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影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电影:催了个泪,给贺岁档换换口味

电影:催了个泪,给贺岁档换换口味

  和《孤胆特工》(又名《大叔》)一样,《开心家族》(又名《开心鬼上身》)也是去年韩国上映的老片儿了。可就票房来看,时隔一年才登陆中国大银幕的《孤胆特工》,依旧在同档期的电影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究其原因大概有二:电影本身质量过硬,男主角元彬的号召力够强。
  今年的贺岁档似乎提前到了11月,《失恋33天》、《铁甲钢拳》和《丁丁历险记》捷报连传,可再看12月的拍片表,似乎会是张艺谋携《金陵十二钗》“一统江湖”的局面,其他电影看起来都大有“陪太子读书”的潜力。
  而11月底引进《开心家族》,不仅在去年的韩国榜上仅次于《孤胆特工》位居第二,而且还由车太贤这枚从《我的野蛮女友》时期就风靡亚洲的喜剧天王主演。
  
  笑声背后,探讨生命的希望
  
  影片主角尚万是一位为生活和寂寞所累的男子,企图用自杀结束郁闷的一生。谁知,四个鬼魂借机附体,企图利用尚万的肉身完成自己未了的心愿,他们分别是“变态爷爷”、“嗜烟鬼魂”、“瀑布眼泪”和“食神小鬼”。四个痴鬼像蚂蝗一样粘在相满身上,不肯离开,让这个可怜的男人无所适从,只好在崩溃边缘苟且活下去。然而,就在帮四个鬼魂实现愿望的过程中,尚万的人生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导演金英卓表示,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其实就是想告诉人们,当我们心生绝望,孤单无助的时候,其实关心我们的人,一直都在。WWw.11665.CoM现实中的失意或打击会让人灰心沮丧意志消沉,人们要相信,在自己孤独的背后,那些爱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着我们的人,他们一直都站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希望《开心家族》能够给观众们带来轻松的笑声和温暖的希望,还有坚强生活信念的力量。
  
  
  拒绝浮夸,车太贤温情转型
  
  《我的野蛮女友》中的车太贤应该有两面,一面是无厘头、状况外的搞笑宅男,一面是深情、温暖的靠谱青年。可是之后车太贤在大银幕上的形象,大都延续了搞笑路线,而忽略了车太贤演技中深邃的一面。
  而《开心家族》则一改以往车太贤作品中浮夸,改走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亲情温情路线。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剧情结尾,以催人泪下的亲情力量感化精神崩溃,趋于自杀的年轻人。正当人们以为电影就要在搞笑中癫狂收场的时候,影片的结局却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之前所有零碎的片段在这一刻都被串联起来,一切看似毫无关联的情节都有了合理的解释,瞬间令观众泪奔。
  催了个泪,对韩国制造的电影来说,这点似乎并不太难,但对于热爱韩国电影的中国观众来说,能在电影院感受催泪弹的强大气场,机会就不是太多了。笑中带泪的观影之后,留下来的是温暖和思考。对于一部主打贺岁档的商业电影来说,《开心家族》已经是难能可贵的佳作了。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电影《不准掉头》声音处理的艺术魅力
    翻译伦理视角下电影《V字仇杀队》的字幕翻译
    以电影《搜索》为例解析网络传播的伦理危机
    香港电影《桃姐》的人情伦理评介
    电影《翻译风波》中的译者伦理解读
    通过电影浅析韩国女性的家庭伦理观
    中国家庭伦理电影TOP10
    红色元素在中国伦理电影中的应用与诠释
    叙事媒介与伦理表达:由动画电影《阿凡达》引…
    以电影分级制度改进影视传播中的低俗文化
    论美术设计与电影艺术的内在关联性
    网络电影艺术特征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