练后,就开始拍摄,一拍就是几个小时,汗水和内衣浸泡成一团,受煎熬程度可想而知。”而拍戏膝盖受伤,还回北京治疗了一段时间。
  秦昊表示自己有过失落:“刚开始拍摄的前两天,光演战士的都几十人,导演看回放调整演员,也只是凭方位和装扮来识别,这对于很多在其他作品里演主角的演员来说,难免有些失落。但是第三天,一场戏过后,导演突然冲我喊,‘秦昊,你的表情再狠一点。’我很意外,导演能在短短时间里喊出我的名字,我感觉得到了尊重,这是我难忘的体验。”
  不过,在这个贺岁档,与《金陵十三钗》中的各位“酱油帝”遭遇相比,《龙门飞甲》中“酱油帝”待遇则要好得多:二档头谭鲁子(盛鉴饰)、三档头继学勇(杜奕衡饰)和赵通(吴迪饰)中,盛鉴一下子被观众记住,“盛鉴是配角中最出彩的。他的一颗痣造型以及他被陈坤扇耳光后又不服气时那张扭曲的脸,让人难忘。”影评人罗杰说。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唐爱民 [标签: 酱油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贺岁电影2011:向钱,向前!
    消费文化与网络评价中的贺岁电影
    冯小刚贺岁电影模式探究
    雅俗共赏:近年来贺岁电影的美学追求
    饕餮视觉:贺岁档电影烽烟再起
    试论冯小刚贺岁电影台词里的零度与偏离
    十年曲折路:贺岁电影全景透析
    贺岁电影批判
    贺岁档电影的喜与忧
    冯小刚贺岁电影特色评析
    贺岁电影《花木兰》特点浅析
    电影贺岁该往哪儿走?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